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雨立夏正相宜





发呆,“芳心是事可可”
个人资料
正文

在我生命里画一道彩虹

(2024-06-16 09:56:46) 下一个

清晨醒来,赶紧对身边人说:"Happy Father's Day!" 在他的臂弯里,却想起来小时候枕在父亲臂膀上安睡的感觉。

又是一年父亲节。女儿的礼物一早寄到家,是一个漂亮的皮革笔记本,封面上有她用心画的大树。

我的父亲离开我们六年了。昨天翻看旧照片,往昔点滴上心头,仿佛自己又变成了吊在他腰间耍赖,踩在他脚面跳舞,骑在他肩头耀武扬威的小姑娘。忽然很感激父亲,直到七老八十才离开我,让我当那个"有爸的孩子"那么多年。

父亲对女儿的成长,总是有一种说不出的失落感,是不是?记得上学的时候,如果有男生打电话找我,父亲的脸就板起来,要么试探我,要么直接盘查。时不时会嘟囔道:"臭小子......"

在我和先生谈恋爱的时候,父亲倒是对他很满意,接了电话就扭头笑眯眯对我说:"这家伙追的挺紧!"

但是,其中的"大敌降至"的感觉还是能被我察觉到的。记得先生来家里,父亲拉他倾谈,我在走廊上听到:"xx是个好姑娘,你对她好,她也会对你真心真意一辈子。"

当时我笑话父亲在"推销"自己的女儿,其实我知道,那是说不清的不舍和托付。

如今,我们俩的女儿都长大了。她从小也是枕在她爸爸臂膀上听故事,跟着她爸爸在海滩上奔跑,让她爸爸扶着钓鱼、骑单车......第一次见她的男友,她爸爸的脸色真是一言难尽。我在旁边看了忍不住偷笑。他脸上的"不适应"也许是千千万万父亲对自己的"心头肉"即将投入另一个男人怀抱的强烈感触吧---不舍、担忧、感慨、甜蜜、祝福......

昨天在相册里,看见了这么多年来先生和女儿的合影,有一张特别的可爱:

为了女儿玩伞,他拿着水管喷水。那是他们喜欢的游戏,很多时候,可以在水汽里看见彩虹。

父亲给孩子讲故事,父亲给孩子唱歌,父亲陪孩子跳舞,父亲为孩子做饭,父亲树立作为男子汉的形象,父亲也展示男性特有的柔情......

这一切的一切,都是父亲在孩子的生命里画出来的一道彩虹。

以前上色彩课的时候,学到世间本无色,都是对光的反射。我们眼里的光不是透明的,而是七彩融合,只有在介质折射的时候,会呈现出多彩的样子。

有人说父爱如山一样伟岸,有人说父爱如海一般宽广,我说父爱是一束光,让子女来到这个世界上的时候,第一眼就看到了光明和色彩,然后一路指引相伴,直到追随身后,照亮他们的往后余生......

昨天特别画了这幅画,送给天下合格父亲那宽厚的父爱,谢谢他们在孩子生命里画一道彩虹。

父亲节快乐!

 

*第一张图片来自网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蝉衣草_890' 的评论 : 谢谢蝉衣!开心看到你来做客:)创作愉快!
蝉衣草_890 回复 悄悄话 可可这篇散文写的太赞!父爱是我们成长中的一束光,陪伴着照亮了一路,而他们却黯然退场。好怀念过去的时光。里面有父亲的影子,爱的味道满满的!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哈哈哈,没关系没关系,都是美好的留言,谢谢蘑菇!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我明明记得我在可可这篇文下留言,说把天边的彩虹搬到自家院子,爸爸宠女儿的新高度,OMG,我不会留到别人家文下了吧?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谢谢杜鹃!咱们都是幸运的人:)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好感人的文字和两代父亲的爱,父爱像花,像阳光,可可和女儿都有一位好爸爸。抱抱可可,我们都有一位好父亲,多么蒙福:)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黎程程' 的评论 : 欢迎程程来访!的确如你所说,很多爱都是埋藏在平凡时光里的。创作愉快!
黎程程 回复 悄悄话 父爱如山,很感动。平平淡淡的日子,漫长的岁月里埋藏了多少爱和期待。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谢谢荷姐的诗意留言!祝新周愉快!
canhe 回复 悄悄话 父爱如山一样伟岸,父爱如海一样宽广父爱是一束明亮多彩的光!父亲的臂弯是孩子最舒适安全的港湾。有父爱真好!可可用诗一样的文字,心血制作的画谱写父亲的赞歌!谢谢好分享!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earby' 的评论 : 非常耐人寻味的一段话啊。你是这么想的吗?祝父亲节快乐!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earby' 的评论 : 谢谢!问好邻兄!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谢谢采心!普普通通的人,平平常常的日子,静悄悄地亲爱,就是最美。真的不敢要太多:)
nearby 回复 悄悄话 以前在新奥尔良的一个商场里看到一件t-shirt,上面印有两句话,原话记不住了,但是印像深刻,因为其写的恰恰就是尚未为人父的邻兄的思想,大意是:a father is such a man who does not want his daughter to marry a person like him, but wants his son exactly be like him
nearby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两代好父亲,两代幸福的女儿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为了女儿玩伞,他拿着水管喷水。那是他们喜欢的游戏,很多时候,可以在水汽里看见彩虹。————可可,看得我好感动。小可可的爸爸太有爱,而且还知道怎么制造爱,是爱的发明家!

多么美好的一家!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问好南瓜,谢谢!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谢谢云儿!也祝你家的父亲节日快乐!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问好!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珊瑚' 的评论 : 问好珊瑚姐和财宝!我以前很喜欢摸阿P的小脚,他开心的时候随便我摸,不开心就咬我lol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美菲儿当年肯定好多男孩子追,老父亲一定是又喜又忧:)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画的真好。问好可可。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好有艺术感觉的画和照片,温馨的家庭,深情的回忆.父亲节快乐!可可有个幸福的家!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文好,画也好!
绿珊瑚 回复 悄悄话 俺老奶奶了,喜欢上在爸爸怀里小丫头的胖丫丫,赶紧摸摸睡在我身边财宝的小脚丫,她却不许摸。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感人至深!老爸也曾经对追到家里的男同学不冷不热,对LD态度要好许多。:)两代人的父亲,都是好父亲,可可画出了心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