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浮云驰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长篇小说连载《此世,此生》第三十二章四

(2022-04-10 07:24:49) 下一个

 

青华和顾梅的事后来慢慢随着时间被人们淡忘了,只是贵平仁义,时常记挂着顾梅母子,在他们有难处的时候尽量帮忙,所以顾梅虽然离婚后一直对人冷冷的,却唯独和贵平做了知心好友。

时光如水,一晃儿又是几年,春天已经长到五岁了。她四岁那年贵平联系了家附近街道上办的古盛幼儿园,把春天送了过去。春天长大后曾经说起,她的人生第一次记忆好像就是从去幼儿园的那一天开始的。很奇怪,四岁之前的事情她全都不记得了,可能去幼儿园这个消息让幼小的春天第一次有了既兴奋又害怕的感觉,所以那一天的情景深深地印在了春天的脑海里。

在去幼儿园的前一天春天就开始坐立不安,中午和晚上都吃不下饭,她不停地在地上跳来跳去,有时又靠到长水的怀里磨蹭,

长水问她:“春天啊,你是不是害怕啦,不想去幼儿园了?”

她使劲摇头说:“我不怕!我想去幼儿园!我妈说了,幼儿园里有可多小朋友了,我想跟他们玩!”

长水点点头,说实话送春天去上幼儿园他有点舍不得,不是为孩子而是为自己,这几年他每天围着春天转早就习惯了这样的生活,现在忽然让他一天都见不到孩子,他有点感觉头重脚轻仿佛失去了生活的重心。可是春天长大了,她需要走自己的路,这只是刚刚开始,从此后她会离他越来越远,总有一天会把他抛在身后去追求属于自己的人生,长水很清楚这一点,可是他还是禁不住地失落。

贵平和赵氏坐在床上看着春天,贵平那阵子把她妈接到文教楼来住,一是想让赵氏换换地方散散心,二是也让她嫂子清闲几天。

这时赵氏对长水说:“没事儿,孩子这是慌慌儿的。”

然后她又笑眯眯地看着春天说:“咱们春天长大啦,有心事儿啦!你明儿个踏踏实实上幼儿园去,等晚上回来姥儿给你糖吃!”

春天听了一蹿下地,蹦着高高儿喊:“我要去幼儿园!我要去幼儿园!”

大家都看着她笑了。

第二天一早长水早早起来做饭,他要给春天带上饭盒,中午春天得在幼儿园吃饭。春天醒的也很早,贵平张罗着喂了她点饭,然后自己也扒拉一口饭,就急急忙忙地催着春天穿衣服梳头,她上班顺路骑车子送她去幼儿园。

没想到这时春天忽然不干了,她紧紧抓着长水的衣角说什么也不肯跟贵平走,“我不去幼儿园了!我不去幼儿园了!”她哭喊着。

贵平眼瞅着上班要迟到了,于是不管三七二十一使劲儿扯过春天来,抱着她就往楼下走,长水张了张嘴想喊住她,但是最终没有说话,

赵氏坐在小床上宽慰他说:“小孩儿第一天去都这样,过过就好啦!放心吧!”

 

贵平抱着乱蹬乱踢的春天好容易下了楼想把她放到前车座上,可是春天这时哭得上气不接下气,还犹自挣扎,贵平手酸差点把她掉到地上。

贵平的火一下就上来了,她照着春天身上狠狠地拍了两下说:“不许哭了,听话坐好了!”

春天挨了打哭声当然更大了,

贵平又在她身上掐了两把震吓她说:“你给我闭嘴!我告诉你,今天不管你咋闹都得给我上幼儿园去!把你那眼泪给我憋回去,我不是你爸,不吃这套!”

这娘俩儿一路斗争着到了幼儿园,可是春天仍旧哭个不停,贵平抱歉地跟小班的张老师和韩老师说:“孩子有点害怕,我上班快迟到了,只能把孩子这样放下啦。”

张老师年纪跟贵平差不多,一早就认识贵平,这时笑着接过孩子说:“没事儿,杨大夫,你走吧,孩子交给我,我哄哄她,一会儿就好啦。”

贵平千恩万谢地走了,临走又对春天说:“别哭了,下午放学了你爸来接你,在这儿好好听老师的话,噢!”

春天被陌生的老师抱着,看着妈妈离开的背影心里怕极了,她不知道自己该怎样在这个新的地方呆下去,下面又会发生什么事情,唯一让她稍稍安心的是妈妈临走时说爸爸会来接她的,她眨着眼睛望着幼儿园的大门,心想,爸爸什么时候来呀?

这时张老师抱着她转到了后院,那里有一片小小的花圃,张老师从上面摘了一朵凤仙花递给了春天。春天不哭了,她迟疑地接过花,看着这红彤彤的花瓣,

她忽然认真地说:“我爸说不能随便从花池里摘花。”

张老师错愕地笑了,她看着春天已经哭红了的眼睛说:“你爸说的没错,不过你今天不是特殊情况嘛,就给你摘一朵。”

春天愣愣的显然是没听明白什么叫“特殊情况”,

张老师又说:“你有了花,不哭了,跟我上教室去吧,咱们也该上课啦。”

春天攥着花跟一群小朋友一起规规矩矩地坐在小板凳上,看着老师在前面的黑板上写写画画。下了课她还是坐在那儿,也不去看周围别的小孩,有几个好奇的小朋友过来跟她说话她也不理人家。吃饭的时候张老师特意拿着她的饭盒来喂她,长水今天给春天炒了一个鸡蛋,还切了几片她最爱吃的香肠,可是春天没吃几口就不要了,她心情仍然不好。

吃完饭就是午睡的时间,春天跟着大伙一起被带到了睡觉的房间,里面有两排通铺,每个小朋友有一条褥子,大家全都在老师的安排下躺在了自己的褥子上,张老师和韩老师挨个给他们盖好了被子。可是春天不肯睡,她坐到地当间儿的一个小木扎上眼睛看着地,任张老师说破了嘴就是一动也不动。张老师也没了办法,只好随她去了。

春天也不知道自己那时为什么那么倔,后来她想,也许这是对她妈打着她去幼儿园的一种抗议吧。之后连着三天春天一直都坚持了这种无声的抗议,直到第三天她坐在木扎上听着别的小朋友悠长的呼吸声也困得打起瞌睡来,张老师看着差不多了才上前把她抱起来放到了床上,春天迷迷糊糊的知道老师抱起了她,但是她没有再挣扎,抗议到此结束,春天丰富多彩的幼儿园生活开始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