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说八道

肥猫永远是肥猫, 爱不爱它随便你,你不爱它能爱谁,你不爱它它爱你
正文

闲话初中-回不去的少女时代

(2006-01-21 20:17:28) 下一个
初中三年,是我学生时代最轻松,快乐,无忧无虑的三年。学校离家很近,骑车大概五分钟吧,走路也不过二十分钟而已。中午不仅可以回家吃饭,还可以睡个午觉,对于现在来说,简直是一种奢侈的享受。那会儿在学校,不用努力学习,成绩也不会差,还能讨到老师的喜欢。最重要的是,有很多好朋友,每逢下课就可以一起鬼混,八卦男生,女生,某男生和某女生,本班的,外班的,本年级的,低年级的,甚至高年级的。我和我的死党们,大都属于晚熟型的,所以我们最热衷的话题,就是谈论学校里的美女,而不是帅哥。我们最喜欢做的事儿就是找乐子,不惜恶作剧作弄别人,包括被我们看上的小美女们。 那个时候,初中早恋已经很常见,只是此“恋”非彼“恋”。多数男生,女生以有女朋友,有人追,证明自己的“优秀”,满足自己的虚荣心。可以想象,那时候的恋爱,并不是冲着亲密接触去的,可以以我姐的数个早恋经历为证。所以,和时下的不上床就不叫谈恋爱的观念,还是有着不小的区别的。当然,也有极少数例外,那是在得知同班的一个美女因怀孕而留级之后,才总结出的。不过,纯洁如我,根本不知道,也不好奇她是怎麽怀上的,只是觉得可惜,这样一个美女从此就是别的班的了。说实话,我也不晓得自己是太晚熟,还是太没虚荣心,我压根儿就没羡慕过那些有男朋友,有人追的女生。相反,我还有些害怕有人追,生怕是我无意中说了什麽或是做了什麽,才把人家“勾引”来的。那时候的封建思想是哪来的呢?真是Totally no idea! 初中时另一个常见的现象,就是学校里的小混混们,仗着能打架,肆意追逐校园里的漂亮小女生们。先不说我够得上够不上漂亮小女生的头衔吧,即便是够得上,也没人敢冒冒失失的慕名追我。当然不是因为我是母老虎啦,只是我姐在那片儿的小混混里,也算是小有名气,不是谁都敢惹的。虽然我姐不是我们学校的,可我们学校里的混混们对她也都是有耳闻的,他们在我面前也就是探头看看,会意的笑笑,内部指指点点而已。那时候,我还是头一次以有个“小玩儿主”的姐姐而骄傲。尤其是我姐接我下学的时侯,校里校外的混混们都碓在校门口,看到女生出来的时候就打口哨,还根据女生的姿色,相应地吐出一些污言秽语来,当众调戏人家。我出来呢,一看到我姐,就兴高采烈的跑过去,搭上我姐的自行车回家了。混混们一般是没屁可放,要放估计也是个蔫儿屁,呵呵。 就这样高高兴兴的过了三年,没想到在临毕业的时候,四班的一个眼睛男生原本打算向我表白来着。既然是原本,就是实际上没有表白。至于是为什麽,天晓得!也许是被我吓着了?被我噎着了?被我的反应搞迷糊了?也或许是发现我根本不是他想象的那样?总之是没听到他说“想和你交个朋友”那样的话。还记得那是个空气亲新的上午,同学们毕业前最后一次来学校,领到了集体的毕业合照,还相互交换着一寸黑白小照片儿。也许是因为年纪小,毕业时没觉得一点儿伤感,反而像过节了一样充满喜庆。也许是因为考上了理想的高中,那时的我也没觉得有一丝的留恋,抱着“明天会更好”的态度和希望,只想多骗到一些美女照片儿,恐怕重点高中就没那麽多美女了吧!老公要是知道我竟想着这些,一定说我变态了!其实他该偷着乐才对,正因为如此,我才会和他一起欣赏美女,从不怪他多看美女几眼,只会怪他不叫上我,我可是但凡有美女必和他分享的。我也决不会逼着老公说我比她们漂亮,而是乖乖的承认她们就是比我靓。 所以说,看美女并不是男生的专利。不过我们对美男的漠不关心,到是有点讲不通。也不是我们个个儿对美男不感冒,其中一个叫可儿的,算得上美男美女“通吃”。也许小女生们,都暗地里多看几眼帅哥,不好意思和大家分享吧,记忆中,也只有可儿和我提到过帅哥。有一次,她告诉我,在学校里看见了一个美男,说美男长得及象新加坡电视连续剧《调色板》里的男主角。后来她还指给我看过,还给他起了个外号,叫大眼睛。模糊的记得,有一次在图书馆,我和可儿正在看杂志,大眼睛和几个男生也来了,他就坐在了我旁边。不过他们几个,一看就不像是来看书的,故意大声说话引别人注意。大眼睛还算是老实点儿的,只是小声对我说∶“你要是有不认识的字,可以问我”,我只好“奥”了一声,哭笑不得。没想到管理员来了,不问青红皂白,指着我们这边说∶“你们再大声说话就都出去!”,惹得其他人都以为,我们俩儿和他们几个是一伙儿的,无端的遭到了一些白眼儿。 后来,在学校组织的一次文艺活动中,才知道大眼睛是我们学校高中的。当时也知道了他的名字,只是觉得用大眼睛更习惯一些。那次,他和几个男生唱了首《十七岁女生的温柔》,场下一片沸腾,因为他们是唯一一个敢唱流行歌曲的表演者,虽然事后遭到了学校的严重批评,我倒觉得,那首歌唱得还真不赖呢。 写到这里,我开始对人的记忆感到震惊,我怎麽还记得这麽多几乎是20年前的事儿呢。如果不是想写写,一定记不起那麽多的。现在才有点体会“记忆如潮水般滚滚儿来”这句话。再回到四班的那个眼镜男生吧,他和美男是根本不沾边的,我当然是没有理由注意到他了,顶多是见到了知道他是四班的,那还是因为四班有我的死党的缘故。在初中的最后一天,就在我刚从车棚里取了自行车出来的时候,那个四眼儿叫住了我,我一看是他,一个我三年没说过话的外班男生,很纳闷儿。他问我能不能放学回家和我一起走,我正着急和死党们放学后鬼混呢,怎麽也没想到他会是找我表白的,于是说∶“我还得跟别人一块儿回家呢,你有什麽事儿呀?”他支支吾吾,吞吞吐吐的,我猜想一定是哪个小混混儿托他给我姐代个小条什麽的,就说∶“是不是有人让你给我姐传条儿呀?有就现在给我吧,别人还等着我呢”。他还是一幅为难的样子,最后说∶“也没什麽,你着急就先走吧”。我觉得他莫名奇妙的,不过也没想太多。 那天之后,四班的朋友问起那个四眼儿是否找过我,我很惊讶她怎麽会知道。原来是朋友的朋友告诉她说,那个四眼向人打听我住哪儿,是想追我来着。这都哪跟哪呀!原来这麽老实巴交的男生,也敢追不认识的女生呀,还真让我大跌眼镜了!后来我才渐渐发现,越是不认识的男生,越是敢直截了当的表白,而认识的男生则只会拐弯抹角的暗示,让你连拒绝的机会也没有! 初中三年呀,一晃就过了,虽然短暂,可那段时期交的朋友,也是我最好的朋友和永远的朋友。无论我上了哪所高中,哪所大学,以至于后来出国,到了哪所城市,她们都一直联系着我,让我对初中那段时光的记忆,一直延续至今。我只想说∶青春万岁!朋友万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