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雨立夏正相宜





发呆,“芳心是事可可”
个人资料
正文

《硕果累累》173

(2022-02-07 10:05:54) 下一个

        幸福稳定的日子总是在不经意间从指间溜走。转眼进入六月,一株株山茱萸开始绽放出艳丽的粉色花朵。Oregon的夏季开始了,少云的日子一天比一天多起来,气温慢慢回升,虽然还是很潮湿,但是比冬季要好很多。果真觉得似乎比旧金山的夏天还要暖和一点。

        “你说要是咱们搬回湾区,是不是不一定住在旧金山啊?房子贵不说,潮湿的气候对你和Jackie的身体都不好。” 果真一边在厨房准备晚餐,一边和John聊天。

        “我其实考虑过,也做了一点功课。房价的问题,湾区几乎好的地方都贵。气候嘛,当然南湾和东湾比较热一点,干燥一点,尤其是夏天。” John从电脑上抬起头说。

        “你去教书的话还是不要住在东湾了,太远了。而且我也想离果然近一点。”

        “我也是这么想的。我觉得去UCSF教书的可能性比较大。这样的话,把房子买在半岛地区比较合适。Jackie还是愿意和咱们住在一起,你没有意见吧?”

        “我没意见!”

        “Jackie以前舍不得离开我们这个住了几十年的老屋子。现在想通了,她说把房子卖了。这样咱们的应急预留资金比较充裕。” 豆子跑过来坐在两人之间,左看看,右看看,似乎也在参加会议。

        “如果需要的话,我的房子也可以卖了。”

        “应该不需要。而且你的房子是你和前夫的共同资产吧?”

        “他的名字去掉了。”

        “但是他当初的想法也是留给你和大果的。这个就不要动好了。大果的学费咱们不是早就预留好了吗。我知道他爸爸会出他的学费,但是万一哪天他不出了,咱们这里也是够的。要是以后他想自己创业,比如开餐馆什么的,也许需要卖掉房子呢。”

        “你还当真鼓励他开餐馆?” 果真正色道。

        “也没什么不好啊?”

        “他就是学习遇到了困难了。对了,他有找你吗?”

        “有,我已经看了他的化学和生物,这个周末开始帮他突击一下。”

        “Abby就没问题?她真的是学霸啊!” 果真心里有些羡慕。

        “那是,也不看看她的基因有多好。” 轮到当爸爸的得意了。

        “你!大果基因不好吗?我就那么笨?” 

        “没有没有,你一点不笨,那不是还有另一半吗?”其实不等果真问,John已经抿着嘴,一幅犯了错误的样子。豆子赶紧跑过去安慰。

        “另一半也是学霸!” 果真不得不承认这个事实。

        “好吧,我错了。我觉得大果就是兴趣不在这里。他的天赋还没得以发挥。” John说着,推了脚下的豆子一把。豆子马上跑到果真身边献媚讨好。

        果真看到豆子的样子,立刻换成了慈母脸色。John在一旁偷偷乐了。

        “叮”,John的手机响,一看,是大果发的短信:我拿到学校的recipe contest的冠军啦!

        John马上跟果真报喜。果真开心之余,佯装生气道:“这个大果,现在报喜都先告诉你了!”

        “叮”果真也收到了大果的短信。她回了一句:“连豆子都比我先知道!”

        大果于是发过来一个无地自容的小人,然后马上打电话给妈妈陪不是。

        “妈,你也不要生气咯。你现在关心我弟弟比关心我多吧?我都没吃醋呢!”

        果真笑了。

        吃过晚饭,果真和John一起出去溜狗,顺便给Abby送一点果真做的点心。校园里鲜花盛开,一派生机。

        “你最近觉得更年期的症状还是那么难受吗?我看你夜里睡得安稳很多。”

        “好像是好了一些呀!我觉得是豆子的功劳!对吧豆子?”果真拍拍狗脑袋,豆子开心地向她哈着气。

        “喔,是啊。这个狗医生不错!”

        “那你呢?背部和手臂感觉如何?”

        “我得说你的艾灸很有帮助。果医生不错!我妈也觉得很有效呢!”

        “如果你身体恢复,还希望回到急诊室和手术台上吗?”

        “我还没敢想这个问题。过去的这一年,我觉得自己想明白一件事:专注于当下就好。我现在很开心,很幸福!有你在,我别无他求。”

        果真停下脚步,看着John说:“嗯,你看这山茱萸开得多美,不必去想到了秋天能结多少果实,现在好好欣赏花朵就好了。”

        她把头仰靠在了John的身上,看着一树繁花和偶尔飘落的花瓣。豆子围着两人欢快又急切地踏着前脚。

        盛开的山茱萸树下,两人一狗,完美地融入了渐深的初夏夜色中。

~~~~~~~

原创作品,未经许可请勿转载,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