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雨立夏正相宜





发呆,“芳心是事可可”
个人资料
正文

《阿P正传》 第二十三章 江船火独明 2 局势

(2022-06-27 17:37:14) 下一个

        “Sam,我下午给你送口罩过去。我们有不少呢......对呀,都是工作室囤的。我还买了你喜欢的点心。好,等下见。“Dan放下电话,转头对妈妈说:“妈,我把口罩给你放在这里啦。我下午去给Sam也送一盒。”

        Frances从办公室里走出来,脸色不好看。

        “怎么啦,妈?出了什么事?”Dan走上去急急地问。

        “建筑商找不到了。”

        “不是Tom在那边盯着吗?”

        “公司里找不到人了。”

        “不行我明天过去一趟,只是电话和视频不解决问题。”Dan双手扶在胯上,半低着头说。

        “还是我去吧。我觉得恐怕要找个当地律师咨询一下。有个律师我比较熟悉。”

        “妈,还是我去。我怕飞机上传染,不安全。这个病毒好像真的挺厉害的。我年轻,比你风险小。”

        Frances看着儿子,一时说不出话来。半晌,她过去拍了拍Dan的肩膀,说:“我去下点面条儿吧。该吃饭了,你的胃可是饿不起。”

        管家阿姨走了以后,全家三口,只有我的伙食没受影响。他们俩都吃得很简单。除了没时间做,我看主要还是没心情。唉,我说什么来着,事情总是喜忧参半。他们刚刚开心一点,疫情又来了。我帮不上忙,心里跟着着急。

 

        那天晚上Frances把我抱上楼睡觉,我们窝在床上,都没有睡意。她搂着我,缓缓地说:“阿P,我感觉真的不好啊。难道这次疫情会闹得很大吗?建筑商跑了?这是怎么回事?和疫情有关系吗?”

        她一骨碌爬起来,去给自己倒了半杯酒,又坐回了床上。昏暗的灯光下,我都可以看到她的白发。估计是这一段日子没去理发店,染过的白发又露出了根部?唉,大嫂也真的不容易。今天看到Dan的脸色也不好。希望他的胃病不要复发。而且我发现了Dan的毛病,他一但是遇到麻烦,就把自己封闭起来,希望能够单打独斗解决问题。拜托他这次不要再来这一套了。可怜的Sam,不知道她一个人住在出租屋里好不好?

        “真的好想念忆江。”大嫂的话把我吓了一跳。她双手捂上脸,深深地吸了口气,缓缓地吐出来。“要是他在就好了。”

        是啊,要是忆江在就好了。再大的艰难困苦,如果一家人都在一起就好了。可是他在哪里呢?他还活着吗?他所在的地方,有没有疫情呢?

        “如果华盛顿的酒店迟迟不能开工,或者疫情严重以后卖不出去的话,加上旧金山的酒店没有生意,恐怕真的要出问题了。Dan这孩子跟着我干了这么久,我就是希望早一点大家财务自由,他可以去安心追求艺术。可是现在......搞不好贸易公司也要出问题。”

        她眼泪汪汪地看着我,摇了摇头,说不下去了。

        我听着也开始紧张起来。到底会怎么样啊?

        大嫂关了灯,借着酒力很快就睡着了。早上才四点多,我听到楼下有动静,于是跑下去看。原来是Dan已经起床了,他手里拎着一个小行李箱,对着我把食指放在嘴唇上,让我不要出声。他把箱子放在门口,招呼我去厨房。

        他压低了嗓子说:“阿P,我先去机场了,免得妈妈起来又要和我争着去出差。给你留好饭哈。这两天妈妈心烦,你乖一点哟。”

        给我放好猫粮,Dan悄声出了门。我看着他的背影,心里忽然生出一丝安慰。豆豆长大了,长成了一个体贴人、有担当的男子汉,要是忆江看到,也会欣慰吧。我也为Sam感到高兴,如果Sam真的拥有忆帆的灵魂,那我也为忆帆的灵魂感到高兴。

 

        早上Frances起来以后,发现Dan留给她的纸条。她抓起电话看了看时间,然后给他发信息。

        “唉,这孩子!不知道他会不会好好吃早饭。在飞机上还是不要摘掉口罩比较好吧。”

