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打摩德纳加强针 (Moderna booster) 的经历

(2021-12-10 12:18:00) 下一个

接了第二针疫苗后六个月,也就是理论上接种加强针的时间到了,我和先生就想去打。可笑我们两人对加强针供求现状的严峻性估计不足,天真地以为可以现去现打。等我们施施然走进药店,说明来意,却被告知一定要预约!于是灰溜溜回家,开始漫长的网上预订过程。搜索,等待,拖了很久才等到了一个空档,约的时间是上周日下午。

先生的时间是三点,我的是三点半,他先进药店去了,我在外边等,准备过半个小时再进去。我在外边等了几分钟,突然灵机一动:何不提前进去问问,看能不能两人同时打?如果行,就省得我等他,他等我的前后耗费一个小时了。

柜台后的医师是一个年轻姑娘,很灵活变通,表示可以一起打。她给我办手续的时候,我左右看了看。一个用屏风搭起来的半开放式小隔间紧挨着药店柜台,很小,够坐一个人,注射区和观察区都是它,怪不得一次只能接待一个疫苗接种者。

打针以后,先生问我们能不能在店内随意溜达,等观察时间到了就自己走人。姑娘说可以,我俩就在店里闲逛杀时间。杀时间的结果就是血拼,买了一堆护手霜,洗手液满载而归。

在这儿补充一句。我和先生前两针打的都是辉瑞 (两次都没有什么感觉),但听说辉瑞和摩德纳两种疫苗混打的效果更好,所以加强针选了摩德纳。我还就此开玩笑,说看来时尚界的顺色法则 (monochromatic) 行不通了,要向鸡尾酒师的调酒技术 (mixology) 取经。

    说归说,笑归笑。正如我们最初没想到打疫苗加强针要预约一样,我们也同样低估了摩德纳强大的副作用 (以前打的都是辉瑞,没有经验啊)。当晚十点左右,我打过针的上臂开始隐隐作痛。躺在床上,身子发冷,全身的关节一点一点痛起来,最难受的偏头痛也开始了。整个晚上,我前半夜发冷,后半夜发热,辗转反侧,在昏睡和痛醒之间来回切换无数次。长夜漫漫何时休?!星期一的太阳照常升起,但是我的不适并没有减轻,低烧加头痛,我在床上昏昏沉沉地躺了整整一天。

在这里,我对先生的工作精神表示敬佩。先生的难受程度不亚于我,但他如常办公。我躺在床上,隐约听见屋外他戴着耳机开会说话的声音,一如既往的气定神闲。我迷迷糊糊想,“一个工作狂”,然后又昏睡过去。

星期二早上醒来,精神好了些,但头痛还没散去,我决定再休息一天。孩子上学前进屋来说再见,弟弟问我,“妈妈,你今天可以洗衣服吗?” 我一边答应,一边心里嘀咕,才不过两天,有多少衣服要洗呀?等我到洗衣房一看,弟弟还真没有夸大事实。两天功夫,洗衣篮已经被换下的牛仔裤和卫衣堆得冒尖,快成一个小山了。于是,我的打针恢复期以洗衣服结束。

    总结。从周日下午三点打加强针开始,到周二下午各种身体不适消失,大致需要两天四十八个小时的时间适应恢复。如果看这篇博文的您还没有打,或准备打摩德纳加强针,建议预留出两天时间休息调整。自然,我身边也有朋友打了加强针以后跟没事人一样,丝毫不受影响。各人反应不同,不可一概而论,只按最坏情况来准备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chuntianle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赞。
追忆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C1999' 的评论 : 问得好!英文也一样,语言已经不够用了:)
追忆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米2019' 的评论 : 开心最重要:)
YYC1999 回复 悄悄话 第一第二针为正常疫苗,第三针叫加强针,我中文不好,那第四针叫什么,第五针呢?是叫加加强针还是加强强?
YYC1999 回复 悄悄话 以色列在讨论第七针什么时候打。以后每月一针,反正免费
红米2019 回复 悄悄话 忆21 发表评论于 2021-12-11 10:16:01
回复 '红米2019' 的评论 : 这个还真没听说过,谢谢分享啊。
不知您打了加强针的反应怎样?祝安好!

一天一夜下来,身上有点酸痛,尤其注射的胳膊。其它还好。现在准备去打网球,估计今天水平会比较低。
追忆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春暖花开99' 的评论 : 来了就打吧,已经打得皮糙肉厚了:)
追忆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家里人错开打好,相互有个照应。
祝女儿早日恢复!
追忆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onbonlei' 的评论 : 细心人一个,赞!
我每次都是胳膊伸出去,头扭过来,任他们爱打多少打多少:)
追忆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米2019' 的评论 : 这个还真没听说过,谢谢分享啊。
不知您打了加强针的反应怎样?祝安好!
春暖花开99 回复 悄悄话 第四针马上就到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加强针反应也是因人而异吧,我女儿也是第二天发烧了,所以我还未去打,再观察观察:)
bonbonlei 回复 悄悄话 问过医生,莫德纳的计量比辉瑞大,所以副作用也大。第三针莫德纳计量减半,辉瑞不减,因为辉瑞前两针剂量小。
红米2019 回复 悄悄话 我刚打完加强针,也是前两针辉瑞,加强莫得纳。打针的护士说只能给我打半个剂量,只有癌症爱兹病人给打全剂量。而如果选辉瑞,就没区别。
追忆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真的,太难熬了。只希望 What doesn't kill you makes you stronger :)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前两针辉瑞,三针老莫,反应跟你一样。终于熬过来了:)
追忆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问好菲儿。嗯,是挺难受的。如果可以,两人最好错开打,可以轮流互相照应一下。
追忆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asonkahn' 的评论 : “家里两个大人不能同时打,需要错开。” 您说到点子上了。我们这真是吃一堑长一智。
如果真要打第四针(好像已经有提议了?),到时候一定错开打。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坚强针确实挺折腾的,不过听说每个人好像反应不同。追忆现在没事就好。我们还在考虑中。多谢分享。
jasonkahn 回复 悄悄话 我前两针+加强针是莫德纳,36小时恢复。这种有副作用的疫苗,家里两个大人不能同时打,需要错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