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论人生

数论是一门学科,也是我的人生。有人把酒论英雄,我用数字描天下。
个人资料
欧洲联盟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人与车

(2024-08-28 16:14:00) 下一个

今天小女儿通过G牌的考试了,考前找师傅围绕考试路线练习了六个小时,一次就通过了。还记得上次她通过G2的考试时,一回到家就高喊 “通了!通了!” ,激动得连中文都说不全。在她很小的时候我就答应教她开车的,可惜私家车没有第二个刹车装置,只能找驾校的教练车去练车。在她学会刹车后,我才敢用自家车陪她练。

我考G2时可是考了两次才通过。第一次没有经验,没有避让左后方来的车强行右转,刚出考场就被考官Fail掉了。第二次是由教练带着三个考生跑到了三百多公里之外的小镇去考的,因为小镇人少道路简单,安全方面的考试都能通过,驾驶技巧的考试也不复杂。可我在路边停车做Back in时,后轮碰到了路沿;考官让我调整后还是让我通过了。那时候的车没有倒车的摄像头,可以让人通过屏幕看见车后的路况;以前的汽车制造商怎么就没有想到呢?

有了倒车的摄像头也不完全是好事。我昨天才发现,开了三年车的大女儿停车时只会尾进!完全依赖倒车屏幕。她的那辆Corolla车身太矮,即使调高座位让人头顶住车顶,人一坐上去也看不见车头1米之内的路面。我开时只能凭感觉估计与白线的距离。日本车确是省油省钱,难道就不能折中一下,稍微造高一点吗?

现在人类有了全自动驾驶的电动汽车,我们也许不用考驾照了。可我觉得,亲自开车才是真正的乐趣,像一个木偶般坐在车里与周围环境毫无感应,哪来的乐趣可言?另一方面,你完全掌控不了自己的动向,想想都不安心。频繁的汽车自燃事件、判断失误事件,表明自动电车的技术还不完善。其实早在2000年,汽车自动驾驶技术就有了,可在欧美发达国家却没有推广开来,主要原因就是安全问题。

有不有由人驾驶的、不用油也不用电的汽车?我们有什么其它的安全能源吗?太阳能不可靠而且动力不足,地球的磁场更是虚无缥缈,人类根本就不知道如何加以利用。我曾经听说有个美国人可以凭一己之力切割巨石并且随意搬运,可惜他保密后来又无缘无故消失了。我猜想是与某种磁力或者反重力有关。磁场来自于流动的电荷,如果我们能够控制电子的运动就好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