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雨立夏正相宜





发呆,“芳心是事可可”
个人资料
正文

《阿P正传》 第十章 潇潇暮雨洒江天 5 冷暖

(2022-05-08 14:30:24) 下一个

        “怎么又是你啊?”我脱口而出。

        “你撞了我你还有理了?”她虎起脸来。

        “火气这么大?”我看她气呼呼的。于是问:“又是发现了啥违法乱纪的行为啦?”

        “唉,老广卖个东西真讨厌,非得开那么高的价钱,然后等着顾客费劲去砍。”

        “哈哈,你一看就是不会砍价儿的。看上啥了?我去给你砍,保证半价拿下。”刚才的胜利冲昏了我的头脑。

        “得了吧。我也不想买了。”她一扭头,接着往前走。

        “咱们打个赌,我可以对半儿砍。输了的请客吃饭。”

        律司墨瞪着她的青蛙眼睛,想了一会儿,说:“行啊,我倒要看看你吹牛的本事是不是渐长。”

        于是我们一同折返那个铺头,我死缠烂打,终于以半价拿下了律司墨喜欢的一个颜色少见的墨绿色的手提包。

        当我把提包交到她手上的时候,她居然有一点收到礼物的羞涩。

        “你怎么在深圳?来看你妹妹?”我问她,转移了一点注意力。

        “我年底以前在这边纪检委实习。”她看了我一眼,好像是说“专门抓你们这些坏蛋。”

        我不由得笑了起来:“哇塞,好吓人喔。”

        律司墨难得也笑了,说:“我们这次是专门针对执法机构的,管不着你们。不过你们银行系统最近出事的挺多的。企业乱,但是都要钱。花花名堂都是银行那批人搞出来的。你别说,我在大学修的财经课还真有用。谢谢你的笔记。”

        “不客气。对了,我也许会有一些财经法方面的问题会找你请教呢。”我觉得律司墨这种公正严明的人会是好老师。

        “什么问题?”

        “一时半会儿也说不清。我打电话给你吧。”

        “好,那我先回去了。今天晚了,下次请你吃饭。“

        “这么快就成了空头支票?算了,要不我送你?”我指了指路边的摩托车。

        “电单车啊?肉包铁。我可不想早死。”这人还是一贯的嘴毒。

        “嘿你怎么说话呢?我不贪污腐化,哪来的钱买汽车啊。这还是单位的呢。”

        “开玩笑,好吧。”

        她给了我地址,我们上车出发。律司墨坐在后面好像不存在一样。她很轻,而且离我挺远,也不知道她是如何保持平衡的。

        “前面车速快,你抓紧了。”我朝她喊。

        她伸手抓住了我的衣服。我忽然想,要是带着的是赵忆帆就好了,她会抱紧我,把头靠在我背后。

        我太想她了。

        “你怎么解决呢?”宽仔的声音又在我脑海里响起。此情无计可消除,他懂个屁呀。

        我很想现在就辞职,回到赵忆帆身边。这里的事情比我想象的要水深。可是转念一想,再坚持一年,就一年,情况就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了。应该是一切向好的。我们还年轻,我们有时间一点点搭建我们美好的未来。

        把律司墨送到门口,我看她跨下摩托,满脸通红。没想到她坐在后面还让风给吹成这样了。

        “谢谢你送我。你说想了解财经相关的法律问题,是吗?”

        我点了点头说:“是啊。”

        “我可以给你本书先看看。有不懂的地方打电话给我。”

        “那也好,多谢。”

        她瞟了我一眼,说:“你等会儿啊,我去拿。”

        见她跑上楼,我就靠在摩托上等,心里想着今天要打电话给赵忆帆。

        律司墨把书拿给我就回去了。两个门口的女生把她拦下,叽叽喳喳地说笑,然后集体回头看我。律司墨似笑非笑地扭头跑上了楼。

 

        回到宿舍,龅牙阮指了指桌子上的一封信说:“情书。你们老夫老妻还这么肉麻。”

        我懒得搭理他,拿了赵忆帆的信一头钻进自己的房间,发现里面似乎有卡片,硬硬的,会是照片?

        拆开一看,是两张硬纸卡片夹着一片银杏树叶。干燥褪色的树叶上,赵忆帆的小字清清爽爽地写着一首诗:

脉脉又络络,

层层复叠叠。

冷冷还暖暖,

思思更长长。

        我们学校有很长一排银杏树。到了秋天就是满树满地的金黄色,似乎在提醒人们这是入冬前最后的温暖了。我跑下楼去给赵忆帆打电话。她挺开心寄给我的那片脆弱的树叶居然还完整。我告诉她刚才送律司墨回家,还借了一本书。她“噢”了一声,就没了下文。顿了一秒钟,她问:“你们能常见面吗?”

        “没有啊。今天是碰巧了。不过她说现在深圳实习。”

        “我好羡慕她。”赵忆帆声音很轻。吃醋啦?这可不是她的风格啊。

        “我想你啦。”我说:“我在想,不如咱们早一点登记吧?春节和家里说,过了节去办?”

        “啊?”她显然被我吓了一跳。

        “你不想嫁给我?还是要多考验几年?”

        “不是........ ”她一定又觉得自己回答得太急,所以又不出声了。

        “那是什么?我可是有彩礼的,备好啦。”我逗她。

        “讨厌。我就是......就是觉得咱们是不是太小了?我过年才二十三啊。”

        “你要是去问我奶奶,她老人家就会说,老时候女孩子十八岁就当妈妈啦。”我学者奶奶的口气说。

        “哈哈哈,讨厌!”

        “你去问问要什么手续吧?没结过婚,两眼儿一抹黑啊。”

        “估计要单位证明?你也去问问吧。”

        “那你是答应我的求婚啦?”我觉得自己太耍赖了,心想见面一定给她补一个浪漫的仪式。

        “太便宜你了。先问清楚再说。”我似乎能看到她红红的脸上挂着的笑意,如春风拂面。

        放下电话,我赶紧给家里人打了个电话,心想这种事情还是要尽早禀报长辈的。我妈骂我先斩后奏,但是不停地笑。我自己也没想到这么快就会把婚事提到议事日程上。很多事情真的是人算不如天算啊。

~~~~~~~~

原创作品,未经许可请勿转载,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Jiangmi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各地方不同吧,不过革命军人家庭也许不在乎那些封建迷信,还是让远空快点娶忆帆吧!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gmin' 的评论 : 不晓得啊,一般丧事之后多久可以呢?
Jiangmin 回复 悄悄话 远空做的对,快点娶亿帆吧,这两孩子太苦命了!不过她爸爸刚去世,她能这么快结婚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