胡说八道

肥猫永远是肥猫, 爱不爱它随便你,你不爱它能爱谁,你不爱它它爱你
正文

生离死别处处有

(2006-02-08 22:22:54) 下一个
小的时候,好象每个时期都会有重大的事发生在身边的人身上。比如,小学时, 由于附近新建了一所小学,一些住得比较近的小朋友,只好被迫转到新学校去。记得有个叫金海兰的朝鲜族姑娘,和我的关系还不错,到现在我还记得她的模样,因为她长得很漂亮,白白嫩嫩,大大的眼睛,小小的嘴,秀秀气气的, 还有一头可爱的自来卷发。她曾穿过她的朝鲜族服装给大家跳过舞,我当时非常羡慕她有那麽好看的裙子。她转学时,我们都很舍不得她。没想到,转学没多久,她就在上学过马路的时候,出了车祸。据说, 是一辆大车撞了一辆小车, 然后又撞到她了,好象还没到医院她就不行了。当我知道了这个消息时,觉得很可怕,想想,前一阵子还能天天见到的,活蹦乱跳的小姑娘,从此就离开了人世。我的同学们,把她的不幸遭遇,都算到转学的头上。因为,如果她不转学的话,每天上学就不需要穿过那条马路。这样说,也不是没有道理的。哎,人世无常啊! 再比如,初中的时候,有个叫何欣的女孩儿。在我眼里,林黛玉就是她那个样子,面如白纸,弱不禁风。果不其然,初中还没毕业,她就住院了,还休了学,原来她得了白血病。看过日本连续剧《血疑》,我们都知道那是不治之症。她在我们上高一时,就真的去世了。还记得我们骑着自行车,跑到老远的301医院去看她,那时她还和我们谈笑风生,似乎并不害怕。后来,听同学说,她其实也猜到自己病得不轻,不然,父母不会那麽小心地对她,也不会有那麽多的人来看她。她在临死前,和老师说想要入团,老师答应了。事后,老师对我们说起这件事,还是眼泪汪汪的。记得,我们高中老师要求写周记,我就写了这件事。平日里,我的作文都是被当做反例,在课上被诵读的。而那篇周记,却被老师当做正面例子来讲了。老师说,文章写得很真实,充满感情。 再大一些,也时不时的,有曾经见过面的人,由于某事故而死去了,不过,都不是很接近的人。每每有类似消息传来,我还是忍不住去想,一个活生生的人,几日前还可能见面,此后,是再也不会见到了。不禁有些恐惧,也有些茫然,生命是如此脆弱,应该好好珍惜才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