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儿子拔了智齿之一周流水账

(2024-03-10 18:22:52) 下一个

儿子上周六拔了四颗智齿。

预约时间是早上八点,以为一个多小时,最多两个小时就回来了,没想到父子俩十二点半才进家门。儿子是局麻,麻药还没退,所以不觉得疼,但脸色苍白,没有精神。端上刚熬好的绿豆汤,坐下慢慢喝。绿豆汤是用豌豆瓣做的 (split peas)。提前泡一晚,加切碎粒的土豆,洋葱文火熬,不时搅动直到浓稠绵软,切半条黄油提味。我们家冬天常喝,儿子每次都是两碗喝起,但是今天一碗就止,碗底还留了土豆碎粒。无它,牙齿用不了。

    先生告诉我拔牙过程。上面的两颗智齿拔得顺利,麻烦的是下面两颗。两颗都长歪了,几乎是成九十度角抵着前面的牙齿。不能整颗拔,牙医先把牙齿切成小块,再分片钳出来。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拔完了,留下两个大窟窿。牙医告诉先生,担心拔了智齿之后有骨损伤,建议做骨移植 (bone graft)。拔牙加骨移植,所以待了这么久。

    下午麻药渐渐退去,牙洞开始渗血,赶快递给儿子小块纱布,让他压住伤口。儿子觉得累,但又睡不着。找个电影看吧,可以散散心。看了喜剧片 Beverly Hills Ninja。Chris Farley 真是喜剧天才,可惜英年早逝。我从头笑到尾,还顺带解了一个惑:原来 Haro 是电影《功夫熊猫》的原型。

    儿子胃口恹恹,“晚饭” 吃了一点酸奶和苹果酱就作罢。

    周日早饭,吃了燕麦片粥。中午喝绿豆汤。晚饭吃了 Mac and Cheese —— 这些都是诊所建议的食物清单。周一,脸腮开始肿大;晚饭吃了 Mac and Cheese。周二,晚饭有土豆泥,烤牛肉和烫青豆。儿子只吃了土豆泥,别的吃不了。饭后有生日蛋糕,儿子跟着吃了一块巧克力蛋糕,不错不错。周三,吃了土豆泥和海鲜浓汤 (Clam chowder)。周四是意大利面。意大利酱里加了切碎的肉肠,洋葱,西葫芦瓜,儿子一口气吃了三碗!惊得我又喜又乐:我的儿呀,这几天可把你饿坏了:)周五晚饭是披萨。儿子吃得很慢,说嘴里的缝线又掉下一个。吃完了,问吃了几块。五块?!好吧,胃口回来了。

    周六合家欢,去看了新出的大片《沙丘》第二集。电影很长,差不多三个小时。进电影院前,先去旁边的汉堡店 Shake Shack 垫垫肚子。父子三人都要了汉堡,我不吃快餐已经二十多年,只在一旁陪坐。儿子要了奶昔,但不能用吸管,只是小口抿。我拿了把小勺给他,他用了一次就放一边了。我看他喝得不是很带劲,拿起杯子来喝了一口。味道一般,很 “chalky”。

今天周日,晚饭做了红烧茄子和芦笋炒虾仁,配米饭吃,儿子吃得开心看他大口吃饭的样子,知道恢复得好,明天可以回去上学了。

电影怎么样呢?非常好看!三年前看了《沙丘》第一集以后,我就开始了漫长的期待。果然好片不怕等,电影的叙事和人物都无可挑剔,看得我心驰神往—— 开始等第三集:)(网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追忆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言无语无声' 的评论 : 看来大家的想法差不多,都是安排在学校假期。

很高兴这篇流水账有帮助,祝恢复顺利!
追忆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mguo88' 的评论 : 你们的牙医很风趣,谢谢分享。
追忆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arley3' 的评论 : 这样啊,看来各地各诊所的做法不一样。
追忆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可不是吗,马上就把少吃的几口补回来了:)
追忆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谢谢海风。我是羊妈,还好两个儿子都很贴心。
追忆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沈香,儿子很能忍痛,我当妈的倒更觉得心疼:)

《沙丘》很赞,值得去电影院看的那一种。
无言无语无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我孩子也正要做智齿,也是4颗,也是利用春假。我想还是分两次吧。
mmguo88 回复 悄悄话 我儿子当初在普林斯顿读大一时,暑假回来做智齿手术,牙医建议同时拔掉四颗智齿,我和妻子也就同意了. 牙医技术很好, 手术顺利. 当牙医得知我儿子就读普大, 开玩笑说拔了智齿wistom teeth, 可能就不会聪明了. 很有趣.
charley3 回复 悄悄话 我这边的牙医是先拔一边的两颗,恢复后再拔另一边的。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孩子胃口恢复后立即干掉5块披萨,看来拔牙也要趁早,哈哈哈。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儿子受苦了,总算最坏的时期已经过去。追忆照顾周到,儿子很幸福啊。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同时拔四颗牙好痛苦,追忆儿子坚强。追忆一周的饮食照顾细心。《沙丘》2在台湾也火,我还没有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