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雨立夏正相宜





发呆,“芳心是事可可”
个人资料
正文

长篇小说《谷雨立夏间》141 DNA

(2024-07-22 09:26:38) 下一个

元旦过后,大家回去上班。立初霜和Mike马上投入工作当中。Mike最近参与了不少地产收购、转让案。虽然没有涉及财务和资金流动规划,但是他极度怀疑,立总这是在地产界玩中国的月饼票游戏。空地、仓库和房产几经转手,该分配的利益就顺理成章地完成了。这是在打擦边球洗钱啊。

正在Mike思绪连篇的时候,立初霜在他办公室的房门上敲了敲,然后推门进来,急切地问:“你看电视了吗?”

“呃?”Mike站起身来,眨眨眼睛。

立初霜从茶几上拿起来遥控器,打开了电视,上面正在播放Patrick的寻人启事。

“他失踪了。好像是12月31号就没了联系。目前展开了大搜索。”立初霜抱着胳膊,脸色凝重。

Mike扶了扶眼镜框,说:“我其实,听立夏讲过,Patrick妈妈问过她。不过,没想到真的失踪了。咱们要不要去参加搜索啊?或者表达一下关切?毕竟Alex和咱们是老关系了。”

立初霜琢磨了一下,说:“我打电话过去慰问一下吧。你去问下警局,志愿搜索者如何加入。你带着两个员工过去,记得买水和加餐食品。”

“好,我马上办。”Mike立即走到桌子后面开始工作。

立初霜返回自己的办公室,关上门,拉好百叶窗,在沙发上坐下来。每到有突发事件,她就喜欢自己安静地坐着,让大脑开始奔跑。

Patrick失踪了。但凡失踪,不外乎三个可能性:离家出走;被杀藏尸;自杀。

希望这事儿和立夏没有瓜葛吧?Mike前几天拿走立夏的大盒子,说是有东西还给Patrick。12月29号?对,就是那天。然后Mike说一切都办好了。怎么就突然失踪了?

听Mike的意思,Patrick总有想和立夏复合的意愿,但是立夏早就拒绝了他。而且Mike提到过,Patrick身边似乎有个白人女生和他走得挺近。他们应该是哈佛同学吧,上次Mike就是在机场看见他们一起回来的。那个女生显然对Patrick很热情。

Patrick想脚踩两条船?还想着占立夏的便宜?怎么那么高看自己呢?精英都这样吧?喜欢自己的掌控感?

律师家庭都不好惹啊,幸亏小夏早就和他分手了,而且人在香港,不然还要无端卷入案件。

想到律师,立初霜就想到了另一个律师----- Jeff Green。这家伙自从被引荐给叶叔之后,好像抱上了叶叔的大腿。以前邓安达帮叶叔解决一些问题,现在邓安达不那么方便了,Jeff无缝对接地顶了上去。难怪叶叔在自己面前对Jeff赞赏有加。

叶叔、Jeff、邓安达,几方势力各有纠缠,如何能把局面梳理得为我所用呢?立初霜目前还没有头绪。她叹了口气,打开电视看新闻,正好在播放旧金山前一段时间发生的少女被奸杀案的报道。今天是女孩的葬礼,看见伤心欲绝的父母,立初霜心里一紧:女孩子啊,真是要学会保护自己。

随后,是警察局发言人关于案件侦破进展的一些冠冕堂皇的话。嗯,这么高调大案,估计邓安达也很关注吧?立初霜在心里的笔记本上画了个标记,虽然现在不知道有什么特殊意义,但是她的第六感告诉她:也许时机就在拐弯处。

换到国际新闻台,正好是哥伦比亚抓到的加拿大机组和乘客贩毒被监禁的跟踪报道。目前他们已经出庭了,但没人认罪,也没有其他有力的、直接的证据可以定罪,局面胶着。不过,在各方斡旋之下,这些被监禁的人的生活有所改善,他们的手机和电脑被归还,可以与家人通话了。

这次祝总他们的打击力度可谓不小,但是能否有经济损失之外的战果,目前还不好说呢。叶叔后面的Sam在哥伦比亚的势力也不小,两虎相斗,胜负未知。

局面真够乱啊。不过,机会总是在乱局中。立初霜如今睁大眼睛以静制动,寻找机会。第一个目标,就是邓安达。

 

Mike和志愿搜索队联系好,带了饮水食品和两个员工,立刻赶到被分配的地区,开始搜索。

他们这一队人希望在这一天当中把半月湾海岸线都覆盖搜查,寻找Patrick和任何有价值的线索,并且派发传单。Mike跟着一批人在海边山丘搜查,遇见了Patrick的母亲Cathy。她面容憔悴,仿佛一夜间被抽干了一样,脸上、脖子上尽是皱褶。

还没来得及上前打招呼,Mike就接到了一个陌生电话,对方说是警察,需要对他问话。于是Mike匆匆离开搜查现场,开车来到San Mateo县警察总局。

接待Mike的是一男一女两个警察。男的很胖,大胡子,自称警官G。女的娇小玲珑,亚裔,比较年轻,是警官Z。他们带着Mike办好手续,就请他落座,开始问询。

警官G:据称你在12月29日见过Patrick?地点和时间?

