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雨立夏正相宜





发呆,“芳心是事可可”
个人资料
正文

《阿P正传》 第二十一章 欲语情难说 5 蝴蝶

(2022-06-21 23:07:14) 下一个

        我在走廊里看到正在和护士说话的Frances。她们讲完之后,Frances招呼我过去。

        “Dan情况怎么样了?”我觉得自己的声音在发抖。

        “还好。来得及时,处理的也顺利。出血点控制住了。他现在睡着了。真的吓死我。”Frances充满血丝的眼睛又涌上了泪水。

        我上去拥抱了她。Frances从口袋里掏出来皱巴巴的面巾纸擦了一下眼睛,说:“真的是好多事情都凑在一起。Dan本来就胃不好。这几天几乎没好好吃东西,没好好睡觉。也怪我,太忙了,忽视了他的情绪...... ”

        “你也辛苦了。要不你回家休息一下?我今天和明天都有空,我来陪他吧?”

        “也好。我要回去拿些东西,他估计会住院一两天吧。谢谢你Sam。我带你去病房。”

        走在医院的走廊里,有一种熟悉又陌生的感觉。上天保佑,我的家人还从来没住过院呢。但是我又好像来过一样。这种感觉告诉我,最近我的神经也是紧绷着的。我在心里叹了口气,人生活里真的是时时刻刻喜忧参半。我被Sophia踢出了公司,却收获了爱情;我和Dan这么快乐,就发生了火灾;我刚找到工作,而他却病倒了。而且这起起伏伏的频率也太高了吧?真的像我妈说的,本命年就是“折腾”?看来我要把妈妈给我的红色内衣拿出来穿了。

        病房条件真好:面积上看差不多是酒店标准房的大小,自带一个浴室。大大的有风景的窗户下面是一张舒适的大沙发。墙壁不是那种医院薄荷绿,而是淡雅的灰色和浅紫色。访客的椅子设计别致,花色令人愉快。墙上还挂着一些颇有品味的装饰画。

        Dan脸色苍白地睡着,吊针、血氧检测、血压计绑带、导管........像蜘蛛网一样把他控在病床上。看着他,这房间里装饰设计上的一切令人愉快的努力都变得灰暗无比。

        看到Frances充满怜惜的眼神,我深吸了一口气,怕自己会哭出来。我随着Frances走到门外,对她说:“你回去睡一会儿吧?”

        Frances无力地笑了笑说:“好。不过我得先安排一下公司的事情。看来Dan短期之内不能出差了。我需要安排手下的人接手,也得找人盯着工作室的重建,和保险公司的人打交道。唉,事情真的都挤在一起。旧金山的酒店马上也要开业了。”

        “我尽量抽时间,能帮上忙的地方你告诉我。不过我周三开始上班了。争取下班就过来。”

        “找到新工作了?真好。谢谢你,我先走了。”Frances笑了笑,托着疲惫的脚步走了。

        我重新回到病房,发现Dan正微笑地看着我。他的眉眼在苍白的脸色和青色的胡茬的衬托下显得更黑。我走过去坐在床边,握住他的手,开始掉眼泪。

        “对不起,Sam。让你担心了。”

        “你还胃疼吗?还有哪里不舒服?”我急切地问道。

        “不怎么疼了。没事了。放心。”

        “你怎么就不让我帮忙呢?你不知道我有多难受?”没想到我说不了三句就开始抱怨了。

        “我......脑子很乱。对不起。”

        听着他第二次道歉,我决定要趁此机会好好“教育”他一下。“我不需要你说对不起。我需要你记得,我们彼此相爱,彼此亲近,那么你的麻烦就是我的麻烦。你藏不住也躲不了的。不如让我从一开始就和你一起面对。坦诚是感情的基础,不仅仅说的是忠诚,也是要把自己的软弱之处给对方看到啊。我帮你就是帮我们,不是吗?”

