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雨立夏正相宜





发呆,“芳心是事可可”
个人资料
正文

《阿P正传》 第二十三章 江船火独明 3 对策

(2022-06-28 17:15:55) 下一个

        Dan出差回来,一进门就让Frances拦住了,她马上拿着消毒纸巾擦拭Dan的行李箱、手机、太阳镜,然后推着他去洗澡。走了一半,她又扳着Dan的脸查看他的伤口。

        “你怎么这么鲁莽?强龙不斗地头蛇啊。要是他们有心伤害你可怎么办?”

        “不会的。他们看起来就是急了,但不会要我的命的。”Dan把妈妈的手拉了下来。

        “我没想到你会动手。从小你就没打过架啊。”

        “也许我打过没告诉你呢?”他挤了挤眼,笑着说。

        “真的?为啥?”

        “没啥。忘了。好了,男孩子打个架不算什么的。对吧,阿P?你肯定和别的猫打过架吧?”他冲我喊了一句。

        “没个正经。”Frances拍了Dan的脑袋一下。

        Dan走去他的卧室,我屁颠儿屁颠儿地跟着。他转身一把抄起我扛在肩上进了房间,关上门,叹了口气说:“唉,我小时候是没人教我怎么打架。别的小孩笑话我没爸爸,我都不知道怎么打回去。”听了让我好心酸。

        我正伤心的时候,他手机响了,接起来一看是Sam的视频。我见到Sam好开心。Dan也把镜头对准我的脸让Sam看。

        “阿P!好久不见,我想你啦!”Sam甜甜地对着我笑道。

        “嘿,他可真的是个大电灯泡啊。”Dan抱怨起来。

        Sam笑着把目光转投到Dan的脸上:“你怎么样?累了吗?顺不顺利。”

        “还好。嗯......不算不顺利。”Dan有点支支吾吾的。不知道关于公司的情况他告诉Sam多少。

        “什么话啊?有问题吗?”

        “不是大问题了。有机会见面再讲吧。我这几天会特别忙,你,给我一点时间好吗?”

        Sam愣了一下。估计她听到了关键词“给我一点时间”,和上次如出一辙。这是一个信号,连我都有些担心了。

        “Dan,我们说过的,要一起面对所有的问题。”

        “我记得。给我一点时间,我把问题想明白再告诉你好吗?我先去洗澡了。再见!”

        Sam挥挥手作别。Dan把电话放下,叹了口气。他摸了摸我的头说:“我怎么总是给她带来麻烦呢。唉。”

        他开始准备洗澡,把脖子上挂着的小银吊坠摘了下来。他手里握着那个小银牌,看着它出神。半晌,他把小银吊坠放在嘴边吻了一下。然后他问我:“阿P,如果我们家变得一无所有,会怎么样?”

        这是个什么问题啊?这孩子脑筋坏了吧?

        “我相信Sam不会嫌弃。可是我心里好难过。怎么就这么倒霉,碰上这个疫情呢?我一个人倒是无所谓,可是想到我妈这么大年纪要从头来过...... 当然那是最坏的打算了。有点夸张。”

        他拍了拍我的脑袋说:“有我一口吃的,就有你的,你不需要担心。”

 

        可是那个周末,我旁听了他们俩在大餐桌上的会议,着实让我担心起来。

        “妈,我昨天参加了旧金山酒店理事会的zoom讲座,很多数字不是太乐观。他们预估如果疫情严重,加州政策收紧的话,OCC会从2019年的82%降到40%左右。2019年的RevPar是$206,今年恐怕就是七八十块了。”

        “RevPar怎么算的来着?”Frances抬头问道。

        “噢,就是入住率乘以平均客房每日单价。”

        “这么算下来,不是要跌掉百分之六十多了?”Frances看着有点吃惊。

        “咱们这个新的酒店恐怕会更差一点。我们连历史数据都没有,只有估算。”

        “管理集团怎么说?”

        “他们正式报告还没出来。但是我问了,很不乐观。”

        “明天和财务部门开会,看看资金情况。我也约了律师和CPA的zoom会议。咱们得快一点拿主意。东南亚那边幸好我停掉了一些进货,Jack的报告是及时雨啊。”Frances舒了一口气。

        “可是还是有不少积压的。又运不过来。”Dan说着就开始啃笔头。

        “运不过来也好,那边仓储费用便宜多了。但是时间长了也不行。”她拍了Dan一下:“不要啃笔!老也改不了这个毛病。疫情严重,更是不能把东西放进嘴里啃啊!”

