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八月中的 “五月花”

(2024-08-18 09:12:00) 下一个

暑假已近尾声,赶在开学之前去海边逛逛吧。出门去麻州东边的普利茅斯 (Plymouth),就是四百多年前英国船五月花号 (Mayflower) 登陆的地方。

远远看见了泊在岸边的五月花二号 (Mayflower II),1956年的复制品。

喝水不忘挖井人,历史教育就是爱国主义教育。

因为带着小狗,我们没有买票上船。在门外拍一张近照。

著名的普利茅斯巨石 (Plymouth Rock) 纪念堂。我觉得石柱有古希腊风。

据说是当年英国人登陆点的石头。看到中间的裂纹了吗?裂开以后被修复了。

有古风的小屋子,但只是1940年代的复制建筑,现在是旅游品商店。

印第安人的塑像,非常高大俊美。他们对异乡漂泊者的善意,值得后人世代传颂。

第一个墓葬地。到达新英格兰的第一个冬天,严寒,饥饿和传染病夺走了一半多人的性命。

从山坡上看,看得见海湾和普利茅斯巨石纪念堂。

路边的饭馆很多,我们选了叫 Pebbles 的这一家,正对着五月花号。

我和先生要了炸鱼和薯片。也许是走饿了,我吃了两口才想起拍照。薯条和鱼都很新鲜,除了 Coleslaw,居然都吃完了。

甜点是芒果奶昔。

两个儿子都要了龙虾卷,连说好吃,风卷残云般一扫而光。35 美金一份的龙虾卷,能不好吃吗?

大儿子一向爱尝新,看见店里有油炸冰淇淋,就要了一份。

小儿子要了一碗冰淇淋叫 Moose Tracks;但拒绝拍照:)

喝喝冷饮,看看海景。

普利茅斯的观鲸游 (Whale watching) 非常有名。这是一个出海码头。

看到一段美丽的漂流木。

觅食的海鸥展翅。

海埂上的少年。

想着跟朋友一家约好吃晚饭,我们下午四点左右离开了普利茅斯。

今天一早起来,雨后的空气夹杂着丝丝凉意,秋的气息浓了。昨天的海边一日游,算是跟夏天的一个道别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追忆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那多好,五月花是很值得一看。

想想一百多人在海上颠簸十个星期,前程如天水茫茫;先辈的决心和勇气令人敬仰。
追忆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哈哈,那你比我厉害多了。这么多年了,我还是吃不惯 coleslaw。

油炸冰淇淋的味道嘛,应该不错吧。正是吃嘛嘛香的年纪,我看儿子三下五除二就给消灭掉了。

问好小 C。
追忆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凡_圣路易' 的评论 : 是啊,孩子大了有主见了。

问好林凡。
追忆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油翁' 的评论 : 嗯,好的。谢谢油翁!
追忆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哈哈,总结得好!

问好laopika。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前两年去美东加东赏秋,也去看了五月花。
cxyz 回复 悄悄话 我会把coleslaw也吃了 :)
油炸冰淇淋吃后有什么感受?
林凡_圣路易 回复 悄悄话 美好。
看到“拒绝拍照”,握手,我家孩子也不喜欢被拍。只能拍背影。
油翁 回复 悄悄话 追忆21的文章写得简洁明了,观点鲜明,让人耳目一新。作者的幽默风趣让人读起来不觉得枯燥,仿佛在跟好朋友聊天一样。期待看到更多追忆21的文章,为我们带来更多快乐和启发!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炸鱼和薯片,典型的英国餐,看英国船,吃英国餐,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