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雨立夏正相宜





发呆,“芳心是事可可”
个人资料
正文

《阿P正传》 第二十七章 缥缈孤鸿影 2 前世有缘人

(2022-07-09 14:33:06) 下一个

        我在院子里玩儿了一会儿,追着蝴蝶跑了跑,又抓了两个瓢虫做游戏。唉,老了,最近总是很容易就累了。最后我在花园一角的椅子上晒着太阳,很快就睡着了。等我一觉醒来,发现太阳光不见了,看看天色,已经到了下午。我急着回家上厕所,可是他们把玻璃门关了起来。

        走到门口一看,Sam爸妈正在电脑上和别人视频。哎哟,我这一觉错过了偷听Sam爷爷的话了。我后悔死了,于是猛地抓门,上蹿下跳。终于,Sam爸发现了我,把我放了回来。

        一进门,正好听见爷爷说:“那么久的事情我哪里记得?赵忆江,好像有这么个人,其他不记得了。”

        我大失所望,正要去上厕所的时候,一个老太太出现在屏幕上。Sam妈赶紧问:“妈,那你记得赵忆江吗?”

        “当然啊。我认识他妈妈。他儿子豆豆上的我们幼儿园呢。怎么了?你们为啥问他?”老太太从老花镜片上面看着大家。

        “也没什么,就是遇到一个人和赵忆江长得很像。”

        “这样啊。豆豆跟妈妈出国了。赵忆江失联,他爸妈焦心啊。我是不信他会叛国的。说他死了倒是可信一些。”

        “妈你为啥这样说呢?”Sam妈接着问。

        “我看人准着呢,不为啥。”

        “对了,妈,你记得豆豆妈妈叫啥名字吗?”

        “哦,好像是舒什么来着,不对,是傅什么。”老太太皱着眉头冥思苦想。

        爷爷忽然跑过来,说:“傅兰舒!看看,还是我记性好。”

        “你呀,大半儿都忘了。”奶奶说。

        “人家不是说,记得以前的才是老年痴呆吗?”爷爷不依不饶。

        两个老人拌了一会儿嘴就收了线。

        Sam妈看着Sam爸,一副抓住潜藏敌人的胜利姿态说:“你看看,说Dan姓舒,会不会就是傅兰舒的舒?他们出国改了名字啊?”

        Sam爸看着老婆,一脸错愕道:“你真是太可怕了。”

        “我那些谍战剧也不是白看的。要分析,抽丝剥茧,你懂吗?”

        这个老阿姨太可怕啦!我都不知道该如何帮助豆豆。

        “要真是这样的话,你还同意Sam和Dan交往吗?”Sam妈认真地看着Sam爸。

        Sam爸半张着嘴,有点不知所措。

        “真没用。关键时候就没主意啦。我说,坚决不行。要把他们扼杀在萌芽状态。”她说着把拳头在胸前一捏,看得我心里一惊。唉,这两个家伙啊,有麻烦啦。

        

        晚上快十点Sam才回来。一进门她就呆住了:爸爸妈妈都坐在客厅里,一副要开会的样子。

        “爸,妈,还没睡啊?”Sam讪讪地问。

        “姗姗,过来坐。爸爸妈妈有话跟你说。”Sam妈说。

        Sam看到我,一把把我捞起来抱着,似乎是抱着一个挡箭牌。

        “Dan的妈妈是不是叫傅兰舒?”Sam妈的单刀直入把我吓了一跳。

        Sam往后一缩,结结巴巴地说:“什......什么呀?谁是什么傅兰什么的?”

        “你是真不知道还是装不知道?要是真不知道,那么说明Dan一直不信任你,没有跟你说实话。你要是装不知道,你就是承认了Dan是赵忆江的儿子。”

        Sam妈义正严辞,把大家都震住了。Sam把我搂得更紧,一时没了话。这孩子还是太嫩,估计她受不了别人说Dan不信任她,于是很快脱口而出:“是又怎么样?”

