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雨立夏正相宜





发呆,“芳心是事可可”
个人资料
正文

《阿P正传》 第二十二章 犹恐相逢是梦中 4 交响乐

(2022-06-25 16:57:29) 下一个

        忆帆意外怀孕,我们俩是喜忧参半。我们第一个想到的就是要搬家。搬到一个没有汽车尾气的地方住。可是不知道忽然搬走,房东会不会答应。

        还有就是医疗保险的问题。我们俩都没有买保险。仗着自己年轻不常生病,真的有问题还可以去急诊。但是生个孩子的价钱就贵多了。那个时候如果先怀孕再追加保险的话,会有“惩罚性”涨价的,就像如果你发现了有心脏病再去买保险,价格就会贵很多一样。

        “是不是现在咱们不该要这个孩子?”忆帆手里捏着一个白煮蛋,神情黯然地说。

        “来了就是缘分,怎么有应不应该一说啊。当然要了。”这是我的坚持。我还暗暗觉得这是我们两家转运的一个契机。一个新的生命,多少新的希望啊。就像是春寒料峭时早开的那一朵腊梅,也许不是最佳时机,但是她要绽放,就是有她最美丽的理由。我们用心呵护就是。

        “咱们生得起吗?养得起吗?这好像比车子要奢侈多了吧?”忆帆的担心总是方方面面的,但是也有道理。

        “总是有办法的。我去问问小包老板,他媳妇要生了,对医生啊、保险啊什么的最清楚了。”

        于是我跑去问小包老板,他看着我一愣,马上拍着我的肩膀恭喜我。

        “头三个月要特别小心啊!我给你我老婆的电话,让你太太去和她聊一聊吧。有需要帮忙的地方别客气。对了,你说想搬家,咱们餐馆楼上我有一个小公寓现在做储物和办公室了。你们要是不嫌弃,我就把储物空间腾出来,办公室其实也没什人用的,就是放一下资料,偶尔我老婆会去做账目。有自己的厨房卫生间,应该比你们现在的地方强。”他想了一下又说:“要是需要用车,店里不少人有车子的,你出声,大家帮下手就好了。”

        我一时激动无语。这可真是雪中送炭!接下来他们还给我们介绍了妇产科医生,谈下来产检和接生的费用。也帮我们找到医疗保险经纪,买了合适的保险。小包太太还给忆帆送去不少补品和育婴书籍。小包老板夫妇的恩情,我不知道这辈子还不还的清啊。

     

        房东不出所料,不同意我们就这样走了。

        “你们是有合约的。美国是讲法律的呀。都像你们这样,我们这些做房东的利益谁来保护呀?随便找个理由就不付房租,拍拍屁股走人。我可以告你的。”那个广东女人凶巴巴地说。

        忆帆一听就吓坏了。她现在什么事情都会打电话给小包太太商量,结果发现其实忆帆是一年多前签的合约,早过期了,现在就是算作一个月一个月的合约,我们只需要提前三十天通知即可。

        我们于是开始收拾家当,准备搬家。忆帆的第一次产检很好,她开始有了一点点孕期反应,但是不严重。大家都说应该是个女孩子,不折腾妈妈,而且会在妈妈怀孕的时候“打扮”妈妈。

        我这段时候会不由自主偷偷地凝望忆帆,这个自己还是孩子气的女人,就要做妈妈了。也许真的是怀上了一个女娃娃吧?忆帆胖了一点,显得更加滋润了一点,脸色也粉扑扑的,眉目间都是柔情。我在想,我们俩的女儿,会是个什么样子呢?希望她会有忆帆美丽的眼睛和那一对梨涡吧,希望她有忆帆那样白皙的皮肤和柔美的身段吧?其实长得如何都没关系。我只是希望她能健康平安。她会有深爱她的父母,剩下的事情就是像一朵向日葵那样恣意生长了。

        “啥时候告诉家里人?”忆帆问我。

        “都说要等三个月。现在是十一月中,要等到明年会不会太久了?”

        “要不年底告诉他们?”忆帆一脸憧憬。

        “好啊,算是新年礼物呢!”

        “明年是牛年啊。生个小牛犊子!像你一样倔可怎么办?”她看着我,眼神里却是宠爱孩子的样子。

        “小老鼠生个牛犊子,这么厉害!”我开玩笑道。

        “我今年本命年啊。都说本命年要小心。我其实好紧张的。”忆帆不由自主地摸着肚子说。

        “我倒是听说牛和鼠特别合得来呢。她会保佑你的。”我也把手盖在了她的肚子上。“啥时候我能听到小baby的心跳呀?”

        “医生不是说了吗?六到八个礼拜。算算看,应该是年底?圣诞节前后?”她笑着摸了摸我的头发,接着说:“我现在体内有三个心呢,我的、你的和孩子的。到时候你会听到一首交响乐。”

         她的话让我鼻子发酸。那将是一首多么深情美好的交响乐啊。俗话说大难不死,必有后福。我现在相信了。我在生命里最为黑暗痛苦的时刻,想着忆帆,觉得能到她的身边就是我活下来的力量。那时候何曾想到,我们还会孕育一个新的生命。如果忆江知道,该会多么开心啊。

           自从那日开始,我就老是觉得脑子里有一首交响乐,不停地为我歌唱生活的美好。那是我从未听过的曲调,时而壮观起伏,时而平静悠扬。在我们锅碗瓢盆的日常里,它是最温暖的背景音乐;在我们相拥而眠的时候,它是最柔美的催眠曲;在我们那个最后的圣诞前夜,手拉着手走在街头的瞬间,它是充满希望的祝福。很多时候,我都在怀疑,这么美好的日子,不会是一场梦吧?

        只可惜,这首美好的交响乐和我们的生命一起嘎然而止了。

        从今往后,这个世界上没有了赵忆帆,没有了毕远空,也没有了那朵还没盛开就凋谢了的向日葵。那首我脑子里的交响乐,也没有了......

        没有余音绕梁,只有痛苦决绝的休止符。

~~~~~~~~~

原创作品,未经许可请勿转载,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gmin' 的评论 : 只好向前看了。还好有来世!
Jiangmin 回复 悄悄话 美好的忆帆远空连同他们爱的结晶就这样黯然离去了, 太难过了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以前写过车祸场景了,后来通过阿P的回忆和Sam的潜意识记忆也写了一点点。我自己也没能力写得血淋淋的: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为了不虐我们,至暗时刻就在结尾被一笔带过了?

顶那之前的耐心的、真切的、温暖如春的细碎铺垫。舍不得忆帆和远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