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雨立夏正相宜





发呆,“芳心是事可可”
个人资料
正文

《硕果累累》180

(2022-02-13 08:09:56) 下一个

        大果选择gap year,其实是这一段时间考虑了很久的。他和Abby讨论过,也得到了Abby的大力支持。Abby和大果商量好了,今年Abby申请转学,这样明年九月份他们俩就可以一起去UC San Diego读书了。

        “休学吗?” 果真有点不可置信地看着大果。这孩子从来稳稳当当的,这次怎么闷声不响地做了这么大的一个决定?

        “能告诉我们你的具体想法吗?” John问大果。

        “是不是身体还不舒服?还是情绪上没有恢复?” 果真又追问了几句。John伸手握住了果真的手,示意她先别急。

        “嗯,有生病的原因,也不是主要的。我大学上了一年,觉得没有找到自己的方向。嗯,其实不是没方向,而是觉得目前在大学里没有我特别感兴趣的东西。我就是喜欢做饭,就是热爱厨房。这次生病,我发现如果这辈子不能再做饭,我真的觉得有活不下去的感觉。”

        “哦,那有点夸张了吧?但是我们理解你的意思。”John插了一句。

        “记得Abby送给我的那本书吗? Stanley Tucci写的自己追求美食的故事。他罹患口腔癌之后,完全失去味觉,其中有6个月要用喂食管。但是他还是没有放弃美食,做了很多美食电视节目。他有一段话对我触动很大。他说‘我的疾病和治疗引起的副作用让我意识到,美食不仅仅是我生命的一部分,而基本上可以说是我生命的全部’。我也有这样的感受。我希望自己在这一年里好好思考一下今后的路该怎么走。”

        “那你打算干什么呢?还是去各个餐馆打工吗?” 果真问。

        “如果有可能的话,我希望去不同地区,甚至不同国家学习当地的美食和烹饪。也许我的眼界开阔一点,会看得更清楚一些。”

        “啊?你这个动作也太大了吧?” 果真虽然让John攥着手,可是按耐不住自己的急切。

        “那你有没有具体计划呢?” John问。

        “没有想得很具体。但是Uncle Lorenzo说欢迎我去意大利找他。他可以让我在他的餐馆打工。还会介绍我认识他在美食餐饮界的朋友。”

         “意大利!” 果真把手从John的手里抽出来,说:“这事儿太不靠谱了吧?你好像一点意见都没有似的?” 她转而看着John发问。

        “大果一下子给出这么多信息,怎么也得让我想一想吧?这样吧大果,让我们考虑考虑,有问题再问你。你也好好再想想,然后咱们在大学注册之前要做出决定了。来得及吗?是不是要和学校先联系一下,搞清楚程序呢?” 

        John的问题让大果僵住了。“好,我马上去了解。有结果就告诉你们。我想如果秋季不行,可以考虑明年去。”

        “但是你大学还是会读完的吧?” 果真最放心不下的就是这个。

        “应该会的,妈,你别担心。我说过我不一定读研究生了,可是大学会读完。”

        “那你是不是和你爸爸也说一声啊?”

        “很难和他讲清楚。还是等我把事情搞明白以后再说吧。”

        “这样也好。大果你记住,只要是你做出的合理的选择,我们会全力支持你的。”John说完,扭头看到果真不是那么满意的眼神,只好耸了一下肩,不做声了。

        晚上在卧室里,果真虎着脸问John:“你不要什么事情都顺着大果,这样对他好吗?都怪你让大果去学烘焙,心野了。”

        果真看到John抿着嘴,瞪着她,和身边的豆子一个表情,忍不住笑了出来。“你不要装无辜!那个什么Lorenzo大叔也是你搞出来的!他爸要是知道会气得吐血的!又要打电话来闹了。”

        “你还那么在乎他吐不吐血?不是应该更在乎大果的感受吗?或者我的感受?”

        “你知道我不是那个意思!不要瞎打岔。我是说这样放弃学业去云游四海太不正常啦!”

        “喔,云游四海,真是好词好句。要是我年轻许多许多岁,也很期待云游四海啊!”

        “哼!你才不会呢。你要读医学院,一天也没耽搁。不然你父母也不会答应的。”

        “诶,这个可是不一定。我觉得如果我当初有大果这样明确的追求,有靠谱的计划,我爸妈会支持我的。其实不是很出格的事情呀。也许可以把云游四海的时间缩短一点?不要一年,半年?这个可以和大果讨价还价的。”

        “还讨价还价,买菜啊?”

        “哈哈哈,你很幽默嘛。对吧豆子,妈妈很幽默!” 豆子开心地吐着舌头。

        “你认真一点!这么重大的事情。”果真有点急了。

        “好,我认真说说我的想法。第一,你也知道大果的大学第一年并不是很开心。他需要重新思考自己的方向;第二,他经过这次生病,明白了美食和厨房对他的不可取代的意义;第三,他答应会好好完成大学教育,给自己留着一扇门,游学只是推迟了毕业而已;第四,Lorenzo大叔很靠谱,Eddy也在那里,我很信任他们夫妻两人。还可以把意大利语学学好。所以说其实大果是经过好好思考的。”

        “你还一套一套的。”

        “你不是让我认真一点吗?其实我要说的最重要的一点:一个人做自己热爱的事情,真的是不怕苦不怕累,内心很充实,很容易满足。如果正好他的天赋也在这里的话,就很容易做出成就的。你看,我们学医其实很苦。我做急诊外科更是又苦又累,赚钱还没有专科医生多。但我就是喜欢。我从来没后悔当初的选择。虽然我现在不能做了,但是这辈子做了这么多年自己热爱的事业,我很知足。我相信大果对于美食的追求也是相似的。当然,他还太年轻,需要多去尝试。这也是为什么我觉得他的想法很好。”

        果真没有说话。

        “还有,你不用太在意大果爸爸的言辞。我相信他也是出于对儿子的爱。但是他不太了解具体情况。你难道不爱大果吗?我不爱他吗?虽然我是继父,但继父也是父亲的一种呀。而且将来也有可能成为他的岳父呢!双重父亲呀!就算是为Abby考虑,我也会认真的。大果是我的家人,就像豆子不是我生的,但是我也很爱他的。豆子,我爱你,知道吗?”John说着捧起豆子的脸揉搓着。

        “你,拿大果和豆子比!”果真忍住笑瞪起了眼睛。

        “Oopse,没有贬低大果的意思啊。你明白我要说什么......”

        果真当然明白了。她咬着下嘴唇,心中有些感动。

        “唉,豆子,你有没有觉得你妈妈越来越凶了?” 豆子歪着脑袋,两个耳朵转了转。

        John在后面捅了豆子一下,豆子马上会意,跑到果真身边,把前腿搭在果真腿上。果真搂着豆子,抬眼看着John,笑了。

        ~~~~~

原创作品,未经许可请勿转载,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