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开学了!帮儿子搬新宿舍

(2024-08-25 09:20:30) 下一个

昨天帮儿子搬家,换新宿舍。

    早饭后,我把儿子要带的东西收收拢:洗漱用品,大小毛巾,床垫套子,一硬一软两个枕头,被子,还有各种电源线。先生过来看看,觉得床单要再新洗一次才放心。床单是刚放暑假时才洗的,洗了没用过。也就隔了两个月时间,不是非洗不可。不过,先生爱子心切,那就由他去开洗衣机吧。儿子也起来了,自己把要带的衣服拿出来,铺了一床:长裤,牛仔裤,短裤和短袖。我看他拿了内裤,但忘了拿袜子,赶紧找出来上。

    儿子今年住公寓,有独立卫生间和厨房。前一天去 Target 采购,除了学习用品,儿子还挑了一个平底煎锅和一个烤面包机。都带上。家里的碗盘餐具等等,也装一套给他。

    老话说得没错,住得越近,到得越晚。约好的时间是十一点,等我们把床单从烘干机里拿出来打包装好,上车已经十一点十分了:)不过我知道预定入住时间是为了分流,并非如车船必须准点到达,也就省了力气跟家人的拖延症着急上火。

    公寓大楼不在校园内,而在主校区外一条繁忙的大街上。我有点担心停车,怕找不到停车位,或给的停留时间太短。结果担心是多余的。门口有很多穿黄马甲的工人指挥交通,有条不紊。我们按指挥停车,卸东西。先生去车库停车,儿子进楼去签到,我在路边看守。很快,有工人推着一个带轮的大纸箱走过来,帮我把东西都装好,推进大楼去等电梯。刚好儿子拿到了钥匙,我们一起上楼。

    公寓有两个卧室,两个卫生间,还有厨房和客厅。另外三个同屋都已经搬进来了,儿子是最后一个:)在家的两个室友很客气,都是有点腼腆的大男孩。先生停车以后上来。我们帮儿子把东西归置好,问要不要跟我们去吃午饭。他不要。

客厅。

卧室。

厨房。

洗手间很干净,除了那个没有放下的马桶盖让我嘀咕一秒,但转念一想,又不是我住。

依依不舍地跟儿子告别出来。在楼道里转了一圈,一层楼十几个套间。从宿舍门上贴的名字来看,以女生居多,好像只有两三个公寓住的是男生。不知道这是不是因为 “健康生活” (Healthy Living) 住宿项目的缘故。记得儿子原来告诉我,必须是烟酒不沾的学生,才可以申请这个 “健康生活” 公寓。看来,烟酒不沾的女生比男生要多得多?!

二楼的学生活动室 (Student Lounge) 很漂亮。

相连的户外阳台。阳光普照,有一个女孩躺在长椅上晒太阳。

到车库拿了车出来,我心里有点小失落,虽然明知道儿子下周五就回来了。何以解忧,唯有消费。在 J.Crew 挑了一件淡紫色的细条子衬衫,又到 Costco 扫货,装了满满一车,才觉得心里的空落有些许填补。

Costco 买的黄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理想人生 回复 悄悄话 我看着感觉是我们送女儿去上学的经历!好像啊!住宿条件也很像。希望孩子们一切都好!
追忆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真是这样。谢谢可可!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住宿条件真好!最好的是学校离家近:)祝开学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