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雨立夏正相宜





发呆,“芳心是事可可”
个人资料
正文

《硕果累累》177

(2022-02-10 15:31:57) 下一个

        John听说大果不舒服,为了保险起见,马上让大家戴好口罩,室内通风,他翻出来测试盒,给大果做了测试,确诊新冠。

        “怎么没症状就新冠啦?怎么现在还有人新冠?不是打了疫苗了吗?要不要去看病啊?有药吃吗?” 果真一连串的问题。

        “你别急,已经联系家庭医生了。应该不是很严重,但是要小心。” John安慰果真。“我看这样,从现在起,Jackie不要出房间。大果搬到楼下书房,你们大家在公共区域要戴好口罩。房间里能戴尽量戴。尽量不出房间。我这几天睡在客厅里,晚上方便查看大果。”

        “你也得小心呀!我和你换班吧?”

        “不用了。我反正不会放心,还不如就让我一个人来。也尽量减少其他人暴露在病毒下的机会。你听医生的没错。再有就是大家注意营养,多喝水。豆子也尽可能在咱们房间吧。”

        “我能做什么呀?”

        “去买果汁,买电解质水,做汤或者粥。其他事情我来。”

        家庭医生说先观察,大家也没更好的办法。大果晚上开始感到很累,早早就睡了。John每个小时进去看看他。一夜下来,他还没有开始咳嗽,也没有其它症状,让大家稍微安心一点。接下来的一天,大果不停出汗,一会儿功夫衣服就全湿透了,身下的床单都湿得可以拧出水来。John帮助他换衣服、擦身体、换床单枕头,几乎是寸步不离。果真心里担心极了,很害怕把John也传染上。Abby也急死了,但是爸爸下了死命令,谁都不许随便进入大果房间。无奈,她只好发短信给大果打气加油。

       大果整天没胃口,勉强喝一点果汁和电解质水。第二天的夜里大果最辛苦,依旧发烧出汗,John也给折腾得够呛。半夜的时候,果真偷偷下楼查看,发现John在大果门口的地上坐着,头靠着墙睡着了。她悄悄走过去,拍了拍他的肩膀,说:“你去床上睡一会儿。我来看着吧?大果有事我喊你。”

       John这才在客厅床上睡下。果真搬了把椅子,坐在大果房间外面,心里难受。自疫情开始到现在,大家这么小心,还是逃不过。好不容易到了夏天,以为疫情彻底过去了,没想到大果会那么不巧,碰上了潜藏的“敌人”。他们分析下来,是大果前天和一个同事一起在狭小的空间盘货,那个人后来也确诊了。现在流行的病毒要么让人没啥感觉,要么就是传染性很低,但是症状比较重的。也是大果比较倒霉。幸好家里人目前都还好。

        她不由得想起大果小时候发烧生病,果真总是一夜一夜地陪着,量体温、喂水、擦汗。杨健一般不插手。就算他插手,果真也不放心。想到前天杨健的失态,果真气不打一出来,真想就让他不要给学费也不要管闲事了。可是这真是太便宜他了!

        “John?” 大果在房间叫道。果真一下子跳起来,在客厅的John也跑过来让果真不要进去。他进去查看,然后扶着大果去洗手间。果真远远地问大果怎么样。大果虚弱地说还好,想喝点汤了。果真和John都很开心,觉得大果有了点胃口是好现象。

        John把鸡汤拿给大果喝。大果喝了几口,问:“我是不是不能吃盐?”

        John说:“没有啊?怎么?太淡了?”

        “嗯。什么味儿也没有,就是白开水一样。”

        “哦,也许你妈妈忘了加盐吧。你先当开水喝了再说。今天赶紧睡觉好吧?”

        大果听话地喝了汤躺下。

        John把空碗放在水池里,然后他拿起一个干净汤勺尝了一下锅里的汤,皱起了眉头,心想:坏了,大果不会是失去嗅觉和味觉了吧?

        他急忙返身回到客厅,打开电脑查有关资料。希望大果的情况能马上有好转,不然因为新冠长期失去嗅觉和味觉是个可大可小的问题。有人很快恢复,有人却很久都没有改善。虽然他熬了一天已经很累了,但是大果的状况让他睡意全无。要不要告诉果真呢?也许再观察两天?果真这两天一定也是紧张坏了,吃不香睡不好的,John想想就心疼。他暗自决定,还是等等看。

        一大早天还没亮,果真看到John抱着电脑在床上半坐半躺地睡着了。小床太小,他的一条腿伸在床外,一个胳膊也垂在床边。果真心想:怎么夜里还工作?不是已经请假自我隔离了吗?这样下去也要累病了呀!果真蹑手蹑脚地探头看了看大果,倒是睡得挺安稳。房间里用来装换下来的衣服、床单和毛巾的大垃圾袋满满的,估计昨夜至少换了两次。她轻轻关上门,在John的小床旁边的一个椅子上坐下。借着清晨还有些昏暗的光线,看着他戴着口罩,微微皱着眉头的样子,果真的眼泪涌了上来。

~~~~~

原创作品,未经许可请勿转载,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