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雨立夏正相宜





发呆,“芳心是事可可”
个人资料
正文

短篇小说《还差一只猫》(下)

(2022-03-16 16:12:39) 下一个

        没想到紧接着的一个月,Higgins病了。开始的时候我以为他就是被Russell搞得太郁闷,所以胃口不好,经常在猫树顶上自己睡觉。后来发现他脱毛脱得很厉害,而且不让我碰他。Higgins特别讨厌看医生,也特别讨厌进笼子和坐车。我给Tim打了个电话,问他可不可以出诊。他说没问题。

        周日早上,我从楼上窗口看到Tim停好车,拎着出诊包,向我的门口走来。多久没来过客人啦?我问自己。真的是很久了,连我的家人都不来。我的心似乎很是愉悦,但是随即又感到愧疚。毕竟Higgins病了。我对身边一起向窗外观望的Russell说:“你看,你的老朋友来了。”Russell看了我一眼,他的表情很复杂。

        Tim进门来,发现Higgins不肯从猫树下来。于是他叫我拿了个梯子,自己爬了上去,对着Higgins低声说话。我和几只猫在下面紧张地等待着。Russell则坐在另一个猫树的顶端,拿菜刀眼冷冷观察着这一切。

        过了一会儿,Tim爬下梯子说:“Higgins情况不是很好,需要做更多的检查。他今年十三岁了对吧?我看这个年龄,还是要考虑放手。” 他看我僵着脸,估计是害怕我再哭,马上又说:“可以先检查一下。但是他的情况估计需要全麻。”

        “我再想想。你喝茶吗?”

        “好啊,谢谢!嗨,Russell!”他对着猫树上的“明星”挥了挥手。

        Tim一坐下,Russell就跑了下来,跳上沙发,占据了Tim的双腿。几只小猫也赶了过来,在他身边跑来跑去。一只小猫跳到他头边的沙发靠背上,被Russell挥爪子赶了下去。

        我看着他们在那边热闹着,一边倒茶,一边想:Tim会是个cat person吧?这种景象真的有点暖心呢。

        他喝了茶,帮着我把Higgins装在笼子里,带回了诊所。他说让我明天等做好检查再去接猫,或者他也可以下班后送猫回来。

        “我明天要蛮晚才下班。”

        “没关系,你给我电话,我送Higgins回来。”

        看着他的车离开,Russell和我都松了一口气。我在桌前坐下,开始上网,在谷歌搜寻里打入Tim Patterson。

        “喔,还是Cornell毕业的高材生呢!”我对卧在旁边的Russell说。我接着看他的简历,不由自主地计算他的年龄。看着他穿着白大褂的照片,心里想,修了图呗,比本人帅呀。可是我似乎更喜欢他本人的感觉。他身上有一种安定的力量,一种“悲天悯人”的气息。我摇了摇头,觉得Russell在偷笑。

        我接着在网上游走,随后发现了他的Facebook。我兴致勃勃地点进去,却瞬间冷了下来。他的脸书头像居然是和一条狗一起拍的!怪不得当初问他是否养猫的时候他支吾了一下。哼,a dog person!我啪的一声合上了电脑。对Russell说:“知人知面不知心。”他悲伤地看着我没说话。

        但是等了不到一分钟,我鬼使神差地又打开电脑去看他的脸书。说实在的,那张照片拍得真好。他和那只大金毛都笑得阳光灿烂的,好像是双胞胎一样。我侧头看了看旁边镜子里的自己,圆圆的脸,圆圆的眼睛,小嘴巴。我是典型的cat person。我不禁有些伤心。我随手去摸Russell,不小心碰到他的尾巴,被他狠狠地甩了一巴掌。

  

        第二天我回到家已经六点多了,天色有点暗下来。我看到Russell在一楼窗口向外张望,隔着纱窗,他朝我打招呼,看起来心情愉悦。我对他挥了挥手,正要拐进自己家门口的小路时,一个黑影向我扑来,我下意识地拿背包档在了面前。定睛一看,是一条身型巨大的狗,正恶狠狠地盯着我准备再次进攻。我没来得及仔细思考,惊叫了起来。那狗就像是听到了指令一般,又一次向我扑来。

        正在危机关头,我看到Russell破窗而出,一下子扑向大狗。大狗出其不意地被撞了个趔趄,愣住了。我还来不及反应过来,又有几只猫从破了的纱窗里飞了出来,与Russell站成了一个小“兵团”,和大狗对峙,把我护在了他们身后。大狗龇牙咧嘴,向Russell扑了过来,很快和他缠在了一起。我吓得大叫,拿背包狠狠地砸那条狗。

