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雨立夏正相宜





发呆,“芳心是事可可”
个人资料
正文

《阿P正传》 第二十六章 昨夜星辰昨夜风 3 云端

(2022-07-06 16:01:58) 下一个

 

        听了爸爸的一番话,我不知道该高兴还是失落。我想,Frances应该会坚定地相信赵忆江的清白。Dan那边其实也不难说服他。可是爸爸的话让我明白了Frances和Dan母子二人这么多年的处境。他们的担忧不是空穴来风。二十多年了,估计什么秘密也没有了吧?应该不会被国家赶尽杀绝吧?我这个毫无政治敏感度,毫无斗争知识的人,只能往好的地方去想。但是,如果像我爸随口一说的,赵忆江当年因为执行任务而和一些人结下仇恨,尤其是那种杀父弑子之仇,那么他们会不会一直找机会报复在赵忆江和他的家人身上?

        想到这里,我的血液凝固了。难道二十几年前赵忆帆和毕远空的谋杀案也是这个原因?天呐,太可怕了。凶手还逍遥法外呢!要是他或者他们得知了赵忆江妻儿的下落,会不会要大开杀戒?难怪Frances对于Dan的曝光那么敏感,那么焦虑呢。他们隐姓埋名这么多年,生活渐入佳境,发现了赵忆帆和毕远空的车祸是一场冷血谋杀的时候,该是多么惊愕和痛心啊。我觉得依着Dan的性子,他要是面对凶手,绝对不会放过他的。

        而赵忆江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我对毫不了解的他,有一种莫名其妙的信任感。也许是因为Dan的原因?我总是觉得赵忆江应该就是一个电影里的大侠一样的人,豪情万丈,为了正义可以将生死置之度外的人。而且看到Dan和阿P的互动,我又联想到赵忆江应该也是一个温情的父亲。我把那幅藏在壁橱里的油画又拿了出来,看着我心目中赵忆江和稚嫩的Dan在一起笑意盈盈,我心里一阵酸楚。不过,今天因为我爸爸的一席话引发的我的思考和分析,我觉得我最终还是和Dan站在了一起。我和他一样,相信赵忆江,崇敬赵忆江。我要告诉他,他心目中形象高大的父亲,在我心中一样伟岸。

        想到这儿,我给Dan发了一条短信:你好吗?我想和你谈谈。

        两个小时以后,他才回复了一句:好。明天我们去出差。等我回来好吗?

        我盯着手机屏幕,看着对话框里小泡泡不停地闪现又隐没,好像他在写长篇大论然后又删除了一样。最终他发过来一句:晚安,爱你!

        哎,看来要憋着一肚子话睡觉了。我无奈地上床,手指摸着Dan送给我的小哨子项链吊坠,想着他曾经说过:“无论你在哪里,只要吹响这个哨子,我都会来到你的身边。”

        这个哨子本来就吹不响的啊。我叹了口气,阿P也跳了上来,用他饱含深情的大眼睛看着我。我和他顶顶头,蹭蹭脸,最终,我们相拥而眠。

 

        最近工作倒是真的挺顺利的。这家公司的老板刚刚接了一个新的项目,因为我会说中文,她钦点我做助手。客户希望装修的度假屋在湾区以南两个多小时车程的海边小镇Carmel。我作为助手,跑得最多。两个小时说长不长,说短不短。换做以前,这就是我和男友或者闺蜜煲电话粥的好时机。可是我忽然发现,现在没人可以和我聊天打发时间了。Dan不是一个爱煲电话粥的男友,他总是忙得要命。我对这一点倒没什么要抱怨的。估计在他的年龄,那些小男生的卿卿我我已经不适用了吧?闺蜜蕾蕾又忙着新工作和义工。她上次说已经又辞职了,现在回到学校跟着教授做研究,周末和Robert一起做义工,感觉充实了不少,焦虑感也有所降低。我琢磨着,有空我也和Dan去做做义工吧。上次他提到的把一层酒店房间用于一线医护人员休息的计划,好像正在顺利实施。网上也有不少热心民众募捐这些房间。我做了一下调查,觉得和他一起去唐人街给那些没人照顾的老人家发送食物和生活必须品也是不错的选择。好吧,下次记得和他说。想象着我们肩并肩工作,我就开心起来了。

        周五晚上,Dan在zoom上和我见面。他刚刚洗好澡,头发还湿漉漉的。我可以清晰地看到他手臂上的淤青已经是发绿的颜色了。

        “嗨,Sam。我刚到家。你......好吗?”看来他已经从上次的惊愕中恢复了一些。

        “还好。来,阿P,和你哥哥打招呼。”我把阿P抱了起来。阿P在屏幕上嗅了嗅,一巴掌挥了过去,逗得我们都大笑起来。

        “后天你生日,怎么打算的?”我问。

        “真的啊,快忘了。不过这次把华盛顿的东西处理干净了,真的感到轻松很多。加州开放了酒店生意,我们的业绩也有很大提高。可以安心休息一天。”

        “真的?那太好了。要不,咱们出去走走?”

        “好。不过,晚餐要回家。我妈妈会给我煮长寿面的。你也来吧。”

        “好啊。”

        我忽然恨起来zoom。在云端谈恋爱真的是隔靴搔痒。看得见摸不着,还提醒了那个不可逾越的距离,从而让人变得陌生而客气了。

        “你刚回来,累了吧?要不要早点儿睡?”我客气地问。

        “要啊。”

        唉,我在心里叹了口没理由的气。

        “但是,我想换个地方睡。”Dan的话吓了我一跳。

        “你说什么?”

        “我去工作室睡。你,来不来呢?”

        我对于自己马上咧开嘴吧的样子有点鄙视。我抱起来阿P,对他说:“你留守。要是有人问,你给我打个圆场哈。”

        我听到Dan在那边笑了起来,然后屏幕就黑了。我抓起外套,拿好那幅画,悄悄地出了门。

~~~~~~~

原创作品,未经许可请勿转载,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gmin' 的评论 : 哈哈哈,明天接着吃糖:)
Jiangmin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才女妹妹在紧张局势下给了一粒糖,好甜噢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你说得我好guilty啊!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好吧,期待。当然,作为作品本身,跌宕起伏才好看。相信可可知道那个好看,比俺的好怕更重要:)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未来终究会是美好的。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要是他或者他们得知了赵忆江妻儿的下落,会不会要大开杀戒?————看到这句话心有戚戚,可可笔下留情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