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雨立夏正相宜





发呆,“芳心是事可可”
个人资料
正文

《阿P正传》 第二十五章 山雨欲来来风满楼 4 眼睛

(2022-07-04 15:44:39) 下一个

        听Frances这么一说,我再次仔细看那视频,的确,Dan戴着口罩,遮住了脸的下半部,只露出眼眉,加上他的发型,的确非常像忆江。一看之下,我的心都漏跳了一拍。我以前完全想像不到Dan的眼光可以是这个样子:怒气冲冲,坚定果敢。他以前顶多是严肃或者郁闷,更多时候对我都是嘻嘻哈哈的样子。但是他这个形象还真的酷毙了呢。

        Frances一把抓起iPad,翻身下床,快步下楼。我也跳了下去,跟在她的后脚跟。我们在走廊碰到了刚刚从运动室过来的Dan和Sam。两个人看起来平静很多。

        不等Frances开口,Dan上前一步,垂着眼睛,说:“妈,刚才对不起。”

        Sam跟在他身后,眨着眼睛,像是个怯怯的小老鼠。

        Frances抬起红红的眼睛看着儿子说:“是我不好,对不起。”

        还没等Dan接话,Frances把iPad递给Dan,说:“你自己看看吧。你现在成了网络红人了。”

        “呃?”Dan接过来iPad,Sam也凑上来看。他们俩手指滑动点击屏幕,都皱起来眉头。

        “你说,这么多人看见,删都来不及。”Frances叹了口气。

        “我又没干什么丢人的事情。我就是说每个生命都重要,都不可以随便受到侵害。我说错了吗?那些一定要搞政治正确的人让他们搞去吧。反正我也不是公众人物,由他们闹吧。网上的东西,今天铺天盖地,明天就被更多的热点淹没了。”Dan有点满不在乎地说。

        “你怎么不动动脑子?我说过多少次了,要低调一点。”Frances提高了嗓音。

        “妈,我不是故意的啊。那种情况下,任何有良知的人都会出手相助的。”Dan又有点儿急了。我看到Sam走过去,悄悄地拉住了他的手臂。

        Frances双手揉着两边的太阳穴,低声说:你自己看看,你的样子,你戴着口罩的样子......和你爸爸一摸一样。”

        Dan和Sam又去看iPad,然后面面相觑。

        “不是我神经过敏。我向你爸爸保证过的,我们隐姓埋名,不引起别人注意,就是为了保护你呀。”Frances哀怨地看着儿子。

        “妈,都这么多年了。不用这样吧?再说,长得像的人很多呀。你今天太累了,好好休息一下吧。”说着,Dan走上前去,把双手放在妈妈肩上,温柔地说:“妈,我保证小心。不会有事的。”

        “你爸......当年也是这样保证的......”Frances忽然泣不成声。Dan把妈妈拥入怀抱,轻轻地拍着她的后背。“妈,你最近太紧张了。放松一点,小心你的血压啊。今天吃降压药了没?”

        Frances抬手抹了把眼泪,点了点头,然后好像忽然发现了Sam一样,有些尴尬地说:“Sam,对不起,我们......”

        Sam慌乱地摇头道:“没有没有。你保重身体,我先回家了。”

        Dan拉住了Sam的手轻声说:“你要不然今天别走了。听说还有游行示威的。另外,我还需要去酒店,能不能麻烦你留下了陪陪我妈?”

        Sam马上点点头,说:“那好,没问题。可是你......”

        Dan摸了摸Sam的脑袋,说:“不用担心。”

        Frances看着Dan,又看看Sam,说:“孩子,谢谢你。我们家的故事,早晚要告诉你的。”

        “我......其实......”Sam欲言又止。

        “妈,我告诉了Sam我知道的一切。我觉得我们现在的关系,不应该对她有重大隐瞒。”Dan说。

        我好担心Frances会生气发火。出乎我的意料,她叹了口气,似乎是一种说出秘密以后的轻松。“也对。你做的没错。但是Sam,请你替我们保密。”

        Sam点点头,默默地抓住了Dan的手。Dan回身拥抱了Sam一下,然后小心地对妈妈说:“妈,我等下去酒店看看,很快就回来。保证不耽搁。你放心。”

        Frances没说话,默默地点了点头。Dan看到以后,迅速地跑去换衣服,一眨眼间就出了门。Frances在他身后摇了摇头,说:“又不吃早饭。唉......”