        “Okay!妈咪。我不啃不啃。对了,对于咱们其它的地产投资,我也做了一些研究。”

        “嗯,说说看。”

        “我觉得很多大公司会让员工在家办公。这个趋势会随着疫情一直持续一段时间的。这样一来,旧金山市中心的公寓需求量会减少。郊区的独立屋需求会提高。我不认为地产会有太大问题。股票市场就恢复得很快。政府如果接着印钱刺激经济,那么大量资金就会涌入股市和地产。利息再维持在低利率低话,地产搞不好会飞涨。”

        Frances听得很认真,她笑着点了点头,说:“我很开心听到你的分析。不是说分析的结果啊,我是说你做了功课,看问题也很全面。有进步啊。”

        “噢?是吗?在战斗中成长起来啦?”Dan扬了扬眉毛,有点不好意思地笑了。

        “那你认为我们该如何应对?”

        Dan吸了一口气说:“不如大破大立。趁此机会,整合资金,调整咱们的投资结构,也算是为你退休做准备。”

        Frances显然很感动。她抿了一下嘴,抬眼看着Dan的眼睛,说:“退休不是重点。我希望能给你留下一点东西。”

        “妈,我还年轻。怎么都能养活自己呀。再说,这两点不矛盾。”

        “那你说说看。”

        Dan起身开始绕着大餐桌转圈,手里玩着他的笔,一脸严肃地开始讲他的想法:“贸易不做了。今后很长一段时间货运都会是问题,原材料涨价不可避免,利润率会大幅削减。华盛顿的酒店不要了。旧金山所有公寓出空。南湾公寓和办公楼也卖掉,留下所有的独立屋、仓库和店面。资金回流以后尽量保住旧金山的酒店。减少贷款额,调整市场策略,只要能打平就行。一旦疫情结束,就会出现报复性旅游。旧金山作为旅游城市的特点不会变的。”

        “嗯,很大胆。我估计现在办公楼不好卖。”

        “我也担心这个。估计有一段时间也不容易租。”Dan点头同意。

        “还有,为什么你想把店面留下来?疫情之下,小生意难做啊。”

        “我看了咱们的几个店面,其实他们的生意还算可以的。主要原本也是以外卖为主的。以后疫情结束了,估计大家还是很期待去餐馆吃饭,去咖啡店约朋友聊天的。仓库的需求应该会越来越大。真可惜咱们仓库不是特别多。我听说Amazon租下了很多仓库和停车场呢。”

        看到Frances赞许的目光,我真为Dan感到高兴。这孩子越来越成熟了。忆江要是看到,一定特别欣慰。

        “看来你做了不少功课。最近辛苦了,你都瘦了。好久没见到Sam了。我都想她了。”Frances满眼慈爱地说。

        “嗯,我也想她。”

        我恨不得跳到桌子上大叫:“我也想她!”

        “你......有没有把咱们的问题和她提过?”Frances很小心地问。

        “没有。我需要一点时间。”Dan的脸色一下子黯淡下来。

        “唉,也好。你最近有没有胃疼?”

        “没有。”Dan回答得很快。这个家伙撒谎。我好想告诉Frances,有不少夜晚他爬起来喝水吃药,有时候睡着了还皱着眉头。唉,可惜我什么忙都帮不上啊。

        这时Dan看了我一眼,说:“妈,你看阿P坐得直直的,像是在开会一样。”

        Frances看到我也笑了。

        Dan走过来弯着腰,把手按在我肩膀上说:“P董,我们会认真听取你的意见哒!年底分红肯定有你的。”


~~~~~~~

原创作品,未经许可请勿转载,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哎呀,我是把大家都搞得紧张了。不会不会。他俩好着呢:)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gmin' 的评论 : 这么快就要撒糖?嘿嘿,只有小糖霜:)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1. Dan总是胃痛,让人担心,是不是在暗示什么?

2、他要Sam给他一点时间,不会是怕连累她,要主动分手吧?

市场分析那段特别persuasive,将危机四伏下的母子塑造得很成功,顶可可:))
Jiangmin 回复 悄悄话 看到了他们走出困境的曙光!期待Dan不要让Sam担心太久,下集撒点糖吧lol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