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雨立夏正相宜





发呆,“芳心是事可可”
个人资料
正文

短篇小说《空巢俱乐部》(五)螳螂捕蝉

(2022-02-27 16:04:42) 下一个

螳螂捕蝉

        丁渺和小犀在奶茶店碰头。

        小犀接过丁渺递上来的一杯红豆绿茶波霸,歪着脑袋,问:“你这个小脑瓜子又进水了?整天瞎琢磨什么有的没的?”

        “就是有的。我的第六感从来准确。”丁渺咬着吸管,心里难过。

        “好吧,你打算怎么办?”

        丁渺放掉吸管,换上一副讨好的样子说:“小犀哥哥,帮个忙呗?”

        “怎么帮忙?我又不是婚姻专家。”小犀瞥了一眼丁渺。

        “你明天下午有空吗?我想跟踪我爸。我得把事情搞清楚,才知道怎么帮我妈。”

        “呃?跟踪啊。也不是不行。不过你为啥一上来就说帮你妈?难道就完全是你爸爸的问题吗?婚姻出问题不是双方都有责任的?”

        “出轨就不一样!”丁渺皱起了眉头。

        “算了,和你说不清楚。我可以帮你,但是提醒你,不要先入为主。看看再说。你说吧,怎么跟踪啊?”

        “你开车子来我家附近埋伏。我爸约了那人三点见面。我估计......你能一点来吗?以防万一。”

        “一点?!你太过分了,要等那么久?你欠我一年奶茶。”小犀瞪了她一眼。

        “一年没问题。十二点半行吗?”

        小犀看着丁渺不可置信地摇着头说:“真是服了你了!一年半。”

        “好,一年半。你记得戴上棒球帽啊。现在大家都戴口罩,倒是挺容易隐避的。”

        “哎,你说你手里有你爸的旧iPad?”

        “嗯。”

        “你在里面加一个跟踪功能,今天偷偷放进你爸车里。”

        “对呀,你真聪明!这样万一跟丢了也不怕。”

        “两年免费奶茶。”

        “行!唉,不知道咱们什么时候可以回学校呢。说好的,奶茶只限于咱们都在家的时候啊。”

 

        第二天丁渺找了个借口,中午就出门了,和小犀一起坐在车里,远远地埋伏在自己家附近。等了一个小时,还不见目标出现,两个孩子都有点坐不住了。期间丁渺不停地刷手机,撅着嘴,一副垂头丧气的样子。

        “诶,你干嘛呢?不停看手机,跟有强迫症似的。”

        “我男朋友不理我。”

        “那就别理他呗。”小犀把两手交叉,撑在头后面。

        “你懂什么?对了,你大学有没有谈恋爱啊?”

        “有追过,没追上。”

        “啊?谁家的姑娘这么不识货?我的小犀哥哥这么帅,这么暖,还有追不上的?”

        “你好话再多也不能少一杯奶茶。”

        “我命比较好一点,是他主动的。就是异地之后这种热情急转直下。”

        “活该。”

        “哎,你怎么这么没同理心?难怪追不上女孩子。你看!”丁渺把手机戳到小犀眼前,给他看自己和男友的合影。

        “不怎么样嘛。是不是那种有yellow fever的?喔,不对,是你有white fever吧?”小犀瞥了一眼那个黄头发的男生说。

        “讨厌!我觉得他特别聪明,特别帅。可是自从疫情回家以后,他就有点冷冷的。”

        “哎,你爸出来了!”小犀看到车库门打开,丁志远开车出来,一下子挺直了身子。

        “低头低头!别让我爸看见!”丁渺大叫。

        他们俩赶紧猫低。看到丁志远转出车道,小犀发动了车子,忽然发现薛芷馨从大门跑出来,跳上车,一溜烟儿跟在了丁志远车后。

        “我妈?”

        “跟不跟啊?”小犀问。

        “跟!”

        

        三辆车不远不近地在街上开着,很快上了高速。路上车子不多,他们慢慢拉开了一点距离。

        “我妈是不是发现了我爸出轨?她是怎么发现的?”丁渺嘟囔着。

        小犀紧握方向盘,盯牢了第一辆车,随口说:“也许就是怀疑呢。”

        “唉,我妈反正怎么都不是特开心的样子。也许这是原因?快,我爸要下高速了。”

        他们跟着丁渺爸妈的车子下了高速,小心地保持安全距离,开到了一个社区活动中心的停车场。丁志远从车里走下来,戴上口罩,往一片户外桌椅区走去。丁渺远远看到,一个穿着套装的女人坐在树荫下的桌子旁,向爸爸招了招手。

        “咱们下去吗?”小犀问。

        “当然不行,你傻啊?我妈也没下车。”

        他们在车里紧张地观察着那两个人的一举一动。那个女人一边说话,一边在电脑上写着什么。丁志远则偶尔点一点头,摇一摇头。这两个人看起来怎么都不像是在约会。大约过了四十多分钟,他们一起站了起来。丁志远离开,那女人又坐了下去。

        “咱们不用再跟你爸了吧?”

        “会不会这个不是昨天约我爸的那个人呀?我觉得有点不对头。”

        “要不咱们等着跟这个女的?反正可以看到你爸的路线。”

        “也好。”

        他们看到丁志远的车子开了出去,薛芷馨随后跟上。过了一会儿,一个女人坐在了刚才丁志远的位子上。又过了差不多四十分钟,两个女人一起向停车场走来。小犀打起十二万分的精神,跟上了和丁志远说话的那个女人的车子,一路开到了小镇中心,在一栋小办公楼前停下来。那个女人下车开门走了进去。

        丁渺和小犀追了过去,发现有门禁。他们看到旁边墙上的牌子列出来小楼里的办公室指南,于是仔细研究起来:

        杰克•陈地产经纪-----应该不是。

        乔治•尼尔森保险代理-----应该也不是。

        34街牙医诊所-------也不是吧?

        苏珊掌纹阅读-------不会吧?

        玛丽•马斯克尼,LMFT。

        “这个是啥?”丁渺指着最后一个问。

        小犀掏出手机,很快地打字。“LMFT,婚姻家庭治疗师。”

        两人对视了几秒钟,丁渺眨了眨眼垂下了头。

~~~~~~~~~~

原创作品,未经允许请勿转载,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