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兔的窝

原创音乐,童书作者
正文

【圣诞欢乐大PK】暖场:动物组4《写给女儿的歌》

(2021-12-03 20:21:43) 下一个

十年前我给女儿写了一小诗,十年后我把它变成一首歌。十年前她两岁多,如今她比我高了。。。。

《写给女儿的歌》

词曲:慢兔
吉他弹唱:皓月

此刻我丰盈,好像青青山脉
盛开着鲜花,青草,树木
蓝天白云下,每块石头后面
都藏着糖果、彩笔、让你眼睛闪亮的东西
山风轻轻,泉水叮咚,如同你小鸟一样的声音

你总是长得太快 太快
鞋子又小了,头发又长了
你总是长得太快 太快
裤子又短了,个子又高了
你索性光着脚奔跑
奔跑 奔跑 小鹿一样奔跑

总有那一天,你会开始幻想
山外的天空,海洋,世界
松开牵我的手,听着忧郁的歌
长长的睫毛藏起一些秘密

你总是长得太快 太快
鞋子又小了,头发又长了
你总是长得太快 太快
裤子又短了,个子又高了
你索性光着脚奔跑
奔跑 奔跑 小鹿一样奔跑

到那一天,会有一条小路
目送你 跑进山外的世界
到那一天,我会成为小路
目送你,跑进山外的世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