Mike:是的。在我家。嗯,大概是下午四点半左右吧,也许快五点的样子。

警官G:Patrick那天的装扮你记得吗?

Mike:红色棒球帽,对了,哈佛大学的帽子。黑色上衣,应该是夹克衫,裤子......好像是牛仔裤吧?

警官G:什么颜色的?

Mike:嗯,记不清,不过,似乎是浅色?反正比黑色浅。

警官G:鞋子呢?

Mike:不清楚,没注意。

警官Z:他为什么要去你家?你们很熟吗?

Mike:他前女友委托我把一些贵重礼物还给他。他前女友人在香港。她妈妈是我老板。我见过Patrick,不熟。他父亲Alex Johnson以前承接一些我们公司的法务咨询业务。

警官Z:前女友姓名电话写一下。

Mike在纸上写好,说:Summer抱怨Patrick总说要复合,但是她不希望这样。

警官G:你和Summer是什么关系?

Mike:我说过了啊,她是我老板的女儿。我以前教过她英文,普通朋友吧。不常见面。

警官G:你们当天谈了什么?

Mike:没什么,就是把东西还给他。嗯,聊了聊Summer在香港的情况,还有他的学业。

警官G:他什么时间离开的?

Mike:嗯,我们喝了点啤酒,看了一会儿球赛。他谈了谈律所实习之类的事情,问我有关于法学院考试的事。好像离开的时候差不多6点?

警官Z:Patrick当天情绪如何?

Mike:他看了一眼退还给他的东西,貌似很伤心。坐下后盯着电视屏幕发呆。嗯,是我主动问有关学业和实习的事情的。

警官Z:他离开之后你干什么了?出去过吗?

Mike:我发现自己的车胎瘪了。邻居帮我打了气,然后我开车下山到修车铺补轮胎。车留在那里,我就去旁边的小餐馆吃好晚饭,后来就回家了。

警官Z:记得修车铺和餐馆名字吗?请写下来。

Mike在纸上写名字,中间划掉一次,说记不得中餐馆的英文名字了,写了个中文名字“鸿记”。

警官G:请你提供邻居的姓名电话。

Mike:我不知道他们的电话。一对老夫妻,总是在家,你们可以去问他们。

警官Z:你们聊天过程中,有没有发现其他特别的事情、人名?

Mike摇摇头。

警官G:那好,谢谢你。请你最近不要到外地,保持开机,我们随时都可能再找你了解情况。

Mike点点头。他接过来记录,看了看,签了字,起身离开。回到自己的车里,Mike看了看时间,给立夏打了个电话,把刚才的事情简短地讲了一遍。

“Summer,真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情。你别着急。我看警察办案都很认真的。”Mike说。

“那天你们聊天,真的没......没不高兴吧?没吵架?”立夏小声问。

Mike微笑一下道:“真没吵架。Patrick情绪不是很好。他抱怨学业压力大,说希望回到高中的时候,回到你身边。嗯,我看这孩子就是太焦虑了。”

“他.....他不会想不开吧?”立夏的声音里带着哭腔。

Mike推了推眼镜框,说:“别瞎想。事情自然会水落石出的。Summer,你要注意自己的情绪。一个人在外边,身体最重要,听话哈。”

“嗯,谢谢!我取消了明天的演出。真的没心情。还好乐队很灵活,也不缺我一个打鼓的。”

“真没想到你会打鼓呢。Summer,回来我送给你一套鼓。”Mike笑着说。

“啊......谢谢!小姨刚才打过电话给我,说你今天也参加搜救了。你早点回家休息吧。”

“好,再见!”

 

晓露的葬礼来了很多人。电视台也有来采访的。谷雨和几个探员身着便服,分散在人群里。谷雨可以说是案发后第一个触动晓露遗体的人,现在看见她安静地躺在棺木中,心里特别不是滋味。他把手里的一束白菊花放在了棺木前,肃穆鞠躬,内心祈祷她在去往天堂的路上,饮下孟婆汤,忘却前尘痛苦,顺利到达光明新生。

晓露的母亲看见谷雨,拉住他泣不成声。谷雨把几乎站不住身的刘太太紧紧拥抱在怀里,在她耳边说:“节哀顺变。我们一定全力以赴。”

葬礼过后,探员回到警局开会,查看各自的录像,对比拾荒老人的描述,可惜没有发现可疑面孔。

会议过程里,谷雨出去接了个电话,回来的时候看向David,后者微微点了点头。

散会之后,谷雨迫不及待到David办公室,关上门,眼睛亮晶晶地还没开口,David就问:“一致?”

谷雨猛点头。

通过DNA成像技术,他们得到的图像和拾荒老人的描述高度重合:男性,二十五岁左右,阿拉伯人---来自伊拉克,或者叙利亚、黎巴嫩、土耳其北部地区,眉尖几乎连在一起的浓眉,黑色眼睛,鼻子直长,下巴圆润有竖沟,大耳垂,身材适中。

“太好了。我这里有一份旧金山阿拉伯裔社区的分布报告。你去把社区领袖联系方式找出来,咱们俩明天就行动。穿便服。”David递给谷雨一个文件夹,说:“注意保密。”

“是。”

“这件事最终会曝光。做好承受被指责为种族歧视的压力。”David说得很平静。

“我明白。”谷雨转身要走,忽然又停下来,说:“是否要保护目击证人?”

