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言风语

关山难越,谁悲失路之人;萍水相逢,尽是他乡之客
正文

语言的艺术

(2022-06-06 18:21:47) 下一个

带儿子在一餐馆吃饭,旁边一对老夫妻,看样子七十多。那老头一直盯着我儿子看,过会对我说:这是你儿子?很帅。他爹听了,心花怒放,暗想:哎,先不管真假,这话我爱听。老头又说:你儿子像你。我一听,又是心花怒放:这是顺带连我也夸了?赶紧表示感谢。

老头又说了:你看起来很年轻嘛,儿子都这么大了。我说:不年轻了,我都xx岁了。这时老太太插话了:你一点都看不出来啊,养颜有方啊。于是又是心花怒放:这迷魂汤灌的,我都晕乎了,太会说话了。不管真假,这话我爱听。这老两口也越看越慈祥。本来还在和儿子生气,心情一下子豁然开朗,开心很多。You made my day!

哎,有些人就是会说话,三言两语就能说到别人心坎上,瞬间距离就拉近很多。这就是语言的艺术,这本事可不是一般人能学会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