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儿子开始了暑假工

(2024-06-10 17:53:16) 下一个

上周四,儿子在一家信息中心开始暑假工。

    自己找的工作,自己投的简历。面试那天,找了一件先生的长袖衬衫拿给他穿。细蓝格子衬衫配黑裤,看着庄重,多了几分成熟。

周二接到录用通知。周三下载了一堆表格,填完了先生帮着检查一下。第二天上班去了。

    下午回到家,问怎么样。第一天没做什么,就是跑各个人事部门交表格。午饭出去吃了一个墨西哥卷饼。下午没事,就读书包里带的书。老板很好,说给他算工时。儿子很开心:看书还有钱拿,真不错。

    周五,开始数据工作。下班后先去健身房锻炼,再回家。

    虽然才两天,我已经感觉到了一些细微的变化。

    周四筹备晚饭时,我想去 TJ’s 买一些东西,试探地问儿子要不要同行。两个人一起去,可以顺便遛狗。儿子犹豫了一下,答应了。母子俩边走边聊,来回还特意穿过一个公园,因为小狗喜欢在那里的大草坪上追松鼠。

    到了 TJ’s ,儿子牵着狗在店外等,我进去采买。左拿右拿,买了两大包。不过不愁,儿子力气大,任劳任怨一路背回家。到家放好东西,儿子说要跟朋友出去吃饭,我问他能不能给爸爸和弟弟煎鸡肉再走。煎鸡肉是他在网上找的菜谱,做过好几次,次次成功。儿子嗯了一声,马上开火做。做好鸡肉,洗澡,然后出门去了。

我调汁拌了沙拉,新鲜的法棍面包切片,涂点黄油,夹两块煎鸡肉装盘,就是晚餐。小儿子推门回家,正好吃现成的。我跟小儿子开玩笑,说今天的哥哥好像爸爸一样:上班挣钱,买菜,遛狗,出去以前还给我们做饭。

周五的晚饭,儿子说不想做千层面,周末再做。我鼓动他,说还是做了好。一是昨天出去特意买了材料;二是周末家里要来客人,会出去吃饭;三是我会帮忙一起做。儿子答应了。

千层面的菜谱也是他自己找的,之前做过一次。先生盛赞,说是吃过的最好的家制千层面。我食素多年,荤菜只做不吃。从卖相上判断,儿子做得很棒

这次给儿子打下手,觉得他的合作情商蛮高。听他怎么问我:“妈妈你要切欧芹,还是开蕃茄酱的罐头?” 我想起新婚时,先生很有下厨热情,但每次合作,我都让他剥大蒜。难剥不说,还臭手。渐渐地,只剩我自己一个人在厨房忙活。儿子比我这个当妈的强,知人善用,而不是自己大包大揽。

肉酱要在文火上炖一个半小时,儿子乘空去洗澡,嘱我每十分钟开盖拌一下。原来,千层面好吃的秘密是慢炖肉酱:)成品很赞,有图为证。

除了分担家务,买菜做饭之类,我发现儿子的时间管理能力和自理能力也有进步。

周四晚上出去,没有像平时一样开车到邻镇朋友家玩到半夜才回来,而是十点半左右就返家了。应该是想着第二天要早起。周五早上自己准备午饭。还带了运动衣裤,下班后换了去健身房。问儿子要不要早上开车去上班,他摇摇头,说停车不方便。这两天上工都是走了去,要走四十多分钟呢。

昨天看见儿子小学一年级的老师。她问起男孩子们 (哥俩都先后在她班上)近况,我说儿子开始上暑假工了。两人一致感叹,光阴似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追忆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谢谢海风。还记得他小时候淘气的样子,一转眼就长大了。

问好,新周愉快!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真是个好儿子,挺为别人着想,而且责任心越来越强了,做妈妈的一定心里笑开了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