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雨立夏正相宜





发呆,“芳心是事可可”
个人资料
正文

《硕果累累》171

(2022-02-05 08:20:50) 下一个

        从洛杉矶南下两个多小时,果真果然终于到了UC San Diego。大果早早在停车场等候,帮着妈妈和小姨拎着大包小包的美食、酱料,带她们去宿舍坐一会儿。

        三个男生合住的宿舍很是有些拥挤。另外一个男生也是华人,还有一个是印度人。今天那个小印正好在,见到大果带来的客人,十分有礼貌地打招呼,很体贴地找出来两把椅子给她们坐,然后很懂事地退了出去。大果说这孩子平时很用功,人也和气,但就是学业压力大,经常会情绪低落。

        “他是读什么专业的?”

        “premed。”

        “哦,那和Abby一样。Abby要是转学过来,会不会也很吃力?” 果真问。

        “应该还好吧?Abby现在是学霸呢!” 大果很是有点得意的样子。

        “另一个孩子是学啥的?” 果然问。

        “当然是学CS呀!这里理工男几乎不是CS就是premed。”

        “不是还有你这个异类嘛!怎么样?觉得功课难吗?”

        “有点儿。特别是化学和生物。大学的课程和我想象的有点不同。大课,人多,不少课都不是教授上。考试难,选课难。” 大果一副没精打采的样子。

        “你呀,就是太久没在厨房混了。” 果然说。

        “小姨你说的太对了!我觉得不进厨房,我就浑身上下都难受!”

        “哎,这不是还有一个月就放假了嘛?到时候你去厨房玩个够!” 果然讲。

        “你们有实习要求吗?” 果真问。

        “我们专业还好。那些学CS的早就找好了。Abby也找到了旧金山的实习机会呢,妈你应该知道吧?”

        “我知道。是她爸爸帮她联系的。你高兴了吧?”

        “嘿嘿。”大果有点不好意思地笑了。

        “那你呢?有去找实习吗?”

        “我就想去不同餐馆做厨房。我对食品加工行业没兴趣。”

        “那你这个专业到底该去哪里工作啊?”

        “妈,我都不知道是不是会喜欢这个专业呢。得再看看。”

        “不喜欢?那你要读啥?” 果真有点着急。

        “嗨,咱们先不说这个吧?暑假再讨论。”

    

        大果带着妈妈和小姨在校园吃了食堂,然后去上课。果真果然在附近转了转,回酒店休息。

        “你说大果不会不想读大学了吧?” 果真在和John通话的时候问。

        “嗯,应该不会吧?大学生转换专业的很多。十八岁孩子对将来的职业规划其实有很大的不确定性。你也别着急。首先大果不是没有目标的人,他只是需要理清一些事情。再者大果不是懒,他很努力。”

        “我是担心他功课压力大。他说室友都有点抑郁了。”

        “有机化学和生物是比较难的基础课。没事,有问题我可以帮他。你放心吧。好好玩两天,散散心!”

        “那他要是就想当个厨师怎么办?” 果真终于说出来心底最担心的事情了。

        “那有什么不好呢?只要他有热情,有天赋,就是好职业呀!老包不是做得很好吗?”

        “他爸一定要气死了。”

        “那是他的事情。你还在乎?”

        “好吧,我不在乎!反正暑假你和大果好好聊聊吧。”

        “没问题,后爹也是爹!”

        果真笑了:“很想你!好好吃饭,好好睡觉。过几天我就回来了!”

        那边果然在和包富城通电话。包富城抓起电话就哀嚎:“老婆,你哪天回来啊?我要被我妈咪搞残啦!你别说,她还就听你的。现在就知道有果然,完全不记得有阿城了!保姆说不干了,一周以后走。你说让我这么短的时间去哪里找人啊!”

        “哼!现在知道我的重要性啦?你也别急,先登广告,我们两天以后就回来了。”

        “要不你回来我去看蕾蕾。我也要放假!”

        “那餐馆谁看着?你别撒娇了。早点睡觉去!”

        放下电话,姐妹俩坐下来喝茶,感叹人到中年的辛苦。想想自己以后老了会是个什么样子。

        “我看咱们就抱团儿养老吧。搞个大房子,有大院子那种,可以种花种菜,然后请一个司机,一个保姆,厨师就不用了,肯定请谁都不会满意。”

        “是啊,这主意不错。哎?你说要是John的妈妈搬过来,要不把三个老人放在一起照顾?”

        “方便是方便,可是Jackie和他们恐怕生活习惯合不来。而且她也需要别的社交。我们打算找一个老年公寓,再请一个人照看。就是湾区太贵了!”

        “John不是要回去工作吗?你也可以回去呀。”

        “教书的收入低多了。但我还是挺开心他有事情做。不然一下子在家也不行。”

        “唉,真是可惜了,他还那么年轻,又是那么优秀的医生。”

        “没办法呀!天命难违。不如顺水推舟吧。”

         想想就要五十岁了,果真果然不胜唏嘘。不过她们一致认为,自己还算是幸运儿。

~~~~~~~~

原创作品,未经许可请勿转载,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