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雨立夏正相宜





发呆,“芳心是事可可”
个人资料
正文

长篇小说《如絮》第八十三章 北京-2004年 2 存储与回报

(2023-02-18 10:37:23) 下一个

        Mat的假期结束了,他依依不舍地告别了Pia和夏露,和爸爸一起登上了回旧金山的飞机。临走前,Pia悄悄告诉他:“也许,会有再次见到达拉的那一天。”

        “我爸爸同意啦?”Mat惊讶得喘不上气来。

        “嘘,别声张。我还在努力中......”

        Mat兴奋地点了点头。在飞行途中,他不断思考这在北京受到的款待和宠爱,终于忍不住问Chris:“爸爸,我是不是得了绝症?”

        本来昏昏欲睡的Chris让儿子给吓醒了。“什么?Mat你说什么?”

         “爸爸,你不必担心我。你可以诚实地告诉我,我是不是得了绝症,比如癌症之类的,所以你们大家都对我那么好,还答应我那么多的要求?我是不是得了肠癌?最近老是拉屎困难?”Mat说着就急红了脸,眼泪开始在眼眶里打转。

        Chris又是心疼又是哭笑不得:“儿子,没有没有,你别瞎想。我们什么时候对你不好了吗?”

        “我就是觉得太好了啊......嗯,我是说,我很满足。谢谢你,爸爸!”

        眼泪差点就出现在Chris的眼眶里。他眨眨眼睛,笑了:“我也很满足,谢谢你,儿子!回家多吃蔬菜水果你就舒服了。别担心。”

        兴奋过头的Mat很快睡着了。他紧紧靠在Chris的身上,安静而甜美地呼吸着,时不时调整一下姿势,顺势抓住了Chris的衣服,攥在手中。

        Chris垂眼看着Mat秀气的五官,金色的头发和睫毛,不可遏制地想:他的亲生父亲是不是也是金发碧眼呢?他会是个什么样的人?Chris暗自祈祷:他是个好人。虽然他当年和Dianna一起做出了伤害自己的事情,但是Chris真的希望他是一时糊涂,但骨子里是个好人。那么,他将要原谅他,将要在合适的时机把Mat慢慢介绍给他。也许未来,那个人会和他分享一点点当Mat父亲的福气吧?

        其实,Chris劝Pia放下恐惧,而自己未尝不是心怀恐惧呢?他怕失去Mat,尤其是失去那么多年建立的感情。但是,如果是为了Mat好,他也是愿意尝试新的关系的。可什么是为了Mat好呢?反正底线就是不能让Dianna影响Mat的健康成长。唉,其实自己算什么呢?也许很快连话语权都没有了。

       想到这儿,Chris如芒刺在背。不行,不能由着Dianna牵着鼻子走。这个时候,不仅仅要有克制力,要有决心,也要有智慧。Chris渐渐平静下来,他要和Dianna展开一场保护战------不一定是保护自己当父亲的权利,而是保护Mat在各方面都不受伤害,健康成长的权利。

 

        Pia坐在咖啡店里,望着窗外的迎春花绽放着金黄色的春意。在一片朦胧的黄绿色中,上官湜款款而来。

        上官湜和罗天助到头来还是没有结婚。罗天助上次找人大闹酒吧,就是受了上官湜提出分手的刺激。

        “古雅,你好!”身穿淡灰色薄风衣的上官湜,看起来气色不错,但是有一点点忧郁感。

        “你好!好久不见了,你看起来不错。”Pia笑着起身问候。

        “我听说你离开郁邱了。”上官湜单刀直入。

        “我们从来没在一起。我是离开他的公司了。我准备回美国,今天请你来,是想拜托你一件事。”Pia等两个人点好咖啡,直接了当地说:“能不能给我写一封推荐信?”

        上官湜有点吃惊。“郁邱很在乎你。真的不考虑他吗?跟着他,你的事业绝对会很快提升的。”

        Pia笑了笑,摇摇头:“不考虑。我觉得这两件事不应该搅合在一起考虑。我有男朋友,在美国。这次回去,也是为了他。”

        上官湜点点头说:“没问题,我给你写推荐信。”

         她们俩又闲聊了一会儿,临分手的时候上官湜说:“古雅,其实你比我厉害。看着清淡无欲,其实你对局面把握得比我好。你没有陷进去。而我,一而再再而三地把事情搅和在一起,事业不是事业,感情不是感情的......”

