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雨立夏正相宜





发呆,“芳心是事可可”
个人资料
正文

《阿P正传》 第二十七章 缥缈孤鸿影 1 天下父母心

(2022-07-09 14:28:23) 下一个

                     

        Sam的妈妈真的是个热情过头的阿姨啊。每天除了搂搂抱抱,甜言蜜语的,还要不停地打扮我。昨天给我买了一件很小的衣服,愣是要把我塞进去。结果呢,爆了。我是说衣服爆了,不是我爆了哈,引得他们大笑。哼,愚蠢的两条腿儿啊,就是自私。

        上周Sam把我搬回家,心情一落千丈。唉,我也不怪她。Dan出差了,两个人见不到面,分别的时候还是那么别扭的一种状态。不过他们似乎很快又和好如初,周五晚上Sam就悄悄地溜了出去,那个脸色啊,比四月怒放的杜鹃花还要灿烂。可是我一想到刘景龙的那双眼睛,就心神不宁。可是我又无能为力。我只好安慰自己,他那么老了,也许不敢再干坏事了吧?

        周日Sam一大早又跑了出去。Sam妈发现女儿留的字条,大为光火:“这孩子都白养了。天天不着家。不是说要防疫的吗?这么老往外跑,不传上病毒才怪呢。”

        Sam爸从iPad上抬起头来说:“好啦。年轻人怎么管得住。况且她在谈恋爱呢。”

        还是当爹的明白事理。于是我就跳上了他的沙发,和他窝在一起。

        “你不提谈恋爱还好。一提这个我就头疼。”Sam妈一边收拾早餐盘碗,一边抱怨:“你上次不是说了吗?那个Dan很有可能是赵忆江的儿子。那怎么行?太危险了。连带着威胁到阿拉姗姗呀。”

        “没谱儿的事儿。”

        什么?他们也知道啦?我惊讶得要命,不由得挺直了身体坐了起来。不过也难怪,也许他们也看到了Dan的视频?可是难道他们以前就认识忆江?我太好奇了,恨不能冲上去摇着Sam爸的肩膀让他把话说清楚。

        “天下长得像的人很多啊。我那天就是那么一说。那孩子挺好的,我觉得姗姗眼光不错。”

        “万一呢?我是说万一他是赵忆江的儿子,那不是太吓人啦?我们平民百姓,平时连这种风险想都想不出的。哎呦呦,你不要看了,认真一点啦。”

        Sam爸的眼睛还在iPad上,说:“诶,又有Dan的新闻。”

        我马上跳到沙发扶手上要去看,可是Sam妈一把给我胡撸下去了,她自己把脑袋凑了过去:“怎么搞的?他被人盯上啦?”

        我赶紧绕到沙发另一侧,跳上去看了一眼,上面是Dan的酒店和他上次护着记者的照片。

        “我说嘛,这孩子有情怀。”Sam爸摘掉老花镜,拿眼镜腿儿敲着iPad屏幕说:“这是上次被他解救的两个记者写的,说Dan的酒店在疫情最严重的时候捐出来客房给一线医护人员休息。”

        “真的啊?他们家还是挺有钱的。”

        “你就知道看钱。我是听说Memoriver生意上有些麻烦。酒店生意受疫情很大打击啊,他们的贸易估计也不好做。”

        Sam妈坐回自己的沙发,叹了口气:“这孩子每一项优点都附加一个缺点和不确定性因素。正负相抵,没啦。”

        “你真的会算计呢,数学很不错呀。”Sam爸笑话她。

        “我就这么一个宝贝女儿,秃小子已经成家立业,不需要我操心了。姗姗老是爱冲动。在职业选择上就不听话,看看现在,收入是人家的零头。要是婚姻大事再由着她自己折腾,就彻底没希望了。”她说着拿起杯子喝了一口茶。

        “什么叫没希望?你希望的是什么呢?”

        “当然是生活无忧,稳定啊。还能是什么?我又不图她的彩礼。”

        “那不就得了。Dan又不是好吃懒做的富二代,和姗姗一起努力,会不错的。”Sam爸据理力争。

        “你是什么立场啊?都说当爸爸的是女儿男友的天敌,你的立场哪里去啦?人家都要审上几个回合的,还......还那个什么一起擦枪的。你倒好,还没见过就倒戈了,还是亲爹吗?”

        Sam爸让他老婆给说得无语了,却忍不住笑了起来。“好好好,你是亲妈。哎,不是说丈母娘看女婿越看越好看吗?”

        Sam妈失望地摇摇头说:“你真是越活越没高度了。好看也不能当饭吃。伊卖相倒是可以,宁靠伐牢也么萨用场。”

        她叽里咕噜地说的啥?我猜她对Dan的外形是满意的,可是怕他不可靠。七,我们家豆豆要多可靠有多可靠。哎,老阿姨可真是麻烦啊。我不由得回想自己当年追求忆帆的时候,她妈妈可是对我很好呢。也许,我就是比豆豆更可靠一点点吧?想到这儿,我有些得意。

        “哎,你说Dan到底是不是赵忆江的儿子呀。咱们这个关键问题得搞清楚。”Sam妈其实也不傻。

        “怎么搞清楚,我又不是FBI。”

        “要不去问问你爸?看他是不是知道一些内情?”Sam妈这么一说,我惊讶这个老阿姨简直是太犀利啦。

        “你又不是不知道,老头子早就快老年痴呆了。这些事情怎么还记得?”

        “人家不都说嘛,年纪大了的人会记不住早上吃没吃饭,但是对三十年前的小事都记得很清楚。试试看嘛,又没啥损失。”

        “要问你问。”Sam爸一脸不屑,又把老花镜戴了起来。

        “行啊,下午就问。”Sam妈说完就起身上楼了。Sam爸又把头埋进了iPad。我看看Sam妈那杯茶还放在茶几上,于是若无其事地踱着步子,然后轻轻地纵身一跃跳上茶几,连一点声响都没弄出来。我左右看看,把爪子放进杯子里,在温热的茶水里洗了洗,拿出来舔舔,再伸进去浸一下,心想:“老阿姨,这洗脚水是对你的一个警告。不要多管闲事!”

        我就在旁边的沙发上等着,看看她会不会喝。过了一会儿,Sam妈下楼来,拿起茶杯,对Sam爸说:“我去院子里搞我那些玫瑰了。你也多出来运动一下,不能老是在网上。”

        喝呀,你倒是喝一口呀。我在旁边急切地看着她。她转头看到我问:“你要不要一起出去晒太阳?”

        啊,那倒也不错。可是你倒是喝口水呀。

        终于,Sam妈喝了一口茶,面不改色。哈哈哈,我心里乐开了花,无色无味的洗脚水,好喝吗?

        我现在深切体会到为什么有的纵火犯会观看救火啦。

~~~~~~~~

原创作品,未经许可请勿转载,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gmin' 的评论 : 谢谢Jiangmin,这件衣服是我买的LOL 把阿P给气坏了。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谢谢采心!阿P是我的心头肉啊!
Jiangmin 回复 悄悄话 阿P太帅了!穿小衣服也这么可爱!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喵咪太漂亮了,萌晕俺,再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