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雨立夏正相宜





发呆,“芳心是事可可”
个人资料
正文

女神节,献给我们

(2024-03-08 10:21:00) 下一个

以前叫三八劳动妇女节,后来很多妇女因为这一天有假,于是赶紧做家务,就把它改名为"妇女劳动节"。

小时候很不喜欢自己和"妇女"二字挂上钩,觉得那是多么老气横秋甚至是浑身都是厨房烟火气的名字。慢慢地自己独立生活,结婚成家,成为母亲,"妇女"这个词似乎早就悄然成了标签了。

不知何时起,这个节日有了新的称号,"女人节"、"女神节"。

对了,小时候也不喜欢自己和"女人"相关联,觉得那也很老气。

在这个性别混乱的世界,以后还有妇女节吗?或者觉得自己是女神的,都可以过节了?

女儿长大了,独立了,我却还是不能把她和妇女一词挂钩。她永远是我心目中的小女孩。但是,过去的一年里,她却是很多遭遇艰难人生阶段的妇女的"救星"----帮手、指导、倾听者、陪伴者和疗愈者。她在精神世界里迅速成长起来。

当有人夸她是"beautiful young woman"的时候,我忽然在失落里带着骄傲。我的小女神,长大了。

千里之外,我的老女神终于和保姆在无数次冷热战斗中达成了和平协议。她说她俩磨合好了。带着女儿和我母亲视频的时候,我们祖孙三代女人同框大笑,被我截频记录下来。我为我们仨感到无比的温暖幸福。

记住这一刻吧,我告诫自己。人生苦短,好的与不好的都是一瞬间。

在女神节,献给我们:有健康的体魄,自由的灵魂,善良的情怀,温柔的态度,独立的本事,选择的权利。

正如阳光下这一捧花,女神们,祝我们如白色的纯洁,如绿色的蓬勃,如黄色的灿烂。女人的容貌如镜花水月,很快就成了回忆,但愿美丽的灵魂不老,骨子里的温柔常在。

女神节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2)
评论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幺六六' 的评论 : 谢谢六六的温暖祝福!
老幺六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好的保姆太难找了,无论是带小孩的保姆和照顾老人的保姆都太难找到。我身边太多的故事……但愿老人家和保姆可以通过磨合解决矛盾,愿我们大家好好享受春天!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幺六六' 的评论 : 谢谢六六!期待你写写身边的故事,你的文笔特别能抓住读者。
老幺六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好的保姆太难找了,无论是带小孩的保姆和照顾老人的保姆都太难找到。我身边太多的故事……但愿老人家和保姆可以通过磨合解决矛盾,愿我们大家好好享受春天!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幺六六' 的评论 : 谢谢六六!唉,刚没几天,我的老女神又和保姆冷战了。生活就是这样吧,起起伏伏的,所以开心的时候就好好开心:)祝六六开开心心在春天里。
老幺六六 回复 悄悄话 小女神—— “帮手、指导、倾听者、陪伴者和疗愈者。”“祖孙三人同框大笑”
真棒!一流的亲子关系。祝可可和你们祖孙三人笑口常开,天天开心!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云女神(白衣女神)日日快乐哈:)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有趣的回忆,由女人到女神,可可女神节快乐!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抱抱采心!祝你天天有女神的待遇,有节日的喜悦:)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千里之外,我的老女神终于和保姆在无数次冷热战斗中达成了和平协议。她说她俩磨合好了。带着女儿和我母亲视频的时候,我们祖孙三代女人同框大笑,被我截频记录下来。我为我们仨感到无比的温暖幸福。————幸福的“传染力”真强啊,把我传染得快要流出“鼻涕眼泪”,嘿嘿

三代女神都能过节,可可好福气!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谢谢遐西!周末愉快!你家的乌冬面太诱人啦!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谢谢麦姐(我为了不像某位老兄错写成“妻子”,从此不写麦子啦!)LOL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gmin' 的评论 : 谢谢Jiangmin!你总是这么温暖!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握手沈香!咱们小时候妥妥的少女情怀:)周末愉快!读你的家谱太涨知识啦!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谢谢南瓜!等你的更新哟!
xiaxi 回复 悄悄话 三代女神节日快乐!
借花献佛:祝愿美丽的灵魂不老,骨子里的温柔常在!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可可说得太棒了:“有健康的体魄,自由的灵魂,善良的情怀,温柔的态度,独立的本事,选择的权利。”+100,同祝福。祝可可家老中青三代女神节日快乐!
Jiangmin 回复 悄悄话 节日快乐,才女妹妹!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一直都不喜欢“妇女”两个字,也许儿时习惯了将妇女与老女人连在一起:)羡慕可可,还可以跟老女神通视频说笑话,真幸福!祝福可可家老中青三代美丽的女人节日快乐!“美丽的灵魂不老,骨子里的温柔常在。”说得好!可可的花很美,淡雅清新。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有健康的体魄,自由的灵魂,善良的情怀,温柔的态度,独立的本事,选择的权利。

有了这六样,女人才立体,才丰满,才又味道。祝可可女神节快乐!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开心杜鹃喜欢。节日快乐!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谢谢蘑菇,节日快乐!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你的节日美文是我的礼物:)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atureProtector' 的评论 : 谢谢!祝大家都天天快乐哈:)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望沙' 的评论 : 谢谢沙沙!啥时候回原创发文啊?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如白色的纯洁,如绿色的蓬勃,如黄色的灿烂。女人的容貌如镜花水月,很快就成了回忆,但愿美丽的灵魂不老,骨子里的温柔常在。

可可说的真好,节日快乐!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还是可可这节过瘾,三代女神,节日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老女神,小女神,还有女神的你!可可女神节快乐!
NatureProtector 回复 悄悄话 节日快乐!
望沙 回复 悄悄话 节日快乐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好快!我刚刚在菲儿女神家留言呢:)节日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赞好文,祝三代女神,节日快乐!:)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