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雨立夏正相宜





发呆,“芳心是事可可”
个人资料
正文

《谷雨立夏间》154 谎言与真相之间

(2024-08-17 09:13:36) 下一个

Mike静默地坐在监室里,不理会同房间的一个浑身臭气熏天的家伙正蹲在角落里哭天抢地、浑身发抖------一准儿是犯了毒瘾。

他今天和自己的辩护律师-----法学院的好友Peter Zhang会面,仔细分析了一下检方手里可能的证据,并作出相应的对策。

Peter是个奇才,会说五种语言,记忆力、分析能力和逻辑推理能力惊人。他出生在旧金山一个贫苦的家庭,上学时和Mike一起在西餐厅打工。他们俩自嘲:白天翻法典,晚上翻肉饼。翻着翻着,就成了律师,从而终于翻身自立......

毕业之后,两个人却渐渐冷却了友情,倒不是有什么冲突或者不和,主要是各自忙碌,无暇他顾,只是逢年过节打电话聊聊天。Peter已经结婚成家,刚刚当了爸爸。

Peter五短身材,脸色泛红,头顶已经有点秃了,脸上总是有几粒饱胀着能量的青春痘和个性喷张的胡茬子。此刻,他正瞪着大大的、带着血丝的金鱼眼,一眨不眨地盯住老朋友的双眼,半天才缓缓吐出一句话:“你最好别骗我。我真心要帮你。这个代理费用的折扣是我们老板特批的,说一辈子给一次,下次我爸犯事儿了,我都拿不到的。”

Mike平静一笑,推了一下眼镜腿,说:“当然。我没骗你。”

“清白?”

“你说呢?”

“那你必须说服我,或者至少让我了解真相。”Peter叹口气,说:“咱们现在可不是mock trail,Mike,性命攸关啊。”

“要不我找你呢。”Mike坐直身体,靠近老友,盯着他的眼睛说:“咱们再搭档一次,绝对比当年的mock trail要过瘾。”

Peter伸出食指,虚点了一下Mike,“呵呵”了两声,问:“到底发生了什么?”

Mike不疾不徐地把他那天还东西给Patrick的过程又讲了一遍,然后加了一句:“你记性好,不会再让我重复了吧?我说来说去一样的东西,都快吐了。”

“你什么时候开始变得这么不耐心的?这种事情,就是把谎言也好,真相也罢,重复一万遍,然后成为既定事实,不是吗?”Peter脸上的表情诡异,让Mike一时无法判断他的态度。于是,Mike保持沉默。

“你觉得是什么致命的发现,他们决定逮捕你?”

“你不是都已经看到他们的证据了吗?我相信你的专业能力。”Mike说得风淡云轻。

“关键证据应该是Patrick夹克衫纺织物纤维在你家中两处发现,其中一条沾染他的血迹。请你解释一下。”Peter貌似随意地掏出来笔记本,打开放在桌子上。

Mike摇摇头,说:“我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他的衣服上沾他自己的血迹,再正常不过了,要是沾了我的血才奇怪呢,不是吗?或者是我的衣服沾了他的血迹,对吧?”

“Patrick车里和你自行车后座下面都有海边那种带刺的小植物种子,叫California Burr? ”

“那又怎样?他车里有我指纹,因为我帮他倒车进车库的。”

“背包呢?怎么目击者看见的是你的背包在他身边?”

“这种背包很常见啊。”Mike不屑一顾地笑了笑。

“你背包有那种种子的断刺。”

“我以前去过海滩啊。”

Peter点点头,在本子上写了几笔。然后突然抬起眼睛,问:“你知道让你最不好看的是什么?”

