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雨立夏正相宜





发呆,“芳心是事可可”
个人资料
正文

碧玉黄金满眼春

(2024-04-02 15:00:36) 下一个

碧玉黄金,珊瑚珍珠,流光溢彩的春日,不可辜负。

清明时节,青团时节,先生苦苦钻研新的青团配方,非常成功。皮子软糯,带着地里摘的新鲜艾草的芬芳,自己炒的桂花红豆沙细腻香甜,咬一口,唇齿留香。送给朋友,是一份春天的气息。

门口的野花几乎是一夜春雨过后,黄金一片,仿佛是上天之笔饱蘸金色颜料,毫不吝啬地泼洒在绿地上

摘一捧,让家里也亮堂起来

小朋友送的蘑菇种植盒子,长出来很多珊瑚一样美丽的红蘑菇,我们每日开发新的食谱

煎来吃,果真有点培根的味道

蒸来吃,和蟹肉炖蛋相得益彰

炒海鲜,特别鲜

还拿来插花玩了一下

地里收获的大葱也很上镜

种了几年的李子树,终于开了不少的花。觉得每一朵花都会成为一颗珍贵的李子,所以不舍得摘。但想到古训"有花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于是忍痛折了两枝,享受插瓶之乐,图那一份古雅的意味。

做青团的边角料和豆沙,加上紫薯、黄桃,铺在碎冰上,淋炼乳,完美甜品

加州的州花,也是一抹金黄

不知名的野花在山谷里绣出来一片织锦

我呢,在春天里懒着。小说的读者朋友们,别怪我哈。其实,故事在脑子里日趋完善,好多前面埋下的线索逐步接上了头。很快我歇够了,就给大家呈上来最新鲜的文字。祝大家享受一个美丽的春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渥太华郁金香' 的评论 : 很多人喜欢咸口的青团:)
渥太华郁金香 回复 悄悄话 我只喜欢吃青团,但不会做。我们南京有种肉松蛋黄的。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琴音悦然16' 的评论 : 这也是我在你家发的赞叹呢。好好过日子,共勉:)
琴音悦然16 回复 悄悄话 竟然错过如此色香味俱全的视觉盛宴,物质精神双收获的好文!赞你把日子过如诗如画!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谢谢采心喜欢!这蘑菇如果在森林里,恐怕没人敢吃哈lol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我看上了小可可的珊瑚红蘑菇,颜色质地造型美得让俺目瞪口呆,如果不说,俺根本猜不出是蘑菇呢:))

可可好好充电,等着你的精彩呈现!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99yyt' 的评论 : 谢谢99美好的评论!你的留言很多时候就是自成一体的散文。应该是一位码字前辈(不是说年龄哈):)“万福金安”,人间美好在春天!祝生活充满了希望和美好!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黎程程' 的评论 : 程程过奖了,我爱玩,他爱做,我俩都爱吃:)
99yyt 回复 悄悄话 可可的家园真是where deliciousness meets elegance。每幅插画皆有其独特之精美,美食令人垂涎,我不客气一端走了鲜美的炒蛤蜊和五彩缤纷的紫薯黄桃糯圆甜品。青团也油亮鲜绿诱人。

“门口的野花几乎是一夜春雨过后,黄金一片,仿佛是上天之笔饱蘸金色颜料,毫不吝啬地泼洒在绿地上” 。 朵朵黄花寓意“万福金安”,既是大地母亲的馈赠,也似上天恩赐的礼物。最后一张山谷里的织锦也好美。虽是山谷,图片看着却像黄花小山坡路向上延升与云天相接,山路尽头的蓝天白云,给人盼望与力量。第一眼,瞬间让我想到“where flowers bloom, so does hope”。
谢谢可可好分享,真是“碧玉黄金满眼春”。每次读你文,总是一种别样的赏心悦目的享受。
黎程程 回复 悄悄话 可可太会生活了,怪不得能写出那么好的美文,羡慕不已。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酒后真言' 的评论 : 多谢,你家美食特别赞!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问了,他说加了baking soda,应该是为了皮子软糯,而且几天都不硬。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开心见到冒泡的菲儿,你这是去日本啦?好好享受旅途!早日归来。
酒后真言 回复 悄悄话 心灵手巧的艮 :)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青团我做的不够绿,可可除了艾草还加别的吗?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梦想偷懒的女人' 的评论 : 美人美食,典雅精致,赞不绝口,冒泡和偷懒,大家一起问好可可艺术家!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碼農學寫字' 的评论 : 过奖过奖:)我俩都爱吃倒是真的!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谢谢花姐!我拿大葱插花的时候,经常会想到花姐的ID :)
碼農學寫字 回复 悄悄话 可可和先生都是生活大师!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太美了,我屏住呼吸欣赏。。。。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lor_bird' 的评论 : 谢谢彩鸟!春天快乐!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梦想偷懒的女人' 的评论 : 开心看见梦想!谢谢谬赞啊,我爱玩儿,也梦想偷懒:)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谢谢海风,开心你喜欢!你写的母亲的日记让人泪目,感慨万千啊!
color_bird 回复 悄悄话 美就一个字!
梦想偷懒的女人 回复 悄悄话 娇花配蘑菇,大葱别碎花。。。太能了美女,服了你!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可可富有艺术细胞,日子过得典雅精致,一图一景,令人享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