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雨立夏正相宜





发呆,“芳心是事可可”
个人资料
正文

短篇小说《空巢俱乐部》(八)柜中人

(2022-03-01 19:05:05) 下一个

柜中人

        志远因为喝了酒,没开车回来。进门看到书房门关着,心里有点奇怪。他推门进去,赫然发现桌子上两杯奶茶。他头有点晕,于是在书桌前坐下。刚才和两个兄弟畅所欲言,真的是这么多年来最痛快的一次。周通临死前劝他放下过去,珍惜现在的身边人,让他茅塞顿开,也满心愧疚。第一次和婚姻关系治疗师的接触,也让他感到自己和芷馨恐怕真的需要外力的帮助。他们走到一起,共同面对了很多难题,一起努力打造稳定的生活,还养育了渺渺这个可爱的女儿,真的是前世的缘分。

        当年因为彩翼家庭的反对,也顾及志远对彩翼的感情,周通不得不远走他乡,执迷一生,孤独终老。但是在离世之前,他告诉志远,他有点后悔了。不知道这是真心话还是为了劝志远。但是志远忽然醒了,觉得自己其实很傻。他不后悔青春年少的感情,却是后悔愧对身边人。

        他拿起电话,拨通了婚姻关系治疗师的号码,说:“我会和我太太好好聊聊,争取下周开始一起去接受你的咨询辅导。”

        柜子里的两个孩子大眼瞪小眼,不太明白志远的意思。小犀有点坚持不住了,开始冒汗。

 

        彩翼送走了姐妹,自己坐在院子里,抱着双膝发呆。终于把那时的故事讲给大家听了,真好。她们问她是不是后悔当年没有勇气反抗家庭的压力和周通远走高飞。她说不。

        年轻啊,那时太年轻。直到彩翼后来遇到了小犀的父亲,才明白真正的爱情是什么。可惜她命苦,这辈子缺乏婚姻的缘分。但是她有过真爱,还有了真爱的结晶,已经够幸运了。

        芷馨也是这样想。她同情彩翼的同时,也暗自羡慕和嫉妒她。她问自己,还有没有重新爱上志远的可能。她还有没有让志远重新爱上自己的能力?

        “我想换一换形象。”芷馨对大家说。“几十年都是这个样子,闷了。”

        “我更年期那会儿就是要变形象呀!”阿庆嫂叫了起来。“变!俗话说,小作怡情嘛。这也是小作的一种。有点新鲜感好。”

        “我也几十年没变了。老谷最恨我不通知他的没计划的改变。我要是忽然剪个短发,他要犯心脏病了。”曼丽的话让大家笑起来。

        “干脆一起变。我给你们剪头发吧,我手艺不错呢。”彩翼忽然来了兴致。

        “变!我今天借着酒力豁出去了。”芷馨下了决心。

        “我还是......算了吧,嘿嘿。”曼丽打了退堂鼓。

        彩翼这会儿想到刚才帮芷馨剪头发化妆的情景,不禁开心地笑了。她希望志远会喜欢,她想变着法子的还年少欠下的那份情。

 

        芷馨慢慢地走路回家,看夕阳把自己的影子拉得斜斜的。那个影子看起来有点陌生,随风飞舞的短发,让芷馨觉得自己的步伐都有了几分轻快。好多年没有剪短头发了,人都似乎轻了很多。她掏出手机,再一次偷偷审视刚才彩翼给她画的淡妆。她不得不在心底佩服彩翼。只不过修了修眉毛,淡淡地扫上眉粉,勾了个细细的眼线,把睫毛夹弯,再涂了一点带淡橘粉色的唇膏,连睫毛膏粉底腮红都没用,芷馨已经觉得自己年轻了十岁。过去的日子都被浪费了,她不由得叹息。彩翼刚才的一句话芷馨牢牢地记在心里:“女人首先要自己活得精彩。” 芷馨想,年过半百,再不好好活也许就晚了。

        芷馨刚刚走上家里大门前的台阶,就听到敞开的窗口穿出来“扑通“一声闷响。她心里一惊,本来还在寻思家人看到自己的改变会是什么反应呢,现在也顾不上了,赶紧打开门进去。

        那”扑通“一声,不是别的,是小犀把墙上的挂钩给拉脱了,他一下子失去平衡,和渺渺一起跌出了壁橱。坐在桌前的志远被吓得跳了起来,魂飞魄散地盯着地上躺着的两个孩子,瞬间石化。

        此时开门进来的芷馨也呆住了。看到小犀躺在地上,渺渺则躺在他身上。两个孩子瞪着眼睛看着大人,也说不出话来。过了半晌,小犀讪讪地说:“薛阿姨,您的新发型很不错啊......”

~~~~~~~

原创作品,未经许可请勿转载,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