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雨立夏正相宜





发呆,“芳心是事可可”
个人资料
正文

《阿P正传》 第十八章 一夜鱼龙舞 5 甜点

(2022-06-10 16:13:53) 下一个

        2020年一到,酒吧里的客人渐渐散去一些,但还是坐了差不多八成。此时的气氛不如刚才热烈,倒是平添几分浪漫。Dan重新回到舞台,台下立刻有口哨声响起。现在人都坐下了,我可以清晰地看到舞台上的他。他今夜穿了一件白衬衫,袖子挽了起来,配上银灰色的马甲和黑裤子黑鞋子,干净清爽又带着一点平时在他身上不常见的艺术家的不羁。他先吹了一曲欢快的La Vie En Rose。看着他身体随着音乐摇摆,偶尔抬眼看看观众,我可以体会到他内心的轻快雀跃,和那次在Frances家吹奏黑管的样子简直是判若两人。

        曲毕掌声雷动,气氛热烈,买酒的人更踊跃了。我想酒吧老板一定是心里乐开了花吧?真不知道Dan是怎么说服他来演奏的。我又开始忙起来,夜已经深了,可是客人们毫无倦意。大家继续等着听曲子,也继续一杯又一杯地点酒。Dan接下来献给大家的曲目是The Look of Love。那种慵懒迷离的爵士风,让酒吧里的气氛一下子暧昧起来。他半坐在一个高高的吧椅上,一只脚蹬在椅子横档上,一条腿斜伸出去。灯光之下,他的黑发反射出一圈光晕,眉骨的阴影笼罩着双眼,在黑管按键上飞舞的十指,似乎每一次起落都按在了我的心上。后面一支曲子Spiritual则沉静空灵,像是装上了翅膀的爱意,轻巧地飞进听众的心中。烛光下一张张听众的脸变得特别柔和,一双双眼睛闪烁着美丽的光芒。我听着听着就觉得心中一种略带酸楚的柔情不可遏制地扩散到每个毛孔,我动也不敢动,怕稍微一动,那柔情就会消散。

        掌声和口哨之中Dan下场休息,不一会儿就出现在我和Jack面前。他笑意盈盈地看着我,简单地说了一声“嗨”。Jack拍了拍他的肩膀说:“没想到你还有这一手啊!我看我们今天都是沾了Sam的光吧?”

        “你的手没事了吗?”我关切地问道。

        他摊开手掌给我看,说:“没事了。”

        “一点都不疼了?”我看到那条泛红的伤疤,心疼起来。

        “只有一点点累的感觉,但是不要紧。”我听了不禁有些心疼。

        Jack抬头看了看钟说:“快两点了,要打烊了。你还吹吗?不然我要撤了,老了,熬不得夜了。”

        “还有最后一曲。”Dan说着看了我一眼。看到时间差不多了,他向舞台跑去。

        Jack摇了摇头,笑着说:“年轻真好啊。祝你们新年的第一夜愉快。”

        我略带诧异地看着他。他耸了耸肩说:“我说错什么了吗?你别现在还不承认和Dan在谈恋爱吧?”

        “他一句表白的话都没说过呢。”我佯装抱怨道。

        “傻丫头,人家表白了一晚上啊。”Jack笑了起来。

        其实谁要他提醒?我早就知道了。

        Dan跳上舞台,凑近麦克风说:“最后一曲,送给Sam。”

        我的同事们欢呼起来。也有“not fair”的调笑叫喊在观众里传出来。

        他举起黑管,向我致意,全场渐渐安静下来。两个饱满圆润的音符缓缓划破我们之间略带浑浊的空气,投入我的怀抱。乐队鼓点轻声跟进,我听出来那是我最爱的Hey Jude。

        饱含热情的委婉诉说在他如火的目光中声声入耳,我不由得眼睛湿润了。随着曲子渐入高潮,听众也越来越兴奋。那一声声模仿“na na na nananana”的吹奏和花式滑音,引得听众齐声加入,尖叫口哨声叠起。我想,他看向我的眼波应该有好多迷妹试图截获吧?但我还是稳妥地接收到了,无法克制地泪如泉涌。Jack递给我纸巾,我小心地在眼线下擦拭着,但我觉得自己现在看起来一定像是个大熊猫。

        曲终人散,我终于等到了飞步跑出门的一刻,连外套都没来得及穿上。推开酒吧的后门出去,看到Dan的车子停在门口,里面并没有人。疑惑间我被人从旁边一把拉了过去。“Sam!”他叫着我的名字,旋即把我拥入怀中,看我衣着单薄,又马上用自己的风衣包住了我。