        Pia看着她,不知道如何接话。最终上官湜说:“我也要出国了。再去好好进修学习。古雅,祝福你!”

        两天之后,Pia拿到了上官湜写的推荐信副本和她新的联系方式。凭着她具体而真挚的推荐,Pia又得到了三个美国公司的面试机会。订好了回美国的机票,Pia忽然在兴奋之余有点惆怅。过去的一年多,发生了好多事啊。这次回去,自己的人生将要产生很大的变化。她不由得问自己:准备好了吗?

        与此同时,Pia也想到了Chris的处境:他将要着手解决Mat身世的难题。想到他也一定有很多的纠结和恐惧,Pia十分不舍。她暗自下了个决心:把那条金毛狗带去美国。当然,也许不是这次。但是任何能让Mat多一分留恋的东西,似乎都是模模糊糊对Chris的支持。Pia知道这有些傻有些疯狂,但是她就是想做。

        于是她和狗主人联系,向他表达了自己的意愿。狗主人承诺,等Pia找到合适的住处,达拉生好小狗,身体复原之后,一定第一时间考虑Pia的请求。

        夜深人静,Pia看着凌乱的房间和摊开的行李箱,面对Chris在MSN里的问候,开始写下这几日在心里不断回响着的几句诗:

You hold my hand and I 

smashed the glass jar                                 

in which I deposit                                                       

All my fear                                                    

 

Snakes, bees,spiders,                               

Stormy night and ambulance's cry              

Unprepared test and ugly score                  

Black cat missing a leg                                

 

You hold my hand and I                                

smashed the glass jar                                   

in which I deposit                                          

All my fear                                                     

 

Deliberate cheat and careless lie,                 

Sudden departure without a good-bye         

Wasted affection,mistrusted swear 

Disappointed expectations and pointless fight

                                      

Scar never healed                                          

Phone calls never returned                            

Favorite cup finally broke                               

Just like the loved one never back

 

Show you my fear                

Touch my scars 

Embrace your trust                              

Persuade my soul                                           

No promise is necessary

No proof is a must 

You hold my heart and 

I hold your love                                                                                                                                          

I deposit all your whispers......                        

Hope, ever last 

 

        过了一会儿,Chris发来MSN:很喜欢,你好棒!以后可以当歌词呢。我有空试试谱曲。我想知道名字。

        Pia:Deposit。

        Chris:嗯,有趣。是定期还是死期啊?提前取出来会不会被罚款呢?

        Pia:只存储,不求回报

        Chris:Pia,任何不求回报的关系都不稳定。要我说,应该是共同存储,共享回报。

        Pia:对,除非银行不在了,资金不许提前撤退。

 

        一周之后,Pia飞回了旧金山,还是先在姥姥朋友家落脚,然后紧锣密鼓地开始面试、找房子。这次似乎事事顺利,她得到了一份园林设计公司的职位,也找到了离Chris不远的一个住处。Pia对新的住处非常满意-----虽然是个普通社区里略显陈旧的房子,但是她的一房一浴的小小空间在三层小楼的顶层,有独立的出入口,很私密也很安静。最棒的地方是,房东自己住在楼下,有一只小狗,对于Pia可能养狗没有反对。

        日子开始走上正轨,Pia的心中充满了向往,也充满了和Chris一起面对挑战的斗志。

~~~~~~~~~~~

故事纯属虚构,原创作品,未经许可请勿转载,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gmin' 的评论 : 谢谢Jiangmin,周末愉快!
Jiangmin 回复 悄悄话 这集充满了希望和美好!相信没有任何障碍能拦阻已经彼此相连在一起的Pia和Chris!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采心是我的加油机:)所以我才敢飞越时空,撒开了瞎编LOL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ghtCovid19' 的评论 : Pia要奔赴新的生活啦!不过,还是有挑战喔。周末愉快!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可可用英文写歌词,真厉害!通过前面的铺垫,Pia写出了依靠Chris的爱克服了自身弱点的心历过程,而最后一段高潮特别给力,感觉应该是celine deon 扯着嗓门唱,才能表达出那其中的喷张。。。

给可可加油!

FightCovid19 回复 悄悄话 Pia效率很高啊!她和Chris是不是有天助:)可可周末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