        她看着我乖乖地并着手脚站在一旁,笑了:“阿P,你今天真乖。别担心,总是有你吃的。你看看,最近股票倒是大涨。人的财运啊,这边多点,那边少点,其实搞来搞去都差不多。要是财运太好,别的运气又差了。我这把年纪,也想开了。只要是Dan能健康幸福,也不必发什么大财。”

        她喝了口咖啡,幽幽地加了一句:“多少财富能把忆江换回来呢?多少我都愿意。”

 

        下午的时候,Sam打电话过来,Frances正好在洗碗,她就按下了免提键。能听到Sam的声音,我真的是太开心了。

        “Frances,你好吗?Dan给我电话说他又出差了?”

        “我很好。Dan今天一早走的。估计很快回来。你怎么样?”

        “还好吧,很闷。”

        “唉,这疫情不知道要多久可以过去。”Frances叹了口气。

        “你家里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吗?我时间灵活,可以随时过去。”

        Frances会心一笑,说:“谢谢你。没事,都挺好。你出门也小心。”

        “好,那先再见了。”

        “再见。”

        Frances挂了电话,看着我,开心极了:“阿P,你看看Sam这个儿媳妇不错吧?”

        这时候Frances的电脑在她办公室里“嘟嘟”作响,她放下正在洗的盘碗,跑了过去。我也一溜烟儿地跟着。

        她点了几下键盘,屏幕上出现了Dan。我和Frances几乎同时看到,他的脸上贴了一个创可贴。

        “你脸怎么啦?”

        “啊......你听我说哈。我估计这次的预付款要泡汤了。”

        “怎么回事?你先告诉我你脸怎么啦?”

        “我找到了那个建筑商的家,发现他就猫在家里。他说钱已经花光了,还债,让我去告他,反正他欠的也不止一家。他说不少工人因为疫情不干了,在家吃福利。”

        “你和他动手了?不会吧?”

        “不是他,是他儿子。一家人都疯了。也没真打架,就是推推搡搡的,没避开而已。没事,一点点划伤。”

        “你怎么不跑啊?”Frances显然是心疼了。

        “没事,真没事。我看他们家一家子也挺可怜的。唉,今天两边的机场和飞机都是空荡荡的。妈,我觉得这个酒店保不住了。留下也没意义。”

        “你是说就让他们foreclose it?”Frances的声音听起来有点颤抖。

        “我今天查了一下有关法律资料,其实咱们的情况,卖方就是贷款方,一般都不愿意进入司法程序。一来时间太长,要一百二十天左右。二来还要找律师、上法庭、拍卖,这些程序很烦人。疫情期间恐怕要拖得更久。他们这个酒店现在也很难拍卖出一个好价钱。我们可以和他们谈判,给一部分补偿,达成和解。长痛不如短痛。疫情再这样发展下去的话,咱们旧金山的酒店也会很困难。”

        Frances听了,一下子靠在椅背上,说不出话来。

        “妈,我明天会和你推荐的那个律师见个面。然后马上回去。你别太着急,自己保重。”

        “嗯。你快回来我就放心了。”

        他们结束了通话,Frances揉着两边的太阳穴,重重地叹了口气。

~~~~~~~~

原创作品,未经许可请勿转载,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gmin' 的评论 : Dan需要赶快成长起来。故事围绕忆江,会越围越紧的。
Jiangmin 回复 悄悄话 为Dan的果断冷静点赞!
忆江会有意外的消息吗?拭目以待!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嗯,这个酒店和自己的住房还不一样。他们本来做的是酒店翻新再出售的生意。疫情来了,就算扛过去装修的巨额投入,也未必能卖出合适的价钱。另外就是旧金山的酒店生意完全没用预计的好。嘿嘿,也是整合资产的机会吧。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改错:不知道Francis会不会不同意D的提议。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吃饱饱的过来了:))

真要断臂求生吗?不过我知道2008年金融危机时,很多老美主动抛房子,因为它在他们眼中已经成为负资产。Dan 在美国长大,应该有这种概念。

但那时候我身边的同胞不管怎么难,都死守房产,感觉唯有房子才是命根子。不知道Francis会不会不同意D得提议。

等看下一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