        贴着他起伏的胸膛,我融化在他闪亮的双眸和火热的深吻中。2020年的第一夜,月色如水,我们一跃而入这样的亲密关系,真的是我始料未及的。想到Jack说Dan表白了一晚上,我不禁笑了起来。

        “嗯?那么好笑?你没看看自己的熊猫眼有多好笑呢!”他说着捧起我的脸,拿拇指帮我擦眼睛下面的一片晕黑。结果他越擦我的眼泪越多,黑色的眼妆也不断溶化流淌。我好后悔没多花一些钱买个更防水的眼线笔和睫毛膏。

        “哎呀呀,这个真的是没完没了啦。咱们回家再搞吧。”他话一出口,便询问地看着我。

        “去工作室吧?”我就是这样干脆的一个女孩子,扭扭捏捏不是我的个性。

        看到他如释重负的样子,我又笑了起来。

 

        我们开门走进仓库,打开了几盏灯。Dan问我饿不饿,我说饿。于是我们在小厨房里泡方便面吃。

        “对不起,我厨艺不及小树。”他不好意思地说。

        “看出来了,不过有点晚了。”

        他呼啦啦吃掉一碗面,告诉我慢慢吃,但不要出厨房,他马上回来。

        过了一会儿他拉起我的手出去,我看到了仓库的灯全关上了,只是沙发底下有LED的小灯串,把沙发衬托得如同在夜色下漆黑海面航行的小船。

        我们在窗口透进来的月色中缓步走了过去。我看向他含笑的双眼,问:“早有预谋?”

        “嗯。”

        “连毯子都是早有预谋的?”

        “只有灯是的。不想摸黑啊。可是仓库的顶灯搞得沙发像个手术台。”

        我们俩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我们笑着相拥在一起,笑着登上了欢爱的小船,融入了彼此的生命里。我觉得自己那夜也是笑着入睡的。

        当2020年第一缕阳光从高高的窗口射入的时候,我睁开睡眼,发现Dan坐在沙发旁边的办公椅上,手里拿着一杯咖啡在喝。他身上的白衬衫松松地扣了两粒纽扣,满眼笑意地看着我说:“新年快乐!”

        “新年快乐!你不是说吃喝必须在小厨房的吗?”

        “今天特殊。因为我的甜点在沙发上还没醒。”

        我噗嗤一声乐了。“什么口味的甜点?”

        “巧克力岩浆蛋糕。”

        “为啥?”

        “外面看着单纯平和,内里一派火热甜美。不对吗?”他说着走过来,在沙发上坐下来,问:“喝不喝一口?”

        我喝了一小口,发现已经有些冷了,不知道他坐在那里待了多久。

        他把咖啡随手放在沙发扶手上,附身看向我说:“我现在想吃甜点了。”

        柔和晨光里的他看起来那么的美好,我无法拒绝,于是帮他解开了那两粒纽扣。

        我觉得他也是一款巧克力岩浆蛋糕,而且还是加了烈酒的那种,虽然表面看起来总是波澜不惊的,也不会轻易地让人知道他那醉人的内里。只是有缘的人才有福享受那多层次的醇厚甘甜,而且细品下来,还有一点点耐人寻味的苦涩和辛辣,令人回味无穷。

        我们在共同享受甜点的时候,不小心打翻了那杯咖啡,温热的液体流进了我的脖子,沙发和毛毯上都湿了一大片,有点狼狈。我们看着彼此,又大笑起来,敞开胸怀,肆无忌惮,迎接全新的2020年。


~~~~~~~

原创作品,未经许可请勿转载,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gmin' 的评论 : 哈哈,都怪我,急着去救毕远空:)不过美国长大的孩子恐怕很多地方有点点不一样吧。再说,那小灯,先备着呗LOL
Jiangmin 回复 悄悄话 这甜点太甜啦!谢谢周末撒糖!
有点小嘀咕:现在的年轻人谈恋爱都进展这么快?连那么腼腆的Dan居然能预备好沙发下的灯?我有点被吓着了LOL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对了对了,我说过的,咱俩在脑回路中的某一点相遇过,呵呵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记得采心说过你的小说会写到疫情,你是不是一看到2020就不寒而栗啦?大疫之下,都会受到影响,让他们接受考验吧。谢谢采心每天的鼓励:)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热恋的感觉扑面而来,何等的沉醉美好。却有一种隐隐的不安,这么浓烈醇美的爱情,是不是在给即将爆发的疫情做反衬呢,担心了。。。

可可手下留情啊:)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对呀对呀,Saxophone有点张扬哈。黑管的诉说感更强。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先来听曲儿,听上去很佛系呢,比Saxophone 克制多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