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雨立夏正相宜





发呆,“芳心是事可可”
个人资料
正文

写作随笔《我要杀人》

(2022-09-28 17:13:29) 下一个

“我要杀人了。”周日的早上,我对老公宣布。

“你都说了好几天啦。还没杀完?这得杀了多少人啊?”他一边喝茶,一边幽幽地问。

“主要是没想好,到底杀谁,杀几个,怎么杀......唉,杀人真的是个脑力劳动啊。”

“绝对的。你敲几下键盘,用不了什么体力。”他真的很会总结啊。

吃过早饭,我端着茶杯说:“我上楼去杀人了。”

“好,祝你成功。”

 

结果,周日一天下来,就是烘托了被杀的人如何不该死。老公做了一天的家务,结果我一个人也没杀好,心里很是愧疚。于是在海外原创论坛小乐的帖子下面发牢骚,说很是郁闷。

小乐引用了高妹曾经的名言,说写作不需要搞个什么僵化的大纲。就像是开车一样,路途崎岖,而车灯只可以照亮眼前的一小段路。只需要专心于好好行驶在这一小段路上就可以了。至于车子把你最终带向何方,都是命。

最后那句我忘了是高妹说的,还是我自己臆想的。

目前的问题,我郁郁闷闷地要杀人,却总也没杀成。夜里我也睡不好,总想着血腥的场景和被杀者的痛苦以及目击者的惊悚。记得写外星战争的望沙在给我的一个跟帖里说过,写作是”食得咸鱼抵得渴“。所以我不敢抱怨。默默杀人就是了。其他的痛苦,就留给自己吧。

 

早上起来,我发现自己又轻了一磅。

 

于是我开始了一个写手必不可少的工序:research。天呐,网上杀人的东西可真不少。从凶器到死状,还有急救措施和伤口的样子,被害人的感受,手术要点和恢复时间,等等,都有据可循。我满心欢喜,觉得自己没仓促杀人是对的。通过学习,我可以杀得更科学呀。知识就是力量,知识就是凶手。

 

我看到一本书,推荐给大家:Forensics and Fiction, by D.P. Lyle M.D. ----clever intriguing and downright odd questions from crime writers.

有了理论支持,我觉得更有杀人的信心了。

 

你们谁说过,我的东西是“可可牌温情”?我要杀人了!这个自我突破是多么的不容易。而且我觉得自己是个很有“道德”的杀手,总是在第一时间通知大家谁会死,对不对?目前来看,我已经知道了谁会死,知道了怎么死。剩下的就是行动了。

我要杀人了。

请大家支持鼓励。

多谢!

~~~~~~~~~~~~~~~~~~~

这还是在写《阿P正传》的时候写的。当时是我写作生涯里第一次开杀戒,如今又遇到同样生死攸关的时刻了,于是想起来这个小随笔。你别说,还真是的,"杀"了第一个,第二次,第三次就容易多了。不过,我一定要有底线,且杀且珍惜LO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哈哈哈,快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不知道写作要这么的费心费力呢,等着可可杀人!:)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gmin' 的评论 : 好的好的,杀坏人。这次的故事一定要杀坏人。
Jiangmin 回复 悄悄话 赞以科研求实精神写作!拜托还是多杀坏人吧!喜欢可可牌温情!因为现实世界的不美好。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谢谢采心。这是好早以前写的,没有放到博客里,在原创发过了。“从心所欲不逾矩”,真好!大家一起加油。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咦,这篇藏着呢,幽默又准确。高妹和莎莎说得妙,可可的践行是勇气。在我看来,写作逃不出孔子的那句话:从心所欲不逾矩:)可可加油!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甜甜圈加辣椒' 的评论 : 哈哈哈,可以用武器哒LOL
甜甜圈加辣椒 回复 悄悄话 支持你杀人,不过先得练杀鸡,如果手无缚鸡之力如何杀得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