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言风语

关山难越,谁悲失路之人;萍水相逢,尽是他乡之客
正文

健康

(2023-10-31 20:42:33) 下一个

这次回国,最大的感受就是健康对老年人来讲太不容易了。

回去接触的老年人大部分有心脑血管疾病,外加几种其他各种慢性病。长年吃各种药,俗称药罐子。完全健康的凤毛麟角。七十岁是个坎,七十岁往上各种毛病就层出不穷,葫芦没按下去,瓢已经浮上来了。实在是触目惊心,又让人痛心不已。

老年人三大杀手,心脑血管疾病,癌症,老年痴呆。除了晚期癌症,可以迅速去世,其他任何一种都是长期心理与身体上的无尽折磨,对自己,对家人。所以我一点都不羡慕所谓的长寿,长寿是一种痛苦。人都说好死不如赖活着,我完全持反对意见。我希望自己能早点玩完,免去这样的痛苦,我对没有意义的人生不会留恋。人生自古谁无死?早死晚死其实没多大区别。

前车之鉴,后车之师。每个人在年轻时都应该思索,我们该怎样看顾自己的健康?现在的放纵与懒惰将会换来以后无尽的折磨。我实在无法羡慕这样退休的生活,对于我来说就是生不如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