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雨立夏正相宜





发呆,“芳心是事可可”
个人资料
正文

《阿P正传》 第三十一章 一片冰心在玉壶 2 桃花谷

(2022-07-20 16:32:30) 下一个

        Dan的身体恢复得很快,Sam搬回她的小出租房了。疫情依旧胶着,好在有疫苗的希望。听Dan和妈妈讲,酒店的生意依旧不是很好,但是比年初的时候有点进步。疫情也造成了用工和原材料紧张,给忆帆和远空的新墓碑已经预定好了,却迟迟无法交货。据说恐怕要拖上一个多月的样子。

        疫情以来,大家都窝在家里,也开发出新的爱好。Frances喜欢上了打毛线。她买了一堆毛线,先是织围巾,然后是织靠垫套子,慢慢地学会了织帽子手套。她还给我织小衣服穿。可是我真的不喜欢穿衣服啊,尤其是毛衣,我觉得痒就用后脚去挠,结果就给勾破了。而且任何衣物都让我的皮肤有一种刺痛感。不过,我喜欢玩毛线球,最喜欢神不知鬼不觉地偷她的毛线球,然后藏起来。其实也不是藏,就是把毛线从一个袋子换到另一个袋子里。然后我就开心地看Frances惊呼:“怎么在这里呢?我真的是老年痴呆了。”

        Dan开始学习长笛。有黑管的基础,他上手很快。然后他尝试自己在电脑上做重奏,也经常给Sam的网站录音乐。

        我很喜欢晚上的时候,看着Frances织毛线,Dan在那里吹长笛,家里一派宁静温馨。要是Sam也在就好了。

        “你们俩,有没有想过进一步发展啊?”Frances问道。

        “啊?什么发展?”Dan没听明白。

        “我是说Sam。她好吗?工作很忙?”

        “噢,他们公司最近生意也不太好。现在建材太贵,工人找不到,装修成本大幅提高。不少人不太想现在搞装修了。所以她一周只是工作四天。她现在的精力都在网站上。据说生意倒是蒸蒸日上的,开始盈利了呢。”Dan说着就笑了出来。

        “真的啊?没想到这种生意也能赚钱。”Frances停下手里的毛活儿,不可置信地看着Dan。

        “嗨,目前也赚不了多少。就是她的奶茶钱吧。”

        “Sam喜欢喝奶茶啊?”

        Dan喝了一口白开水,说:“可不是?每天要喝,就像有人喝咖啡上瘾一样。”

        “哈哈哈,真是小姑娘呀。哎,你和Sam在一起,有觉得年龄差距是个问题吗?”

        “没有啊。怎么啦?我们挺好的。”

        “那......她会不会觉得结婚太早了一点啊,才二十三?”Frances试探性地转换话题。

        Dan把胳膊肘支在自己腿上,盯着妈妈的眼睛看,说:“妈,想说啥?”

        “没啥啊。Sam几岁?”

        “年底二十四。”

        Frances从老花镜上瞟了一眼儿子,说:“喲,本命年呢。今年办喜事不好吧?”

        Dan一下子跳了起来:“结婚?我还没见过她爸妈呢。”

        “那就抓紧呗。这是个态度问题。然后订婚,明年再结婚。要是疫情过去了,早点生个孩子。”Frances满脸都是憧憬。

        我在一旁偷着笑。嗨,天下的妈妈都一样。孩子婚事定了,娃生了,父母就安心了。唉,可惜当年我们还没来得及告诉家人忆帆怀孕的喜讯呢。Sam和Dan的孩子一定又聪明又漂亮,我不由得想,会是哪个有缘的灵魂来到这个家庭呢?

        “妈,你也太急了吧?Sam还年轻,我也没那么老吧?不过,我会尽快去拜访她父母的。订婚嘛,也不是不行......”他说着就自顾自地笑。

        “看看,看看。听起来好像是谁逼着你似的。其实你自己都等不及了吧?”

        “没求过婚,有点紧张。妈,爸爸当年是怎么求婚的啊?”

        Frances一怔,但是温柔地笑了,一丝甜蜜笼在她的眉眼上:“也不是什么正式的求婚,连个戒指都没有。那时候不兴那个。但是,那个地方特别浪漫。”

        “什么地方啊?”Dan的眼睛亮晶晶地看着妈妈。

        “在凤凰岭。满山谷的野桃花。”Frances摘掉老花镜,望着远处,似乎能够看到当天的情景一样。“那天还下着一点雨。我们共撑一把伞,在微风和伴着桃花瓣儿的细雨里行走在山谷。脚底下的泥土和落下的花瓣儿散发出说不出来的好闻的味道。还湿湿的,软软的。你爸爸就问‘咱们结婚吧’,我说‘好’。”

        “就这样?”Dan瞪大了眼睛。

        “就这样。我当时看天色越来越暗,怕下大雨,说咱们往回走吧。你爸爸说前面有个瀑布,一定要去看看。”

        “去了吗?”

