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雨立夏正相宜





发呆,“芳心是事可可”
个人资料
正文

长篇小说《如絮》第一百七十八章 旧金山-2006年 婚礼

(2023-08-11 09:46:15) 下一个

        Pia挑了一件设计简约的婚纱----珠光白露肩上衣,后背是蕾纱镂空设计,纯白纱裙,下摆有不夸张的不对称造型,前面稍短部分以手工蕾丝加珍珠细节打造出来半透明的轻盈感。

        Chris一直说头纱让他来设计,所以在试婚纱这天,Pia充满了好奇和期待。待她从试衣间走出来,看见Chris已经西装革履地站在那里了,手里捧着一个银灰色的盒子,看到Pia身披婚纱出现在眼前,他呆在那里,动弹不得。

        Pia在他面前转了一圈,再甜甜一笑,Chris忍不住泪眼迷蒙。Pia见了,就抿着嘴,嗔怪地看着他,笑着问:“我的头纱呢?”

        Chris这才缓过神来,把盒子放在旁边的小台子上,打开盖子,小心地拿出来一条头纱。Pia转过身去,让他给自己戴上。

        头纱发箍部分很简洁,珍珠和蕾丝设计,与婚纱裙摆相呼应。后面的白色长纱部分却有玄机----其实是双层的纱质长口袋。

        “婚礼那天,里面会装上勿忘我小花,形成一个自然的蓝紫色的花边。还有,这个,你试试看。”Chris说着从怀里掏出来一个小首饰盒,里面躺着一对皮革做的勿忘我小花耳钉。

        “天呐,太巧妙了。我会戴上你做的那条项链。谢谢你!独一无二的巧思。”Pia上前搂住Chris的腰说:“要不,你改行吧?做皮革首饰设计?”

        “好啊,等我八十岁飞不动的时候。”Chris笑着亲吻Pia的额头。然后他拉着Pia的手,站在落地镜子前。他们俩不由自主,都把目光投向镜子里的对方,在对方的眼睛里,读到了感动和爱意。

        Pia忽然想到了Dusty的故事,心里有点伤感。她转向面对Chris说:“我读完了Dusty所有的回忆录了。心里好难过啊。你说,他深爱过的两个女人,都没有披上婚纱。”

        “是啊,命运弄人。但是你想想,好多人没有婚礼仪式的,也相濡以沫一辈子。而也有很多为爱人披上婚纱,信誓旦旦的人,却难以在婚姻里坚守。”Chris说完,看见Pia垂下眼睛,估计是想到了自己的父亲。他慌忙说:“对不起,我不是特指......”

        “没事。今天是我不好,提起不开心的话题了。”Pia笑笑。

        Chris扶住她的肩膀,将自己温暖的目光拢住面前的准新娘,低声说:“我们都不是那样的人。咱们把心安放好,注意力集中在每天的日子,好吗?”

        Pia点点头说:“好!”

 

        试好婚纱回到家,姥姥已经准备好了炸酱面。三个人围桌而坐,开始吃饭。

        “姥姥做的面条就是好吃。”Chris率先拍马屁。

        “对,我们家的炸酱面最好吃,我们家我姥姥做的最好吃!”Pia跟进。

        “说说吧,有啥事儿求我啊?”姥姥一眼看穿两个小屁孩的心思。

        “嘿嘿,姥姥,您能......在婚礼上,嗯......担当一个部门的工作吗?”Pia小心地问。

        Chris差点笑出声,但是他忍住了,也一本正经地说:“我们需要一个人物,掌握鲜花。”

        他这用词不当的中文让Pia终于忍不住了,她先是哈哈大笑了一阵,才祈求地看着姥姥问:“我们觉得您当花童特别好。”

        “没大没小的!”姥姥立马拿着筷子敲了Pia的脑袋一下说:“那不成了花奶奶啦?”

        大家一起笑了起来。最终,Pia说:“我们开玩笑的。姥姥,您到了那天,就穿得美美地出席就好了。”

        “那谁当花童?Mat?”姥姥问。

        “达拉。她身兼数职,没问题。”Chris笃定地点点头。

 

        婚礼那天一眨眼就到了,天气果真不好,于是仪式就在小教堂举行。来宾不是很多,他们一切从简,都没有找伴郎伴娘。早上的时候,姥姥把开淼留下的玉镯套在了Pia手上,而开淼送的项链则生了锈,姥姥就找人照着它的样子打造了一个银质的。把小飞机项链戴在Chris脖子上,姥姥泪眼迷蒙地说:“祝福你们。Chris,这个小飞机保佑你快快重新回到蓝天,而且平平安安。”

        Pia知道这是姥姥最珍贵的东西了,当年还差点被红卫兵毁了,幸亏姥爷机智,才幸免于难。这两样东西,也是中国几十年风雨的见证,意义非凡。

        他们两个拥抱了姥姥。Chris适时在感谢的话后面加了一句:“姥姥,咱们家很快会四世同堂的。”

        姥姥一听就脸上乐开了花。

        Dusty敲门进来,一身笔挺的银灰色西装让大家眼前一亮。他前胸口袋上戴着一小束蓝紫色的勿忘我,把手里的一个雕刻精美的木盒子递给Chris说:“祝福你们!”

