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雨立夏正相宜





发呆,“芳心是事可可”
个人资料
正文

《阿P正传》 第八章 拔剑四顾心茫然 4 若即若离

(2022-04-29 13:53:31) 下一个

        日子从春天滑到了夏日。Sam有时会来看我,她多半是坐一会儿,和Frances说说话就走。Dan最近来得少,估计是觉得上次说话刺伤了妈妈,心里不好过吧。唉,可怜的孩子。我有时候没事做,就瞎琢磨那天他们俩的谈话。我不由得想,Dan和Sam有没有可能谈恋爱呢?以我作为猫的灵敏度,我觉得他们对彼此是有几分喜欢的。你看看Dan的眼神,只要遇到Sam的脸,就会忽然升温。而Sam这个平时很是利落的小姐姐,在Dan面前总是有些怯怯的样子。还有那个什么小树,我咋没发现问题呀?也许他自己跟Dan讲过什么?年轻人啊,这样若即若离的试探追逐真是最有趣,也是最甜蜜的阶段。好好享受吧。

        转念一想,Dan恐怕喜欢Sam,但是不敢去追求,他怕得到再失去,又或是顾及小树对Sam的喜爱。这样看来,他克制自己,放弃这段远远还没有开始的感情的可能性极大。

     

        我和忆帆的过往,点点滴滴,占据我我每天大部分的时间。这是我的财富,有了它,我可以傲视周遭一切。所以啊,如果你们看到一只作沉思状的猫,不要以为他就是发呆。他也许是在回忆。那回忆里的世界,也许比你现在拥有的要大很多,精彩很多。不要小瞧任何一只发呆的猫。

        这其实是个有趣的道理。人的幸福感到底来自哪里?在各种生理需求和基本安全感都得以满足以后,大家追逐的幸福感到底来自哪里?让一只猫告诉你吧,那种深切的幸福感,来自记忆。因为有记忆,所以有渴求;因为有记忆,所以有失而复得的乐趣;因为有记忆,所以大脑可以随时游回以前的好时光,重新获得幸福感。这样一来,幸福是不断温习,不断提炼,不断叠加的。所以,作为一只有前世记忆的猫来讲,在这一方面,我觉得自己特别幸福。

        但是我也有遗憾。我现在找到了前世的亲人,却无法帮助和爱护他们,是一种很大的遗憾。不过,我的陪伴也是一种爱护吧?想到这里,我安心了许多。

        就在我幸福陪伴着Frances的时候,Sam带来了消息:李老头儿的治疗居然很有成效。他现在身体恢复得不错,希望我能回家。他说特别想我,特别想念我陪在他身边的日子。这个这个,他怎么不死呢?他既然那么内疚自己当年的错误,那为啥还有脸苟延残喘?

        Frances特别舍不得我。但是她也不好意思抢人家的猫,于是在一个周末,她让管家阿姨收拾好我的东西,把我抱在怀里,等Sam来接我。她亲了亲我的头,说:“阿P,我会想你的。欢迎你回来做客啊!你要多运动,不能再胖了。希望你健康长寿。”

        Sam准时到来。在Frances试图把我塞进笼子里的时候,我叉开四肢,坚决不进去。她俩折腾半天也没办法。这是我表达自己意见的唯一方式。正在她们手足无措的时候,Dan回来了。我明明白白看到Sam眼睛一亮。而Dan看向Sam的时候,眼角有微妙的收缩,似乎是一种隐藏的笑意。他们?哎,我管不了他们了。我现在全副精力都在顽强抵抗上。

        Dan看到这个情景,叹了口气说:“阿P,你要是再不听话我就去叫医生来给你打一针麻药。等你瘫了我们爱怎么塞你就怎么塞你。”

        这个小混蛋豆豆!我心里骂他。我琢磨着他就是吓唬我,根本不睬他。结果没想到的是,他的大手把我接了过去。把笼子竖了起来,然后出其不意地把我大头朝下,我一紧张,双手伸在前面,被他很顺利地塞进了笼子。

        他“啪”地一声把笼子关上,然后对着Sam得意地笑了。

        我在笼子里面大声哀嚎。Sam吓坏了说:“阿P没事吧?以前从来很乖的。”

        “我看他是不想走呢。”Frances心疼万分地说。

        我扯着嗓子继续嚎。Dan看了看我,又看了看Sam,说:“我陪你去吧。你在车上看着他。我怕你高速公路上分心。”

        “对,这样好一些。”Frances马上讲。

        “那你怎么回来?”Sam问。

        “当然是你送我回来呀。有时间吗?”

        “有。好吧,谢谢!”

 

        我们一起出发了。在车上我象征性地嚎了几声,然后安安静静地呆着,很快昏昏欲睡。

        “这个家伙又不闹了。”Dan一边开车一边飞快地扭头看了看后排座位上的我们。

        “就是。不好意思啊,耽误你的时间。”

        “没事。你最近好吗?在GS&P工作还顺心吗?”

        “还不错。GS&P算是不小的公司。我人都没认全呢。觉得Sophia这一组就是个小公司一样。”

        “我们和Sophia做过几单,她效率很高,但是脾气有点臭啊。”

        “还好啦。”Sam一看就没说实话。

        “她欺负你的话,我给你支招。我了解她的路数,哈哈。”Dan开了个玩笑。我看到Sam似乎挺受用的。她没接话,但是抿着嘴笑了。

        

        我刚刚睡着,他们就把我叫醒,说到了。李老头儿出门迎接,看起来身体的确是好了很多。我本来想给他一个臭脸的。可是想,既然上天安排我回来,一定是有道理的。也许我可以发现他的秘密呢?于是我友好地叫了一声,把他听得心花怒放。

        Sam把Dan介绍给李老头儿,然后把我的东西都安排好。他们道别出门前,我听到Dan问:“你等下有别的安排吗?想不想去我的工作室看看?”

        Sam兴致勃勃地说:“真的?想啊!”

        李老头儿把我放出来,笑着说:“嗨,阿P。那两个年轻人在谈恋爱吧?你不说我也看出来了。”

        没想到这个老东西还挺敏感的。豆豆不是说什么“不婚主义”吗?他真的在和Sam谈恋爱?不婚谈恋爱是怎么回事?在我们那个年代怎么会有这样的想法?我喜欢上忆帆之后就认定了她是结婚对象了。现在的年轻人真的奇怪。

~~~~~~~

原创作品,未经许可请勿转载,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