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雨立夏正相宜





发呆,“芳心是事可可”
个人资料
正文

《硕果累累》109

(2021-12-04 07:50:23) 下一个

        “老实交代吧!和John谈开了没有!”

        “谈开啥了?”

        “我可是有眼线的!Jason的妈妈昨天来餐馆,说看到你们俩一起接孩子,俨然是快乐的一家子。”

        果真瞪了果然一眼,居然没有反驳。

        “多好啊!赶紧的!”

        “赶紧干嘛?我也搞不太清楚自己是怎么想的。John是怎么想的也不明白。毕竟是二婚了。”

        “你神经病吧?才开始谈恋爱,什么婚不婚的?我看你才是昏了头呢。谈恋爱,小姐!是谈恋爱,不是找老公。当然,也许以后可能成为老公,但是要先谈恋爱呀。你也想得太多了。”

        “我不是不明白这个道理。但是我觉得如果一早就知道没有结果,却还开始一段感情,是不是不负责任?是不是有点自私?”

        “你是说John不打算再婚?他说过吗?”

        “那倒没有。可是现在和年轻时不一样。那时候基本上不用问,都清楚两个人就是奔着结婚去的。现在这把年纪了,总也不能问人家你会不会和我结婚吧?人家也许说得谈谈才知道。那我听起来不是白痴吗?我也知道要谈谈才知道,可是心里就是有点不踏实。”

        “John看起来也不是一个乱来的人。他老婆死了好几年了,似乎也一直单着。我看他是真的喜欢你。而且两个孩子也处得很好。” 

        “谈恋爱管孩子啥事儿啊?你这也是朝着结婚过日子的方向考虑了。还说我呢!” 果真反唇相讥。

        “也是啊。要不找机会你们俩出去走走,单独相处一下,也许可以往深里谈谈?春假出去玩玩?”

        “现在疫情能去哪里?嗨,算了。你呢?说有烦心事,把我叫来,啥事儿?”

        “是我婆婆!” 果然叹了口气。

        “包老太太不是挺通情达理的吗?哪里为难你了?”

        “那倒没有。是她最近脑筋有点糊涂得厉害。记得我说上次他们去Oakland唐人街买菜,结果手机让一个小孩抢了吗?”

        “记得呀,不是人没受伤吗?”

        “人是没事儿,估计是受了惊吓,回来以后发低烧,人没精神。这几天神神叨叨地说自己的东西让打扫卫生的阿姨偷走了。可是你知道吗?他们疫情之后就没让那个阿姨来过了。”

        “啊?这是失智前兆?”

        “我看是。老包这些天累死了。他妈妈闹事,就听他劝。所以他三天两头跑去东湾。你不知道老太太说啥。她说也许她的宝贝胸针、耳环是包老头子拿去给新的相好的了!” 果然说着,还是忍不住笑了出来。

        果真跟着苦笑,问:“有没有见过专科医生啊?”

        “有。可是医生说英文,那些测试题目也都是英文的。这次匆忙了些,以后找华人医生或者找翻译。”

        “包老太太不是英文蛮好的吗?”

        “老包说他妈妈英文越来越差,所以答题的时候显得更糟糕。你说真是的,老了以后,就会讲小时候的语言了。现在她动不动就说上海话,还好不难懂,可是周围的人都不会说啊!她听不明白就着急。骂人家连人话都不会讲。真是要命!”

        “那怎么办啊?要不接过来方便照顾?”

        “我们也觉得只能这样了。唉……..”

        “唉……..”

        本来果然是叫果真来喝茶的,结果两个人捧着茶杯,一口都没喝。


~~~~~~~

原创作品,未经许可请勿转载,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