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坐地铁遇到一位奇葩白女

(2024-09-13 14:31:33) 下一个

日前坐地铁时,遇到一位奇葩白女。现在过了几天,再回想起来,已经不像当时那般错愕,但还是忍不住摇头。首先说明一点,我很少坐地铁,一年不会超过十次。如此低的频率,却有这等 “奇遇”,不知是我 “运气太好”,还是社会的厌气太重?!

    那天我上车时,车内并不挤,颇有几个空座。我找了一个双人座,坐在靠走道的座位上靠窗户的座位空着。

地铁停下一站,有人上车。一个五十多岁的白女朝我这边走过来,明显是冲着我边空位来的。我侧转身子,想让她进去。她不进去,站在我面前开始发问:“你哪一站下车?” 看我被问愣了,她马上解释:“如果你先到站,你坐外边。如果我先到站,我就坐外边。这样就省得让来让去了,对吧?你在哪站下车?”  

我不说脏话,但心里翻了一百个白眼。我哪站下车,要你管?!

我不想跟她啰嗦(解释),就含含糊糊应了一句,“我不知道。” 但是她不依不饶,“你确定你想坐外边吗?我只想确认你是坐在你想坐的位子上。” 我表面不动声色,心里气得要笑了。我本来坐得好好的, 这是哪里来的神经病?

很明显,她对我的 “不知道” 回答并不满意,但又不愿放弃眼前的空座,就移动胖大的身躯挤进来,在我身边坐下。坐下没两秒钟,又开始对我发动攻击。“我可要说清楚了,等会我到站了出去推着搡着你,你可别怨我。” 我点头表示没问题。她还是不肯放弃,“等等,你刚说你不知道你哪站下。你怎么会不知道?” 语气有不信,有不屑,还有一点居高临下的担心,估计她以为我语言不通。

看样子不正面交锋是不行了。我转过头,看着她的眼睛,说:“我一定要告诉你吗?” 我用了 “share” 这个词。

哇呀呀,这下可捅了马蜂窝了。她先是一愣,然后开始发作:““我一定要告诉你吗?”  “share”,我喜欢这个!哼,你知道吗,我决定不跟你  “share” 这个座位!” 说着起身,我赶紧侧身,让她气鼓鼓地挤出去了。

她不走远,就站在我身后。有人下一站下车,空出了座位。但她不坐,就一直站在我身后。我可以感到她站在那里,瞥见从车窗映出的她的灰黑运动衫,还有她竭尽全力想要传递给我的无言压力。我有不安吗?说实话,有一点,不知道这场闹剧要怎么收场?真是倒霉,碰上一枝奇葩。

被她说中了!她还真是比我早一站下车。下车时,她有意无意回头,朝我这边看过来。我回她一个微笑。

回到家跟家人吐槽。儿子年少气盛,说换了是他就直接怼回去:“我坐到哪里要你管?我一路坐到加州去!” 先生大笑,说这可不就是 Seinfeld 的典型场景吗?我一想也笑。先生又说,也有可能是她太孤独,借机搭讪。嗯,可能吧,一个中年的中产女人,看她穿着一条瑜伽裤,不知是要去上瑜伽课,还是去 Whole Foods 买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Iknowno 回复 悄悄话 怎么觉得是你憋着一股恶意?
追忆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胖我的' 的评论 : 说得太对了!她就是 self-centered 加 bossy 的结合,还自以为高明。

问好。
追忆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ly' 的评论 : 高峰时段可以理解,但那天并不挤。
我胖我的 回复 悄悄话 无论什么肤色,总是有人喜欢给别人安排,下意识里认为世界应该按照他们的设计进行。不管这个人是什么出发点,是否出于好意,她都直接忽视了一点:别人坐在别人的座位里,是人家自主选择,她应该尊重。我觉得这个人倒不一定有什么恶意,但是比较缺乏边界感。
追忆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ollowNature' 的评论 : 下联:话不投机半句多。

横批:她管得太宽。
Ally 回复 悄悄话 其实是你不常做地铁而已。一般大家都是先到往里坐。
大阪书生 回复 悄悄话 哦。
FollowNature 回复 悄悄话 两个女人一台戏
追忆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狗2014' 的评论 : 明白你的意思。但我一不喜欢靠窗,二不喜欢被人 “安排”。

雪狗2014 回复 悄悄话 其实人家也是好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