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雨立夏正相宜





发呆,“芳心是事可可”
个人资料
正文

《硕果累累》170

(2022-02-04 16:41:45) 下一个

        五月中,果真先是飞回旧金山,处理了一些家里的事情,抽空去唐人街买了艾灸和火罐,也找老中医开了一些调理身体的中药。选了一个周四,果真果然两个人一起开车南下,展开了她们俩第一次一起出门的旅途。

        车子在五月和煦的春风里疾驰在高速公路上。果真果然心情雀跃,一边开车一边听歌聊天,外加吃零食,似乎是找回了上学时期春游的感觉。那时候一到春游的日子,很多孩子会自带午餐,通常是面包鸡蛋和一个水壶。果耀庭在家的日子,两个宝贝女儿的春游饭盒总是令人惊叹:虽说是冷餐,可是色香味俱全。有时候是馒头夹酱肉,有时候是春饼卷或者鸡蛋饼,配上五颜六色的蔬菜水果,让老师同学看了都流口水。果耀庭和朱琬宜离婚以后,姐妹俩的春游餐就平淡无奇了。不是当妈妈的不会做,而是她痛恨果耀庭,连带痛恨他最热爱的美食。

        “你还恨杨健吗?”

        “没有当初那样恨了。但是他给我的伤害留下的疤一辈子也褪不掉了。不过很少想起来。现在想想,也要谢谢他的出轨。不然这辈子都不清楚幸福婚姻的模样。” 

        “那是肯定的。你有了新人笑呀,怎还记得旧人哭?哦,不对,哭的那个应该是霍栩。” 果然一边往果真嘴里塞了一片芒果干,一边笑道。

        “你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呀!谁也没哭好吧?”

        “反正你得好好谢我,要不是当初来餐馆帮忙,要不是我鼓励,哪有你的今天?”

        “你还鼓励我和霍栩呢!”

        “那是插曲哈!说认真的,你觉得你们家老John最大的优点是啥?”

        “哈哈哈,老John!果然你要笑死我了!”

        “认真答题!”

        “嗯,应该是为人坦诚,脾气好,也很细心体贴,会替别人着想。那你们家老包呢?”

        “以前觉得他很特别,后来觉得他有责任感,能吃苦。现在就是觉得他和我怎么都是一条心,特别让人有安全感!”

        “人到中年的审美是有变化啊!年轻时幻想的高富帅,其实都靠不住。你看看咱们同学,好多都油腻啦!” 果真说着笑了起来。

        “可不是吗?可是霍栩还保养得不错呀。”

        “你怎么又来了!他那是外表和心智一起晚熟。Late bloomer。再给我一片芒果干!”

        “我觉得我们蕾蕾眼光也不错。当初顶住压力跟了萝卜头,证明她真的是看人看本质。你们家大果也厉害,才十八岁就出手了!”

        “怎么什么话让你一说就变味儿了呢?!Abby是个好姑娘没错,可是他们还这么小呀!以后变数大呢。”

        “你看看文学城子坛那些家长,挑女婿儿媳的条件多的吓人!总是说门当户对,其实小孩的感受最重要。当然,你们家是终极版的门当户对,都是一个门一个户里消化解决啦!” 果然把自己也逗乐了。

        果真被逗得抓不稳方向盘。两个人在笑闹间,很快就到了第一站:洛杉矶。

        蕾蕾和Robert请妈妈和大姨吃饭,以尽地主之宜。果真好久没有见到这对年轻人了,看着他们越来越成熟,也越来越有默契,心生欢喜。

        “大姨,你们真的有可能搬回旧金山吗?” 蕾蕾放下筷子问。

        “还不清楚呢。但是回旧金山对John来讲,事业上有更好的发展。Jackie现在也不固执地留在老房子里了。她的身体其实到南湾或者东湾比在Eugene要好。那边太湿冷了。”

        “你们俩觉得南加和北加相比,更喜欢哪个?” 果然问。

        “我无所谓,蕾蕾在哪我在哪。” Robert的标准答案让大家很满意。

        “我当然喜欢湾区了!气候好,山水好。不过太贵了!要是养家养孩子,南加州可选择的地区还是多一点。”

        “哦,你们有这个考虑太好了!” 果然点点头。

        “其实,我们有个big news。” Robert看着蕾蕾笑了。

        “妈,你快要当姥姥啦!” 蕾蕾说。

        “啥?你,你,你几个月了?” 果然被惊得不轻。

        “妈,你的反应与我的想象有点不一样呢!” 蕾蕾撅起嘴来佯装生气。

        “哦,蕾蕾,大姨恭喜你们啊!” 果真赶紧打个圆场。

        “两个多月了,本来想过了三个月再通知大家的。不过既然你们来了,就高兴一下!” 蕾蕾说着摸了摸自己的肚子,和Robert相视而笑。

        “你还,通知大家?你们还没正式结婚呢!” 果然说。

        “妈,你怎么这么老脑筋呀?不就是那张纸吗?这又不是什么丢人的事,为啥不能和大家分享?” 蕾蕾皱起了眉头。

        “我看你爸也是这种老脑筋!” 果然嘟囔了一句。

        “妈你真的不祝福我们?”

        “不是啦!我当然祝福你们,替你们开心!我也开心。就是你们是不是早一点去登记啊?” 果然看向女儿的眼睛。

        “我们本来是打算暑假回旧金山登记的。我们喜欢那个市政府的建筑。” Robert说。

        “登个记还管什么建筑呀。先在这里办了吧。” 果然讲。

        蕾蕾叹了口气,对着自己的肚子说:“你看看,姥姥觉得你还没有一张纸重要呢!”

        “哈哈,好啦。你妈也是替你们操心。要是我说哈,先登记,暑假回去可以再拍照嘛。” 果真再次打圆场。

        “谢谢大姨,我们会考虑的。”

        回到车上,果然马上打电话给包富城抱怨。结果包富城激动得完全忘了安慰老婆,恨不能马上飞到女儿身边煲汤水给她滋补。果真也劝果然,随着孩子们吧,疫情之下婚礼从简,也没有外人在意。果然想想也罢。很快,要在五十岁当姥姥的喜悦就掩盖了所有的不如意了。

~~~~~

原创作品,未经许可请勿转载,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