        “去了。在瀑布旁边有一株开得特别漂亮的野桃花。哎,你爸就是爱冒险的个性......有了你以后,我还暗自想过,希望豆豆可别那么爱冒险......可是你越来越像他。”

        Frances越说越难过,垂下了眼帘,手里把毛线团越攥越紧。

        唉,以往的甜蜜,有时在记忆里猝不及防地变成了伤口上的盐。这一点我是太清楚了。

        Dan咬了咬下嘴唇,说:“妈,我会小心的。对不起,上次让你受惊了。”

        “你就是太冒险,太鲁莽。而且你也没啥功夫和本事,怎么就胆子那么大呢?!”

        他跑过去在妈妈身边蹲下,说:“妈,我错了。我去找Sam求婚,以后我不仅仅是你儿子,也是她的丈夫,早晚会是孩子的父亲。我的责任重了,更不会去冒险的。你放心吧。”

        Frances把手放在儿子肩头,默默地点了点头,眼泪夺眶而出。

        Dan看了说:“别伤心,我给你吹一支欢快的曲子吧?”他站起来拿了长笛,说:“刚学的《菊次郎的夏天》”

        他一开始吹奏我就开心起来。这首歌节奏欢快轻盈,Dan诠释得很完美。可是Frances的眼泪似乎更多了。

        Dan的长笛声越来越慢,越来越弱,很快停了下来。他看着妈妈,有些不知所措。

        Frances抹了一把眼泪,笑着说:“嗯,很好听。你能不能学一首老歌?”

        “嗯?”

        “你爸爸当年知道我喜欢桃花,就学了《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用笛子吹的。我特别喜欢。”

        “好啊好啊,过几天练好了吹给你听。”

        Frances笑着点了点头。

 

        那天我和Dan一起上楼准备睡觉。他和Sam例行睡前视屏,腻歪了一会儿。然后他靠在沙发上,和我坐在一起,幽幽地说:“阿P啊,看来我要开始行动了。你说说看,怎么求婚好呢?还有啊,我希望有一天,你可以参加我们的婚礼。要不要去?” 他歪头看着我。

        那还用说?我当然想去啦。可是有猫参加婚礼的吗?我是什么角色呢?

        “你想去对吧?你的工作很重要的!不会让你当花童。你也干不了。也不是伴郎,你太矮了。”他拍了拍我的脑袋。

        哼!这个豆豆,太自大!

        “但是你的工作很重要,你会是我的ring bearer!怎么样?没你的话,我们都结不了婚的。”

        也不错,我心想。   

        “那么,你需要早一点训练在外面走路。不然你见到那么多人一定要吓尿了,哈哈哈。”他取笑我,倒似乎开心得很。

        “说好了啊,明天开始,咱们出去遛猫!也许,还要学着和大家握手。”他说着拍了我的肩膀一下。

        哼,这个有什么难。猫咪没有狗狗那么喜欢握手,不是学不会,而是不屑。我立刻站直了身体,向他伸出一只爪子。Dan惊讶地张大了嘴巴,然后伸手和我握了一下。

        “天呐阿P,你真是一只非同凡响的猫啊!”


~~~~~~~~~

原创作品,未经许可请勿转载,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rcelana' 的评论 : 探春总是很敏感,你猜对了...... 一部分:)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是的呀。留着记忆,很多时候是无奈。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对啊,想念阿P,我们就foster cats,前前后后已经十五只了。而且为他写字,还在治愈中。
Porcelana 回复 悄悄话 可可在这集里似乎做了铺陈,不知后面的情节会不会是Sam怀了孕,P猫过世,P猫的灵魂,也就是远空的灵魂,投胎成为Dan和Sam的孩子?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你想去对吧?你的工作很重要的!不会让你当花童。你也干不了。也不是伴郎,你太矮了。”他拍了拍我的脑袋。 哼!这个豆豆,太自大!————此处幽默也令人伤悲,阿P要是能说话多好,直接告诉他:我曾经那么高那么帅那么多爱:))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可爱的阿P,可可一定很想念他吧。————对,想念他就为他写字,这样最治愈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