David点点头:“目前还不需要,后面应该。考虑到这些,很好!”

谷雨笑了,赶紧回到桌前开工。第二天,David带着谷雨拜访了几个阿拉伯社区领袖,取得了很大进展。各个社区都同意暗中查访,尽快提供反馈。

可是过了一个礼拜,却一无所获。

“他会不会住在别的地方,那天只是来旧金山探亲访友,或者,就是来买烟丝的?”谷雨低着头,情绪不高地说:“万一打草惊蛇,这家伙跑了或者躲起来可怎么办?”

“对了,水烟店老板说没见过这个顾客。”David加了一句。“我在想,社区领袖不认识,会不会还有一种可能性?这家伙是新近移民来美国的?”

“可以在入境资料进行排查吗?”谷雨问。

“这是一条路。我马上安排人手去做。另外,我希望阿拉伯社区可以收集一部分人的DNA样本,或许可以找到血亲。”David皱着眉,点了一下头,仿佛是下了个决心:“我去说服社区领袖。你准备好和技术科的合作。不知道这次会收集到多少样本。”

“我认为,同时可以发通缉令,阻截他可能的出逃。双管齐下。”

又过了一周,海关入境记录没有匹配。但是,阿拉伯社区高效率收集到自愿提供的300多份DNA样本。令人振奋的是,他们找到了一个嫌犯的3代血亲。顺藤摸瓜,嫌犯A. Ali在东湾Fremont被锁定。从他家的生活垃圾里,警察找到了他的个人DNA样本,和收集到的晓露体内DNA完全匹配。在晓露被残忍奸杀后将尽一个月,凶犯正式被捕待审。


~~~~~~~~~~~~~~~~~

故事纯属虚构,原创作品,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桔子熟了' 的评论 : 谢谢桔子的鼓励!还记得我对馒头的痴迷,这就去你家观摩学习:)
桔子熟了 回复 悄悄话 又,我的花卷做好了,文中有你~一起开心
桔子熟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1,佩服。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谢谢la-vie陪着我挖坑填坑哈:)
la-vie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写长篇的就是“挖坑侠””。坑不是那么好挖的,要前后对接得上,不得不说可可是个挖坑高手,佩服。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桔子熟了' 的评论 : 谢谢桔子的夸奖,我觉得写长篇的就是“挖坑侠”,嘿嘿:)欢迎跟读,多加指教!
桔子熟了 回复 悄悄话 能写长篇小说的,个顶个的脑洞大开,佩服。跟读!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嘻嘻,离揭晓和远着呢。而且有的案件,永远没有结果的,对吧?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看大家的评论,又有新的伏笔了,不猜了,等可可揭晓!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荷姐的分析都有道理,但也许有别的可能。不过荷姐其中一个感觉非常敏锐,我就不剧透啦:)慢慢看看哈,案情会慢慢明了的。谢谢荷姐鼓励!真想看陈晓穿美国警服会是啥样哈lol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少女奸杀案有了点眉目,DNA成像-新科技,锁定了中东人,是非法移民所为?Patrick的失踪很离奇,蹊跷。立初霜和Mike都有可能是嫌疑人立初霜记恨立夏斥穿了她伪装母亲的伎俩,与她更加疏远;Mike把Patrick看作是情敌,有可能在立夏让他转交给Patrick的物件中夹了什么威胁他的东西:我猜测如与立初霜和Mike有关,他们只是泄私愤,搅浑水,Patrick只是躲藏在哪里并没有遇害。从可可本篇的描述中,立初霜明知故问,Mike在被盘问时故作镇静。
可可我看完了“尘封十三载”,你如果看过一定会用陈晓穿新警服的照片而不是那张戴口罩的警员的了。呵呵。你的谷雨与立夏间打故事比电视剧的格局大多了。期待有识货的导演看中你的作品。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uneGrass' 的评论 : 开心看见新读者的留言。这个案件咱们来剥洋葱哈,看看最后的芯子是怎样的,不过,能一路剥到芯吗?拭目以待哈!谢谢跟读和鼓励!
JuneGrass 回复 悄悄话 好精彩!感觉Mike委婉透露了立夏有个很合拍的人,然后两个酸人一起排解不了,嫩酸的受不了了。Mike人不坏,不会杀人,说不定最后还是需要他来帮忙。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黎程程' 的评论 : 谢谢程程捉虫,早上特别又读了一遍,居然看不见,灯下黑哈:)案情慢慢会展开的。Mike如果嫉妒,也是应该嫉妒谷雨,对吧?
黎程程 回复 悄悄话 我怎么觉得Mike有点不太对劲?不会是他嫉妒杀人吧?

捉个虫虫:必经(毕竟)Alex和咱们是老关系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