Mike耸了一下肩膀,扬起眉毛看着Peter,没出声。

“你多次撒谎。”

“那是他们,噢,还有你的推断。我没撒谎,当然,只有我知道。”

“是的,只有你知道。但是在陪审员面前这些东西会让你看起来是个撒谎精。”Peter的声线低沉起来。

“所以我需要你。你也可以让警方看起来是撒谎精啊。他们急于找到凶手,是否受到了某种压力呢?Patrick的父亲可是在司法界有很多朋友啊。”

Peter猛地靠在椅背上,双手交叉于前胸,审视着Mike平静的脸,半晌没出声。过了一会儿,他忽然问:“说说你和Summer Lee。”

Mike把目光放到小小会面室的角落里,尽量收藏自己的情绪,缓缓地说:“你不是也知道了?我老板的女儿,我曾经辅导过的学生。”

“就这?”

“算是谈得来的朋友。不常聊天。她有前男友----就是那个死者。”

“他们分手的事情你什么时候知道的?”

“他们在纽约分手,她妈妈告诉我的。”Mike顿了一下,加了一句:“似乎和Patrick的一个女同学有关。Doris。具体的我不知道。但是感恩节他们俩一起回到湾区,我正好在机场碰见了。那女生很粘Patrick。”

Peter在本子上奋笔疾书,头也不抬地问:“那当时Patrick的反应呢?”

“半推半就吧。我只是看见Doris去亲吻他的脸,他没躲开,不过也没热烈的回应。”Mike皱了皱眉头,想加一句什么,却又忍住了。

“明白了。警方知道吗?”Peter像是先前打瞌睡的沙皮狗忽然闻到了骨头香,顿时来了精神。

“不清楚。但David很有经验,应该会找到的。”

“他们没在discovery阶段提到她。如果是故意遗漏,咱们就是不战而胜了。不过,我想大几率是他们没问出来什么。好吧,我去办。”Peter“啪”地一声合上笔记本,说:“祝你我好运吧。这么便宜的律师费,希望不要拖太久啊。老兄,我是要养家糊口的人。”

“小baby好吗?有照片吗?”Mike的眼睛带着笑意,在镜片后闪烁。

Peter得意地给朋友看小孩的照片。两个人又闲聊了几句,仿佛是坐在大学宿舍休息室里一样。

“父母之心啊......爱子心切,有时候会昏了头,对吧?”Mike悠悠地说。

“你是说Patrick父母会干预司法公正?”Peter问,又打开笔记本写了几笔。

“我可没说,是你说的。”

“呵呵呵。”两人一起笑了起来。

Mike看着Peter收拾他的公文包准备离开,叹口气道:“唉,我这个案子估计要拖上一阵子了。”

Peter没停下手里的动作,“嗯?”了一声。

“David和Gary都在忙那个刘晓露的案子呢。”

Peter收好公文包,放在腿上,说:“那个才会拖好久。你这个应该还好吧。”

“你看新闻了吗?什么印象?”Mike问。

“没什么啊,应该是证据确凿。”Peter显得有点漫不经心。

Mike摇摇头,说:“未必。Jeff Green可是够厉害。今天作证的那个小警官你注意到了没有?”

“呃......”Peter在脑海中搜寻信息,说:“噢,对了。有一个。法庭画像的应该是女士吧?给他画得很帅呢。平时的法庭画像都跟魔鬼似的。”

“哈哈哈。那人我知道,是长得不错。看起来很冷静,不过,他这么快就得到David重用,应该有Adam Teng的推荐。他曾经是Adam的竞选助理。”Mike缓缓地说:“我估计,Jeff会抓住这个不放。”

Peter皱着眉点点头:“有道理。Mike,你不搞刑事诉讼可惜了。”

“你那么厉害,我可不想去竞争。我这样不比你挣得少。”Mike站起身,握了握老朋友的手,说:“我这次出来之后,接着挣钱去。”

“好好!我努力!”Peter拍了拍Mike的肩膀,转身走了。

 

Jeff Green趁夜色开车到了35号公路靠近Woodside市的一个林中小餐馆,进了门,告诉领位的女生,说:“立女士订的位。”

女生看了看记录,说:“这边请。”