        Chris打开一看,是一个钥匙扣和一个皮革做的大镜框,上面写着他们俩的名字。

        “谢谢你,Grandpa!”他们俩感动地说。

        这时夏露和周伯伯也进来了。Pia看到妈妈一身墨蓝色的织锦旗袍,和周伯伯的深蓝色西装十分登对。“妈妈,你真美!你们看起来就像是一对新人呢。”Pia说。

        “不瞒你们说,我昨天接受老周的求婚了。”夏露的脸一下子红了起来。她看向自己的妈妈说:“妈,我要再次嫁人了。”

        姥姥一时反应不过来,半张着嘴几秒钟才笑着点头道:“好好好,好事啊!我祝福你们!”

        周老板诚恳地致谢道:“谢谢您!夏露带给我很多幸福和快乐,我特别幸运。我会用心爱护她的。您放心!”

        姥姥的眼泪不由自主流了下来,她抬手擦擦眼睛,说:“今天真是好日子啊,老夏要是在就好了。他一定也要高兴得哭了。唉,不说这个了。大喜的日子。双喜临门!”

        婚礼温馨又庄重,一切都十分顺利。Pia挽着Dusty的胳膊,缓缓走向泪眼迷蒙的Chris。当一对新人交换好戒指,在大家的祝福里拥吻的那一刻,他们俩终于忍不住眼泪了。此时此刻,周遭的一切都在视线里消失,他们眼里只有彼此。待他们给彼此擦眼泪,又哭又笑的时候,达拉第一个不镇定了,冲上去硬把自己塞进两个人之间,站起来迫不及待地左右两边“安慰”流泪的人,让大家开怀大笑。

        Pia转过身,把自己的捧花献给了妈妈,拥抱她,温柔地说:“妈妈,下次轮到你啦!”

        她又拥抱了一下周伯伯,笑着问:“我算不算媒人呢?”

        婚礼过后,Chris和Pia大松了一口气,因为Chris马上要参加旧金山的一个国际航空会议,所以他们的蜜月被推迟到了夏天。据说这次Chris会领取一个更高的奖项。Pia一早保证:“这次在家门口,我一定请假去做你的粉丝,绝不迟到!”

        会议那天,Dusty一早就来到他们家门口报道。看着他身着黑西服、灰衬衫和米白色的长裤,精神抖擞的,Pia真的不敢相信医生说他目前的情况要比几个月前差了一大截。

        “Grandpa,你身体感觉怎么样啊?”Pia关切地问。

        “很好。我看起来不好吗?”Dusty反问道。

        “有没有哪里痛的?”Pia还是担心。

        “没啥。有时候就是腰酸。老了呗。”Dusty抬头看见姥姥走出来,热情打招呼:“嘿,Grandma!你的身体真的好啊!”

        姥姥笑着给他端来一杯茶,说:“还过得去。老了就是一会儿这里疼,一会儿那里酸。能活着就别抱怨了。”

        “可不是嘛?活着,最重要!”Dusty喝了一口热茶,满意地点点头说:“好茶!你今天和我们一起去吗?”

        姥姥摇摇头,说:“我就不去了。反正也听不太懂,你们记得录像给我看哈。”

        “姥姥,您今天就不要做饭了。等下我们回来,大家一起去外面吃。“Chris一边戴袖扣,一边走出来对姥姥说。Pia见了,就上前帮他。他忍不住搂住Pia的腰,看着她的脸,满眼都是爱意。姥姥在旁边看见,心里想:年轻真好啊。

 

        大会在旧金山市中心举行。他们一行人刚刚进去,就迎面遇见了上次在新加坡开会时的大会主席Sam Lee,李先生。他热情地走过来和Chris握手,并眼尖地发现了他们手上的戒指。“啊,上次是一夜之间从男女朋友升级到未婚夫妻,这次是又升了一级啊!恭喜你们!”

