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雨立夏正相宜





发呆,“芳心是事可可”
个人资料
正文

《硕果累累》130

(2021-12-25 08:10:14) 下一个

        到了出发的前夜,大果给Abby发了一个短信:

        “明天,我也要离开这个生活了十几年的城市了。这里有太多的记忆,有你的那些部分,都十分美好。我会记一辈子的。你们开学了吗?祝你有开心的大学生活!”

        Abby很快回复道:“我还没有开学,下周。我也想念旧金山。别伤感,我们跑得都不算远啊。也许很快会再见。祝你大学愉快!”

        大果反复琢磨Abby的话,心里有了一点点微弱的希望,但还是空落落的。

        果真请了三天假,吃过早饭,把大果的行李装上了霍栩的路虎,三个人就出发了。霍栩一副志得意满的样子,让坐在后座的大果看了暗自生恨,感到这个霍叔叔就是想早点把自己这个大电灯泡送得远远的。他干脆戴上耳机,不用和他有一搭没一搭地闲聊。霍栩看了笑了笑,把音响打开,说是和果真可以一起听老歌。他说自己是李宗盛迷,这里有他的作品集,很多好歌。

        第一首歌就是《漂洋过海来看你》。霍栩跟着哼唱:“为你,我用了半年的积蓄,漂洋过海的来看你。为了这次相聚,我连见面时的呼吸都曾反复练习。言语从来没能将我的情意,表达千万分之一……” 他看看果真,又从后视镜里瞥了一眼大果,笑着说:“除了第一句,都是真的啊!” 

        果真笑了笑,没出声。心里感到,这首歌和霍栩溢于言表的开心劲儿不太符合。尤其是听到那句“在漫天风沙里,望着你远去,我竟伤心得不能自已”,她脑海里出现的竟是另一个人离去的背影。那最后的一个充满克制隐忍的拥抱,和面前霍栩那志得意满的样子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果真心里叹了口气,捋了一下头发,告诫自己:不要太不知足了。过去的已经过去,面前的人如此用心地对自己,起码应该全心全意地给他一个机会吧?

        霍栩又开始跟着音乐唱了起来,这次是《鬼迷心窍》,看得出这是他很喜欢的一首歌,从头唱到尾,一字不落:   

曾经真的以为人生就这样了

 平静的心拒绝再有浪潮

斩了千次的情丝却断不了

 百转千折它将我围绕

有人问我你究竟是哪里好 

这么多年我还忘不了

春风再美也比不上你的笑 

没见过你的人不会明了

是鬼迷了心窍也好 

是前世的因缘也好

然而这一切已不再重要 

如果你能够重回我怀抱

是命运的安排也好 

是你存心的捉弄也好

然而这一切已不再重要 

我愿意随你到天涯海角

        他唱得情真意切,让大果都听得入神。果真有点小感动,笑着问:“要不要喝口水?”

        车子在高速公路上飞驰南下,穿过北加州的山地,到了中谷平原地带,霍栩让大果在5号公路上开了一段。午饭后果真又开了一段,直到进入洛杉矶才又换上霍栩当司机。疫情开始的时候,各处高速公路都很冷清畅通,但是现在却又开始了车流。还没进入洛杉矶市中心,路上就开始拥堵。果真感到南加州的司机们真的比较勇猛,不少不打灯号就硬插到前面的。霍栩车技不错,专心致志,反应灵敏,但是也忍不住破口大骂。说以前觉得国内人开车野蛮,现在看看这里也好不了多少,而且搞不好车里还有把枪。

        一路有惊无险穿过洛杉矶市区,果真心生感激。看到霍栩挽着袖子,握着方向盘在车河里穿行,心里突然感到了一种安全感,潜意识里,不由得掂量起这种安全感在中年第二段感情中的分量。


~~~~~~~

原创作品,未经许可请勿转载,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