Jeff跟着她向餐馆深处走去,下楼,来到一个露台,上面只有三张台子,都点着蜡烛,旁边立着伞状的暖气。

等了一会儿,立初霜款款而来。她穿着一件灰色薄羊绒的斗篷外套,胸前佩戴着她的金梅花胸针,神采奕奕,笑容可鞠。

“Jeff,最近辛苦了。家里人都好吧?”立初霜坐下就率先问候。

“都好都好,谢谢!”Jeff保持他一贯的皮笑肉不笑的礼貌面孔。

立初霜推给Jeff一个鼓鼓囊囊的牛皮纸信封,说:“给孩子们的。”

“太客气了。”Jeff没推让,直接收好放进了提包里。“不过,打击邓安达,却从小小的警察入手,不是杀鸡用牛刀啊?我在警局里的关系可是不能常这么用,太明显了。”

“一两次,没关系。而且,对你手里的刘晓露官司有帮助的。”立初霜的大眼睛充满了诚恳的说服力。

Jeff笑了,摇摇头,说:“我就不明白了。你女儿......噢不,你外甥女不是和那小警察走得挺近的吗?”

立初霜叹了口气说:“唉,你孩子都小呢。到了他们谈婚论嫁的时候,你就知道父母的担心了。说实在的,我看不上那家伙。我从一开始就不喜欢他。像是Adam Teng身边的猎犬一样。”

“呵呵呵。我倒真的希望自己身边能有那么一条猎犬呢。”Jeff笑了,把餐牌递给立初霜,说:“今晚我请客哈。”

“谢谢!”

“叶叔这次看来要和Adam站在一起了。没办法,都是亚裔社区领袖。挺好的,希望Adam大力发声,最后手伸得再长一点。”立初霜看侍应生过来,就住了嘴,开始点菜。

等他们点好菜,Jeff接过话茬:“你是想做实他干预司法?”

“为什么不呢?Mike的案子也是机会。就是你要辛苦咯。来,祝你一切顺利。”立初霜拿起装着石榴汁的酒杯,向Jeff致意。

Jeff举举杯子,笑得有所保留。

 

立夏原本想去旁听刘晓露案件的庭审的,可惜因为有意愿旁听的民众太多,需要电话报名排队,而今后几次庭审的旁听名额早就没有了。于是她只好在家追着看新闻-----看了电视看网络,看了英文看中文。最终,得知谷雨结束证词,离开了法院,才开心地给他发信息:“晚上来吃饭!”

花了几天时间,立夏的小窝已经整理得很是整洁温馨了。她兴致勃勃地去买了新的餐具,除了一整套六件之外,特别给自己和谷雨买了单独的一套。当她把桌布铺好,放下纯白底色上绘着灰色和金色几何图案的餐具时,心里一派宁静。过去几年淤积的迷惑、疑问和伤痛,都被此刻的温暖甜蜜吓退了。夕阳在细瓷餐具那金色钩边上闪耀喜悦的光,让立夏多了一份勇气-----彻底让过往的痛苦消亡。她才20岁,人生还很长。如今有了一起前行的人,尽量往前看吧。

可是当她拿着细棉布擦拭玻璃杯的时候,却想到了身陷囹圄的Mike。立夏迷茫了很久,不知道该如何面对这件事,也不知道是否该去看他。当然,据谷雨说,这个阶段申请探视,有时候会等很久。小姨和Mike通过电话,他似乎情绪很稳定。Mike什么时候情绪不稳定过呢?立夏好像根本记不得了。他就是那种人,无论如何,都把感受深埋心底。

难道,他真的有秘密深埋在心底吗?立夏不敢,也不愿多想。

“嘀,嘀~”烤箱的计时器响了。立夏放下玻璃杯,跑去厨房把烤箱里的面包拿出来-----刻着花纹的法式面包焦香金黄,火候正好。炉子上的铸铁锅里炖着番茄牛腩,正咕嘟嘟地冒着喷香热汽。生菜色拉已经准备好了,饭后的甜点是台式刨冰。为了这一餐,立夏研究了好几天。

