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活久见!百万美元的 “豪宅” 居然没有洗衣机!

(2022-07-03 13:51:36) 下一个

两三个星期前,我和儿子遛狗时看到小区一户人家挂了 ”出售“ 的牌子。这是一个 duplex, 原来的独栋屋分成了两户人家,楼上一家,楼下一家。现在出售的是楼下,我记得原先住户是一对年轻夫妇,他们有一只大黑狗 Bernese mountain dog,非常友善。眼看着小狗从两个月大的毛绒绒玩具熊萌样,很快长成了一只威风凛凛的大黑狗,有时碰到他们家 dog walker,那个中年女人聊不了两句话就匆匆道别,狗太大了,拉着人走:)我有时路过好奇,养这么大的狗,家里怎么周转得开?从外边看,他们家并不特别大。

    刚好中介走出门来,邀请我进去看看。儿子摇头,宁愿跟小狗在外边等,我按耐不住好奇心就抬脚上了台阶。一楼有两个卧室,一个洗手间,餐厅和客厅连通,感觉开阔。半地下室是独立的一卧小单元,室内楼梯有门,可以锁住单独出租,也可以自用。看看简介,是一百多年的老房子了,几个房间的木地板条纹不同,更换历史有长有短,但都磨损得厉害。厨房和洗手间老旧,非伤筋动骨不能更新。我闲闲提出了心里的疑惑,怎么没看见洗衣机和烘干机?中介的脸色变了有零点零一秒(是因为被我光速戳到了痛处?!),但笑容马上回来并承认,“这家没有洗衣机”。我怀疑自己听错了,又问了一遍。没错,是没有洗衣机。那住户在哪里洗衣服?中介耸耸肩,没有答案。

    我道谢出来。前后不超过五分钟,小狗已经是一不见,如隔三秋,对我又扑又蹭,亲热得很。我给儿子看看手里的单子,他吓了一跳,这么个破房子,居然要价一百三十万美元,抢钱呐!我们小镇的房价是出了名的 “变态”,三卧两卫的公寓多年前就已突破百万(美元)大关,有时还抢不到,但那是或多或少装修过,可以拎包入住的,像今天这么个 fixer-upper 居然也要价超过百万,而且还没有洗衣设施,真是大开眼界!更疯狂的是,这等小黑屋照样有人趋之若鹜,不愁有价无市。什么叫 “Location, location, location”,这就是了。

    除了这个 “豪宅” 刺激,近来一个热点是全球性的通货膨胀。媒体各个角度报道,逼得我也开始后知后觉,关注身边生活细节。我发现上次在 Costco 买的泰国大米,米直接装编织袋,衬里的一层塑料薄膜不见了,估计是为了降低包装成本。而大米本身到底涨价了没有,或者涨价了多少,那不知道。我的 “鸵鸟” 理论是,油盐柴米是 “小钱”,是硬性开支,谁都不可能为了存钱不吃饭,那倒不如少看或不看(价格),减少心理负担。又想起来一件小事。上周跟儿子出去玩,吃了墨西哥卷饼,再去冰淇淋店。付账的时候,屏幕跳出来四个选择,从 “No Tips”,“10%”,“15%” 到 “25%”。我问儿子选哪个,他想都不想就点 “25%” 小费框。世人多批评少年人不知稼穑艰难,但忘了他们也最富有同情心。何况,我还从来没有听说谁付小费付得破产了?!

网上找了一张图 Bernese mountain dog。希望邻居搬的新家宽敞,而且有洗衣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追忆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握手握手,咱们都是 “聪明” 的英雄,眼不见心不烦:)
蘑菇周末愉快!
追忆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哈哈,忘了房地产税!
最新动态,房子已经挂上了 “出售” 的牌子,如果是 all-cash deal, 那还省了房贷的利息了:)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油盐柴米是 “小钱”,是硬性开支,谁都不可能为了存钱不吃饭,那倒不如少看或不看(价格),减少心理负担”,握手追忆,英雄所见略同哦,我也常常以此为我搞不清超市价格自辩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追忆21' 的评论 : 上海房价是一次性支出,美国房子每年还得交地产税,价格不菲“)
追忆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是啊,是挺高的,但还是没有上海的房价高:)
问好老皮卡,祝周末愉快!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现在美国的房价确实也是挺高的,有点离谱了:)
追忆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fik' 的评论 : 问好博友,谢谢来访分享。
原先住户是年轻夫妇,没有小孩;我想有孩子的家庭,如果没有洗衣机,一定会觉得非常不方便。
Wafik 回复 悄悄话 豪宅主人可能有洗衣店的長期合同的。現在大城市反而不見這種服務了。洗衣店每周來取髒衣服,洗完疊好送回來。按重量計費的。多村1998年的價格是99c/lb. 現在不太看得到這種服務了。
追忆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就是啊,地段是王道。
那天的小费选项没有显示40% ,如果有,估计儿子也会照按不误:)
晚风习习,坐等着看国庆烟花秀,顺祝海风姐国庆愉快!
追忆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是啊,孩子们都有一颗善良的心。
本地的国庆烟花秀很快就要开始了,祝菲儿国庆快乐!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是很离谱,难道还要去洗衣房洗衣服?现在几乎没有百万以下的房子,只要地段不错,老旧的破房子都卖得很贵。我们这儿的餐馆,账单上都标有“小费建议”,15%早已不见踪影,最低是18%,直到40%。独立日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1哈哈哈

追忆的儿子和我家的女儿有一拼,都很会给小费:)

长周末快乐!
追忆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xiaxi 好!可不是,我也纳闷呢。花大钱住老房子,还不方便,令人啧啧称奇。
祝 xiaxi 节日愉快!
追忆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哈哈,他们应该不是开洗衣店的,不过弄弄很会脑筋急转弯,赞!
祝新周愉快!
xiaxi 回复 悄悄话 是啊,他家在哪里洗衣服呢?
追忆独立日快乐!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可能他们家经营洗衣店,不需要家里有洗衣机:)
追忆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问好沈香。是啊,什么都涨,涨得令人乍舌,叫人叹息。
沈香好记性,还记得上次博文里儿子的回复!所谓后生可畏,他们的勇气和善心值得学习:)
祝沈香节日愉快!
追忆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obyd_妈妈07' 的评论 : 问好 tobyd_妈妈07。同意,儿子很善良,从小就是。
祝节日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追忆好!现在全球的房价和物价都是涨涨涨。百万“豪宅”没有洗衣间的确不可思议。追忆的儿子很善良,也爱憎分明,记得你在一篇“挑精”博文里,儿子说的那句话对挑精很有力度:)追忆长周末愉快!
tobyd_妈妈07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儿子很善良!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