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言风语

关山难越,谁悲失路之人;萍水相逢,尽是他乡之客
正文

球 2019-08-06

(2021-09-06 11:36:08) 下一个

儿子新赛季升到俱乐部highest level competitive
team,几场训练,比赛下来,再也不说 I am good at
soccer了,再也不是球队头号射手了。放眼望去,好像每个娃
都比他强。丧失了信心,场上变得畏首畏脚,连球都不敢带了,
甚至闹着要quit。作为老爹,只好威逼利诱,软硬兼施,胡萝
卜加大棒。

这些年在他踢球上投入不少时间与金钱,我一直想把他推到他的
能力极限,我想这次可能真是到了他的极限了。以前的各个队里
他总是非常出色的一个,现在看着训练和比赛中的样子,觉得挺
失望。

差不多就是这样了,你觉得你家娃厉害,可是山外有山,娃外有
娃,爬了一山又一山,总在某个时候这山就是你娃的极限了,再
努力也爬不到更高的山峰。从他开始踢competitive,我不知
道犹豫过多少次要不要继续,不知道抵挡过多少次领导的质疑与
反对。有时我也挺心疼这小子,一周好几次高强度训练,但是队
里谁家孩子不是这样呢?那些游泳的还一周五次高强度训练呢。
我常常给儿子讲:there is no easy life, you got to
work hard。男孩就应该训练的be tough, be a man。都
说我对儿子凶,但是我花在他身上的时间最多


这里看来已到小子的山顶,像他这么大,水平已经定型,不大可
能再大幅提高了,只希望他能在这个队一直坚持就行了。十岁再
去学别的特长已经太晚了。其实我挺喜欢看他踢球的,特别是他
表现好的时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