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言风语

关山难越,谁悲失路之人;萍水相逢,尽是他乡之客
正文

老狗

(2024-06-18 19:46:26) 下一个

那只狗蹲在那里看着我,它的一只眼睛已经瞎了,呈浑浊状。耳朵也不大灵光了,得大声叫它才有反应。

它走起路来一瘸一拐,东倒西歪的样子。我给它一片肉干,它低着头嚼啊嚼,许久,我以为已经吃光了,结果发现那肉干还在那里。它已经咬不动了。

我出去遛它,没多久它开始气喘。吓得我赶紧给抱起来,这要是死在我家罪过就大了。

它没什么睡眠,晚上到处溜达,我关上门,它就扒在门上挠门。本来我就睡觉很轻,被搞得整夜难眠。于是我发狠给它关到一个屋子里,它就在那里面大叫,我只好又给它放出来。

它可能也有点痴呆了,没有家的概念,或是想要宣示领地,于是到处乱拉,到处乱尿。我并不是特别爱干净的人,但是我会不小心踩上,气血上涌,心脏病差点发作,怒气攻心,但又无可奈何。那条狗打也打不得,骂也听不懂。。。。

于是我很崩溃。我想若是长久养我会被它搞死。

它已经很老了,生命如同风里的烛光随时会熄灭。

我不知道上帝创造生命时为什么把老年生命搞得如此悲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