        “是什么呀?姗姗你说清楚。”Sam爸也急了。

        Sam又不出声了。Sam妈换了一张慈母脸说:“姗姗,妈妈最疼的就是你了。我们受不了想象着你会遇到任何的危险,你明白吗?上次你爸爸都跟你分析过了,赵忆江的事情很复杂。但是结局只有一个:被国家处理或者仇家追杀。国家处理还好,可是仇家也许就会报复到他老婆孩子身上。”

        Sam开始微微地发抖。她低下了头,默不作声。

        “哎,我明白你们在谈恋爱,感情正热乎呢。可是要保持清醒啊。”Sam爸说:“你看看,我原本是支持你的。我不在乎你找的人长得帅不帅,家里有没有钱,可是他不能带给你风险,这可是底线了。我喜欢Dan这个孩子,但是我不放心把你交给他,虽然不是他自身的问题。”

        Sam眼睛里已经噙满了泪,她只眨了一下,泪珠子就开始噼里啪啦地掉下来。

        “姗姗,爸爸妈妈都是为了你呀。我看你们也没谈太久,不如早散了吧?”Sam妈说。“况且,Dan在单亲家庭长大,性格上会有不良影响的。”

        没想到最后这句话让Sam火了。“妈,我喜欢Dan。他是我见过最温暖、最幽默、最有担当的男生。散不了!”

        “怎么这么倔?”Sam妈也提高了音调。

        Sam爸拍了拍老婆的背,说:“姗姗,我们理解你的感受。你自己好好考虑吧。希望不要拖太久,长痛不如短痛。你早点去休息吧。”他按住了Sam妈的手,示意她就此打住。

        Sam抱起我,立刻冲上了楼,进到自己卧室,把门关上,把自己摔进沙发里。我搂住她的脖子,用爪子给她擦了擦眼泪。她瘪着嘴看着我说:“阿P,怎么会这样?这世上怎么有这么巧的事情啊?” 说着说着她就开始哭了起来。

        唉,什么叫“巧”?那就是缘分啊。Sam投胎给她爸爸妈妈当孩子,也是前世的缘分。她爸爸妈妈和赵家相识,那是再正常不过的了。正当我不知道该怎么安慰她的时候,她忽然在袖子上抹了一把眼泪说:“不行的话我就搬出去。Dan他们搬家以后,阿P你再回去住好吗?我估计很难找到可以养猫的地方住了。姐姐穷啊。”

        我心想,这个Sam真的是很倔,但是我喜欢,Dan也一定喜欢她身上的这股子劲儿。以前有首歌是怎么唱的来着?“爱真的需要勇气,来面对流言蜚语”。现在她需要的是Dan的肯定,来面对家长的阻力。我想那应该不是个问题吧?

        Sam摸出来电话,拨通以后我听到了Dan的声音。Sam说:“就想跟你说一声,我爱你。”

        “我也爱你。不是刚刚说过的吗?怎么了?”

        “没怎么。就是想再说一遍。”

        Dan笑了,说:“好。说多少遍都很动听。”

        “我想搬出去住。你们什么时候搬好家我就把阿P先送回去好吗?”

        “和爸爸妈妈吵架了?”

        Sam迟疑了一下,说:“没有。我原本也是想自己住的。”

        “好吧。我们下周搬。”

        “我去帮忙。”

        Sam挂了电话,一副斗志昂扬的样子,看起来像个孩子一样。唉,祝他们好运吧。


~~~~~~~

原创作品,未经许可请勿转载,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gmin' 的评论 : 开心Jiangmin喜欢:)最疼孩子的还是父母。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对呀,父母总是心疼自己的孩子。Sam反正跟定了Dan,她有上刀山下火海的决心。年轻就是有这点好处:)
Jiangmin 回复 悄悄话 Sam父母为女儿的担心太正常不过了,看到她爸爸说底线,真的是心里一热,这就是父母的爱啊!
才女妹妹真是厉害,写的一环扣一环,有谍战又有温情!太喜欢了!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Sam 妈这个角色写得很准确,她要是不管才不对呢。Sam 越坚定,越令人担心,Dan 不会连累她吧?

心继续悬着,赞可可的“悬虐”:)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