        “有道理。小姑娘长大了。”他居然现在还觉得比我“强大”,真的气死我。

        “咱们以后有事情彼此不瞒着,好吧?我们之间不应该有秘密。”

        话一出口,我就后悔死了。我知道Dan的“秘密”非同一般,而现在绝对不是“逼”他讲出秘密的时候。我的心开始疼痛,我暗自狠狠地抽自己的嘴巴。看到Dan的笑容僵住了。我赶紧说:“我坦白,你不是我的第一个男朋友。”

        我看到他的眉毛一扬,眼睛充满了愉快的问号,心里踏实了一点。哎,继续把自己给卖了吧,我也是活该,于是我说:“我大学有个男朋友。毕业了就无疾而终。但是我后腰的纹身是为了失恋。你还想知道啥?我都交代。”

        “纹身疼吗?”他的关注点让我差点笑出来。

        “取决于身体部位。后腰还好。”

        “那什么地方最疼?”我很开心我终于把话题成功地引向无关紧要的地方了。

        “你自己想想啊?要不你自己去Google吧。”我以前看过一张图,有些不好意思讲出口。

        “干嘛失恋要纹身?你是怎么想的?以一种疼痛掩盖另一种疼痛?管用吗?”他的口气一本正经的,我都怀疑他是不是在考虑也纹一个啥了。

        “当时也没细想。不过我后腰有一个胎记,早就有纹个东西盖住它的想法了。也是小孩子不成熟吧。”我说。

        “真的?胎记不是很酷吗?你以为你现在不是小孩子啦?”他现在看起来真的挺开心的。

        “我不觉得酷。我那时候觉得纹身比较酷。很多学艺术的同学都有。”

        “我想再看看,行吗?”

        “现在?这里?”我瞪大了眼睛。

        “很快,看看呗。算是心理治疗。”我没想到他的情绪恢复得这么快,已经可以撒娇了。

        我紧张地看了一下门口,转过身,把衣服撩起来。我感到Dan的手指轻轻地抚摸我的后腰上的那一只蝴蝶,然后轻声说:“以后决不允许你再这样伤害自己。”

        我转过身看着他,说:“你也不可以。”

        Dan笑了:“Tattoo店的老板要气死了。”

        我也哈哈地乐了起来。“对了,我有个礼物给你。”我说着从背包里掏出来那个卡片。

        当Dan看着我在他面前慢慢地打开卡片,那朵橘粉色带着烟熏痕迹的花朵一下子绽放开来,他的眼神充满了惊奇和感动。“喔,你做的?浴火而生的花朵,好喜欢,谢谢!”

        他伸手抚上了我的脸颊,看着我的眼睛,半晌说不出话来。

        过了一会儿,他说:“不如咱们俩开个夫妻店,专门做3D卡片吧?”

        我也笑了,含泪点头说:“我是老板,你打工。”


~~~~~~~~

原创作品,未经许可请勿转载,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gmin' 的评论 : 嗯,如果他真的能让Sam走进去,才可以一起走出来,谢谢Jiangmin!
Jiangmin 回复 悄悄话 看到Dan从一个人的悲伤里慢慢走出来,为他和Sam高兴!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呀,采心总结得太精彩了。你说出了我啰哩啰嗦让Sam没说明白的话:)谢谢!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俺赶脚 Dan 不是心理不成熟,是有内伤,触碰到就痛得缩回到壳里。俺觉得他骨子里的萧瑟和孤冷的。他的母亲虽然慈爱长情,但终究不能完全弥补Dan在父爱方面的缺失。而Sam的妈妈即使唠叨庸常,但仍然始发于爱,且Sam毕竟父母双全,滋养丰厚。所以她若爱定会倾情而出:))

瞎说的,自己的感受。不知对不对:))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这么看是不是Sam有时候比Dan的心理年龄还成熟一点呢LOL 可见平稳温暖的成长环境对孩子有多重要,不是物质条件可以对等交换的。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坦诚是感情的基础,不仅仅说的是忠诚,也是要把自己的软弱之处给对方看到啊。我帮你就是帮我们,不是吗?————这份掏心掏肺的话,真让人感动,相信Dan 会慢慢打开内心,让Sam 走进去,抚摸他的伤痕,治愈他的内伤:))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