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雨立夏正相宜





发呆,“芳心是事可可”
个人资料
正文

《硕果累累》33

(2021-09-22 18:08:18) 下一个

        这几天拥猫而眠,果真倒是睡得比以前踏实。早上醒来,看到猫咪还蜷在身边,恬静可爱,于是她拍了张照片发到家里三个人的微信群。想必大果也想大肥猫了吧?

        “我也想多睡一会儿!可是姨夫说要早点去滑雪!”大果很快回复。

        “注意安全啊!” 果真总是少不了这一句。

        杨健没有动静,估计是还没起床。大果自从跟姨夫出门以后,信息发得特别勤。看杨健回应少,大果还专门有问题问杨健,比如讨论车子啊,雪链啊,气候啊…….. 杨健虽然不是秒回,但也都有回应。大果也试探性地问父母在家的状况,例如, “你们出去转一转吧”, “你们中午吃什么呀”, “给我拍张晚餐照片呗” …… 这些问题统统吊在空中,杨健和果真都装作没看见。果真有时候去果然那里吃午饭,晚上回家随便吃点,杨健自己搞自己的东西吃,估计大部分时间都是煮方便面。这个家还从来没这样马虎地吃饭呢。

        今天果真进门,看见杨健在客厅,应该是在等她。

        “上海有些事情,我得早点回去。”

        “约了4号和律师见面。6号和大果的升学顾问见面的。你要几号走?”

        “31号有机票。”

        “后天?大果他们明天下午才回来,你这么快就走了?”

        “我会和他说的。工作上的事情身不由己,他这么大的人了,可以理解的。”

        “工作上?还是去解决爱情结晶的问题?” 看杨健惊恐的样子,果真补充道:“我和你同一天收到通知的。”

        “你别听她胡说。我没有想到事情会变得这么复杂。”

        “你也是这么大的人了,从没想过承担后果吗?你走也可以,我会把离婚协议发给你,签好了快递回来。”

 

        30号早上起来,果真喂了猫就去果然那里了。快到中午的时候,包富城打电话过来,说出事了,大果滑雪摔得挺严重,他们在去医院的路上。果真吓得发抖,但是听到大果还算镇定的声音,心里平静了一点。

        “妈,能让爸爸接电话吗?”大果问。

        “我在小姨这里呢。我们马上就过去。你别怕,疼不疼啊?”

        “我不疼。爸爸早上说明天就回上海了。能不能晚几天?”

        “好,好。我去告诉他改机票。”

        果真果然一起跳上了车,路上给杨健打电话,准备一起开车去雪场那边。到家的时候杨健已经在门口了,他说开他的四轮驱动比较安全。果真胡乱抓了件厚衣服就出发了。

        刚开了几个街口,杨健在路边停了下来,讪讪地说,自己又把驾照落在上海了。果然听了跳下车把他拉下来,轰到后座,接过方向盘快速上了高速,算下来要是不塞车,也得四个多小时才能到。一路上大家都很沉默,杨健的手机叮叮了几次。他识相地关掉了。

        路上包富城来电话说:“已经拍了片子,等着医生呢,你们要不就不要过来了。今晚休息一下,明天一早带大果回去”。然后问了一句,杨健明天不会走了吧?

        果真觉得包富城说得也有道理,他们这样赶过去,以现在的交通情况,到了那里也是五点多了。安排一家人住宿是个问题,抹黑下山也不明智。她和果然商量了一下,掉头回家。路上很堵,杨健忽然清了一下嗓子,说自己想上厕所。果然没好气地说:“你憋着!”

        又过了一些时候,果真说:“到前面购物中心停一下吧。”杨健没吭声。

        果然在购物中心停下车。杨健自己跑了进去。不一会儿他回来,脸色好了一点,上车之后说:“我明天的票取消了。”

        果然稍稍侧头瞟了他一眼,幽幽地说:“打电话请示过新领导了?你最好和大果好好谈谈。不管你们怎么决定,不要伤了孩子。就算不在一起生活了,你永远是他爹!”

~~~~~~~

原创作品,未经许可请勿转载,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LLLAC 回复 悄悄话 天啊,大果不是用苦肉计留下爸爸吧!?这孩子心太重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