        Sam没出声,到厨房里忙活了一阵子,端出来早餐。两个人坐下来吃。开始的时候她们都默不作声,过了一会儿,Frances拍了拍Sam的手说:“谢谢你,Sam。很多事情,容我们慢慢跟你解释。”

        Sam看向Frances,温柔地点了点头。

        这顿说不出是早饭还是午饭,她们俩吃得也很快。吃完饭以后,Sam去收拾东西,Frances在客厅坐下来,打开了电视。没想到,刚才在iPad上看到的一幕正在电视屏幕上演。我这次看得更清楚了,而且比刚才看到的多了几个不同路人提供的镜头。我看到Dan的勇气和正义感。他在危急时刻能够挺身而出帮助弱者,我想要是忆江看到应该会欣慰的。Frances咬着下嘴唇,克制自己激动的心情。

        这时Sam走过来,拍了拍Frances的肩膀,在她不远处也坐了下来。

        Frances对Sam缓缓地说:“我刚才情绪失控。让你看笑话了。唉,当妈妈的心啊...... 但是,我心里很清楚,要是他爸爸在,看到这一幕,会支持儿子的。其实我也为Dan感到骄傲。真的,没有什么比看到优秀品质血脉相传更令人欣慰的了。忆江是英雄。Dan虽然是个普通人,但是他也有令人赞叹的道德感和勇气。”

        Sam含着眼泪说:“我也一样为他感到骄傲。就是担心......”

        Frances刚刚要安慰Sam,电视上又传来呱噪。她们一看,不由得瞪大眼睛:Dan在酒店门口让记者给堵住了,他们一定要让他说一说网络疯传的录像的事情和感受。背景里酒店的外墙上被人涂鸦,写了好多血淋淋的BLM和一些歪七扭八的仇富的话语。

        Sam一下子跳了起来。Dan看起来倒是很冷静,他简短说了一句:“我帮助了我觉得需要帮助的人。就这么简单。”

        有记者问:“你说所有的生命都重要。是不是和BLM的口号针锋相对?”

        Dan看了那个记者一眼,说:“你觉得哪个生命不重要?是你的生命?还是你同行的?请你们不要影响我们做清洗和做生意。不然我会报警。”然后他掉头从人群里挤出去,进了酒店大门。

        “天呐,这些人太过分了!”Sam说道。

        Frances皱着眉头,说:“不行,我得去看看。”

        “还是不要吧?我们可以和他随时保持联系的。Dan一定不希望你出去,你血压那么高。要去的话是我去。没人认识我。”

        “唉,先问问他情况吧。”

        我看到Sam打电话过去,估计Dan让她们谁都不要过去。我心乱如麻,又帮不上忙。我坐在沙发上又瞥了一眼电视,那一小群人还没完全散开。忽然,我的血液几乎凝固。我在人群里看到了一张脸。虽然他戴着口罩,老态龙钟,但是他的眼睛我永远也忘不了。那双曾经让我不寒而栗的眼睛:刘书记,刘景龙!

        我喉咙里不由自主地发出了压抑的嚎叫。我恨自己不能警告他们,那个刘景龙就是当年在深圳陷害我的人。他和另一个贪赃枉法的官二代程力的儿子被忆江他们在执行任务时炸死了,一直伺机报仇。难道他们终于追到了美国?又或者,我和忆帆的死就是出自他们的手?这么多年过去了,该来的,终于来了。

~~~~~~~

原创作品,未经许可请勿转载,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采心是个乐观而温暖的人,谢谢!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真的吗?忆江会出手??————对,的确到该出手的时候了。在Dan 的危机时刻出现,Francis会何等的惊喜和幸福啊,我在想,也许Dan 没什么事儿,但Francis会不会高兴得晕过去呀:))

没剧透啊,让我对明天充满期待:))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gmin' 的评论 : 看了Jiangmin的问号们,我赶紧去看自己写的东西,是不是能圆了这些问题LOL谢谢你!
Jiangmin 回复 悄悄话 越发让人紧张了!坏人终于露面了,而且近在咫尺,可是Dan和Frances不知道啊!谁来保护他们,忆江会看到这个视频吗?会出手吗?太多问号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