        Chris把Dusty介绍给李先生:“这位是我们的好朋友,Dusty。他曾经是个优秀的飞行员。在越战时期是Wild Weasel。”

        李先生和Dusty握手,满脸钦佩地说:“哇,那真了不起。咱们以前见过吗?你看起来很眼熟.....”

        Dusty笑笑说:“我看谁都眼熟呢。哈哈哈。”

        “就是啊,老了。”李先生自我解嘲。然后他眨眨眼睛,又问:“你去过中国吗?”

        “去过。二十出头的时候在上海。”Dusty说:“对了,也去过香港。”

        “哦,是这样啊。好了,时间不早了,咱们进去吧。”李先生领着大家进入会场。Pia和Dusty在前排有座位,Chris则自己和一众与会人员走了。

        “我感到特别骄傲!”Pia开心地说。

        “应该的。我也是啊。”Dusty在座位上调整了一下身体,坐得更舒服一点。然后他缓缓地说:“Pia,我可能要走了。”

        “啊?才来就走?”Pia诧异道。

        “喔,不是现在啦。我是说,有点想回老家了。West Virginia。”Dusty有点置身事外地茫然看着前面,叹口气道:“唉,我要趁自己有力气,带Maria回家。”

        Pia瞪大眼睛,半晌才回过神来:“那你就搬走啦?Grandpa,你不要我们啦?”

        “哈哈哈,你怎么还像个孩子一样啊?亲爱的,你们可以来看我啊。如今坐个飞机,也就五个小时吧?不过,我打算骑摩托车回去。”Dusty意味深长地看着Pia。

        “啊?”Pia惊讶得没词了。

        “怎么样?够酷吧?我一直想横穿美国,慢慢骑,走走看看,挺有意思的。”Dusty一脸向往。

        Pia眨眨眼睛,说:“你一个人啊?”

        “对啊,那才有趣呢。嘿嘿。好吧,先不说这个,要开会了。”Dusty说。

 

~~~~~~~~~~~~~~~~~

故事纯属虚构,图文原创,未经许可请勿转载,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哥' 的评论 : 丹哥的评论总是那么走心,谢谢!落叶归根,人生即将谢幕了。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婚礼本身就是爱和希望与人生转折的故事。可可抓住了核心。细节铺陈,场景切换,内心独白和情感交流,无一不流畅自然。Dusty计划骑摩托车回老家的情节,让我感受到了人生的变迁。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Jiangmin是个特别善良的读者哈:)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gmin' 的评论 :


啊?青莲和开淼有重逢的可能?这真是天大的惊喜,翘首以待:))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gmin' 的评论 : Jiangmin考虑周全!
Jiangmi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是的,我也感觉青莲再次走进婚姻的可能性几乎没有,如果能和开淼重逢,绝对是一个莫大的慰藉!更何况开淼估计也早已经像青莲和夏这样,与另外一个善良的女人携手走过了几十年。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gmin' 的评论 : 谢谢Jiangmin的祝福。你认为,青莲到了这个年纪,有了和夏建勋相濡以沫、生死与共的三十多年,还会再次陷入爱情和婚姻吗?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gmin' 的评论 : 不能再失忆了,嘿嘿。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谢谢喜欢!老人家就要谢幕了。如今三条线并为一条了。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终于盼来了婚礼,可可精心的设计,美!补读了好几篇,为Dusty难过
Jiangmin 回复 悄悄话 不会也是受伤失忆了吧?
Jiangmin 回复 悄悄话 太喜欢画上的这对新人了!这么美的婚纱和头纱!这创意太赞了!
看来开淼马上要和青莲相认了,这祖孙三代都要做新娘?不理解为何开淼不回来找青莲,相信才女妹妹一定会给个令人信服的理由。
sun_spark 回复 悄悄话 特别好的创意。我下次结婚借用:-))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un_spark' 的评论 : 我这个创意可行吧?里面可以放不同的花瓣:)
sun_spark 回复 悄悄话 头纱太漂亮了!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yangdelp' 的评论 : 你们都太聪明了:)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珊瑚' 的评论 : 谢谢珊瑚一年来的跟读和鼓励!要完篇了也有惊喜喔……
laoyangdelp 回复 悄悄话 要是Sam就是开淼,看到Pia的玉手镯会认出来吧?
绿珊瑚 回复 悄悄话 Grandpa要带着美好的完成走了。
尾声将至,恭喜。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要喝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哥' 的评论 : 今天坐沙发喝Pia和Chris的喜酒哈:)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妥妥的沙发,刚刚拜读了前两篇,新篇又至,转眼已经到了2006年了,时间过的真快!《如絮》的尾声也快至了。恭喜作者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