此刻,夕阳洒满了小小的公寓,餐桌摆在靠窗的位置,可以远眺一角金色的海面。门铃“叮咚”一声,立夏打开监控器,看见了谷雨正后退半步,一脸温暖笑意。

立夏开了底层铁门,很快听见谷雨的脚步声在楼梯间响起。她跑去打开公寓的门,正好看见谷雨走了上来。

他一步两级台阶,听见动静,猛然仰头,眼睛瞬间锁定了倚门而立的立夏。楼梯间有个半圆形的玻璃窗,夕阳泻入,将谷雨热情拥抱。立夏急忙跑下几个台阶,拉住谷雨的胳膊,快步进门,仿佛吃了夕阳的醋,怕再多一秒,自己的心上人就会变那夕阳融化了一般。

在身后关上门,投入谷雨单臂相拥的怀抱,立夏才觉得这一天最踏实的时刻开始了。

“你怎么就穿了一件衬衣啊?不冷吗?”立夏松开谷雨,问。

谷雨摇摇头:“在法庭出了一身汗,嘿嘿。”

“我看见法庭画像了。把你画丑了,不过还是很帅!有不少报道提到警官作证呢。怎么样,还顺利吧?”立夏拉住谷雨的手,让他坐到沙发上。

“还好。David和Gary给我的准备很管用。他们真的很有经验。不过,明天交叉盘问很重要,Jeff Green也不是吃素的。”谷雨伸手摸摸立夏的头发,说:“你忙了一天?”

“你怎么知道?”立夏垂眼娇笑。

谷雨环视四周,说:“我的眼睛、鼻子都很灵敏,和Larry有一拼呢。一进门,就觉得进入了高档私人定制的餐厅了。”

“我这里可不是餐厅。”立夏佯装虎起来脸。

谷雨用力点头,说:“我错了。世界上没有任何餐厅,可以给客人提供这个等级的陪吃服务,让人一辈子不想走。”

“讨厌!”立夏拍了谷雨一下,从沙发上跳起来,说:“你去洗手,我来拌色拉。”

“好。”谷雨站起来。

一进到厨房,谷雨就被立夏的“艺术面包”吸引了目光。“Wow,刻花面包?”

立夏得意地笑了。她看谷雨单手打开水龙头,便温柔地说:“我帮你。”她拉着谷雨的一只手,挤了一点洗手液,开始帮他洗手。

谷雨的手指长而不糙,立夏的手指细却不弱,十五根手指在洁白的泡沫里轻轻揉搓,直接将芬芳润滑的情愫揉进了两个人的心里。立夏感到谷雨贴近了她,将下巴放到了她的肩膀上。

“别捣乱,快好了。”她打开水龙头,冲洗肥皂泡。看着泡沫越来越少,却也不舍得松手。在最后一队肥皂泡蜿蜒而去的时候,立夏转身投入了谷雨的怀抱,任由流水在身后哗哗作响。

他们湿漉漉的手,在彼此的后背迅速传递着掌心的温度。被夕阳投射到墙上的两个人影,很快融化到彼此的身体里,变成了一个。

~~~~~~~~~~~~

故事纯属虚构,图文原创,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你们都被我搞怕了吗?给一把糖,给一根苦瓜?不一定噢。不过,蘑菇提到下次出庭,的确有挑战,但谁能占上风可不一定呢。周末愉快!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面包的确抢镜了:)看样子谷雨下次出庭危机重重,可可是撒糖高手,这一集这么慷慨,感觉不妙啊。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面包抢镜啦:)是我俩一起烤的(我负责打扮哈,试验品)。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哇,面包好漂亮,你烤的吧。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花荣' 的评论 : 哈哈哈,荣爷也有错的时候!谷雨一条胳膊受伤了,所以他提供的是一只手5根手指lol 周末愉快!
小花荣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十五根手指让我查了一下呢,谷雨的两只手十指抓住立夏一只手五指。。。俺是服了,愣是被绕了一秒。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