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说八道

肥猫永远是肥猫, 爱不爱它随便你,你不爱它能爱谁,你不爱它它爱你
正文

爱情在婚姻中继续-献给结婚六周年纪念

(2006-01-21 22:26:00) 下一个

我和老公从恋爱到结婚到现在有九年多了,在结婚以来的这六年里,我们只有一个短暂的磨合期,很快就使适应了对方。恋爱的时候还是在大学里,那时候的我没有烦恼,也没有想到过将来的生活,所以恋爱恋得非常单纯无杂质。结婚以来还是在学校,只不过是在美国,意味着离开父母,独立生活。我们,从不做家务到做家务,从不挣工资到挣工资,渐渐的体会到生活是有压力的。认识到我们不能只有上层建筑,没有物质基础;不能过只有谈情说爱,没有柴米油盐的日子。于是,生活从百分之百的精神追求,变成了部分上的精神追求和部分上的物质追求。至于哪个成份占多大比重,也很难说清。只是感觉物质生活显得突出了很多。让我无暇去思考爱情。

读了很多文章,很多人都同意爱情在婚姻中逐渐的转化为亲情,激情则会逐渐消失殆尽。这些听起来似乎有一些道理,然而我还是不敢苟同。我的感觉是,婚姻生活的确使两个人逐渐的产生了类似亲情的感情,但恋爱时的感情还是在的,只是被琐碎而忙碌的生活掩盖了。记得恋爱的时候,有一次过节,同学们都跑去给家里打电话。我走在去公用电话亭的路上,心里想,要是能碰见他就好了。刚想到这里,他骑着一辆自行车迎面停在了我面前。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喜欢上一个人原来是那麽的快乐。那种飘飘然的快乐,因为见到他的快乐,可以忘记时间,忘记任何烦恼的快乐,可以傻傻的对他笑的快乐,渴望和他手牵手听他说话的快乐,一直伴随着我走过我的恋爱时光。

我很肯定我是喜欢他的,因为他让我觉得自己是世上最幸福最快乐的人。我后来也很肯定我是爱他的,因为我会看到他开心而开心,看到他难过而难过,如果我们中有一个人必须死亡,我宁愿生的那个人是他不是我。再后来我敢肯定我还是个幸运的人,因为并不是每个人都能碰到能让她或他爱上的人,有的即便是碰到了,也不是在适当的时侯,适当的地方,所以不能够有情人终成眷属。

尽管婚后更多的是柴米油盐,但每当独自一人走在美国的校园里时,我仍然渴望他会迎面走来,象是偶遇,又象是上天的安排,让我的心又能够飘飘然,暂时忘记生活和学习的压力。我们和恋爱的时候一样,还是在同一所校园,只是学的是不同的专业,住的却是同一间公寓。几年的婚姻生活,我也曾经怀疑迷惑过,我对他的激情还在吗,是不是只有亲情了呢?于是有一天,我们都在校园里各自忙碌着,却不期而遇了。那时我一个人从教室下了课往我的办公室走。路上,校园里的行人都急急的赶着上课。我忽然想,要是能碰到老公就好了,其实只是想想而已,因为我们两个系不在一起,很难碰上。想着想着,老公就出现在眼前了,他就在不远处看着我,等着我发现他呢。我高兴极了,兴奋得朝他跑过去。那种快乐是忘忽所以的,看到他和他的微笑,我忽然觉得仿佛回到了从前,是恋爱的感觉,这感觉令人那麽熟悉,让我感动。

所以我肯定我还是喜欢他的,激情还在,只是不是无时不刻的存在,拨开生活的琐碎,你就会发现它。只是很多时候,我们无暇去想,以为生活就该是这样,结婚就是过日子,激情只能在婚外情里找。我很庆幸,我在繁忙的生活中,仍然可以抽空谈情说爱。我也相信爱情是可以在婚姻中继续的,因为我自信我的爱情正在我的婚姻里继续着,它让我的身心无比快乐,它让我忘记生活里其他的不如意,它给我希望,它让我想说∶被所爱的人爱的感觉,就是人间天堂,真爱无悔,一生何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