        忽然,Tim从后面一把抱住了狗,用蛮力把它向后拉,并且厉声呵斥。狗松开了Russell,转头攻击Tim。这时几个邻居赶来帮忙,纠缠了一会儿,总算把狗用脖圈套住了,然后打电话给动物救援中心。我惊魂未定,看到Tim的胳膊流血,而他冲过来跪在地上,查看奄奄一息的Russell。不等我反应过来,他抱起Russell,喊道:“我带他去急诊。”然后跳上车飞驰而去。

        警察来了,做了笔录。我安顿好其他的猫咪,马上赶到兽医急诊,看到Tim在大厅徘徊。我的心脏突突直跳,跑过去问:“Russell没死吧?”

        “没有没有。在做手术。你别担心。”

        我开始发抖,看到他的手臂已经包扎好了,问:“你没事吧?”

        “没事,也打了针了。你要不要坐一下?”他关切地问。

        我被他扶着坐下来,开始哭。Tim有点手足无措,似乎在找纸巾盒子,迟疑了一下,伸手揽住了我的肩膀。我转过身投入他的怀抱,哭得更厉害了。

 

        Russell真是命大。出院的那天,他除了被剃了毛,带着脖套,有点可怜巴巴的,整体情况看起来还可以。Tim下班以后来看他。我把他让进屋内,去厨房准备点心和咖啡,出来的时候,看到他抱着Russell,和他顶头。Russell双手环着Tim的脖子,尾巴紧紧地勾着他的手臂,亲热得不得了。我恍恍惚惚地想,也许他又是dog person,又是cat person呢?当然,因为他的职业,这种可能性很高。

        我们坐下来喝咖啡。我告诉他我决心让Higgins舒服地睡过去了。Tim说他来安排。我又说决心去联系那家动物救援组织,给几只在这里不太开心,希望独处的猫咪寻找合适的新家庭。他点点头,看起来很开心。

        我憋了半天,忍不住还是问他:“你......养狗吗?”

        他抬头有点意外的样子很好笑。

        “我养过。一只金毛,走的时候很令人伤心。”

        “你,你觉得家里有几只猫是上限?”

        Tim笑了,说:“不一定啊。要看是谁家,要看他们的妈妈是谁。有的妈妈很会照顾小孩,有的就差多了。我见过家里三只猫就天下大乱的。你这里总是很干净,很整洁。也,很温暖。”

        我心里高兴极了,但是没有表现出来,起码我觉得自己没那么明显地表现出来。Russell在一旁还是一副“不予置评”的脸色。

        忽然,Tim有点不好意思地说:“不过,有件事我必须向你承认,我不想欺骗你。”

        我惊讶地瞪着他。

        “I am a dog person。”

        我的心顿时凉了半截。

        “不过,我也喜欢猫。其实很多狗也喜欢和猫在一起的。我以前的金毛就是很多猫咪的朋友。”

        我不知道如何作答。

        “Dog person和cat person也可以成为很好的朋友的。”他看着我笑意盈盈。

        “好朋友”?我心里完全凉了。

        Tim忽然伸手握住了我的手,说:“为了你,我可以不养狗。哪怕你是个crazy cat lady也没关系。”

        看到他手臂上的伤还没好,我有些心疼,觉得自己喘不上气来,半晌才说了一句:“我是吗?”

        “还差一只猫。”

        我们相视而笑。

~~~~~~~~

原创作品,未经许可请勿转载,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幺六六' 的评论 : 谢谢六六的鼓励!新春快乐!
老幺六六 回复 悄悄话 好文。有起有伏,要生死离别的伤感,也有爱的温馨浪漫。多谢可可美好的分享!
云自无心水自闲 回复 悄悄话 就只有两只。还差好几只呢!
回复 '云自无心水自闲' 的评论 : 多谢!看看这世道乱的,有些人真的不如猫。你有几只呢?哈哈哈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自无心水自闲' 的评论 : 多谢!看看这世道乱的,有些人真的不如猫。你有几只呢?哈哈哈。
云自无心水自闲 回复 悄悄话 噢,写得太好了!幸亏有猫,这世界才没糟透,当然这么说是因为我也是个crazy cat lady。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谢谢:)这个世界,太需要哪怕一点点“治愈”了。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好喜欢。非常治愈。你厉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