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言风语

关山难越,谁悲失路之人;萍水相逢,尽是他乡之客
正文

藤校 2019-05-15

(2021-09-06 11:21:14) 下一个

朋友要去海外工作了,临走前一起吃饭,闲聊中随便问一句:老
婆孩子和你一起走吧?他说:孩子自己留在美国了。他就一个孩
子。我吃了一惊:什么?你家孩子才十一岁啊?谁管她?朋友很
淡定的说:自己管自己呗,我给她送到一个全日制私校了。我又
吃了一惊,说:天,孩子还这么小,就让她一个人远离父母,自
己生活?还是个小女孩。朋友说:我觉得这是最好的办法了,那
边学校并不好,这个私校以后上藤校的机会比较大。我心里暗
想:那你何必要去?但是转念又想:别人家里的事,用不着我来
操心,只能惹人讨厌。


由此想到另外一个朋友,也是有一个女儿,在孩子上到初中的时
候,就把她送到离家万里,东海岸的一个有名私校,这个私校包
括初中和高中,一个孩子一年学费近七万,为的就是在这个私校
里70%以上的孩子去的是藤校。我听到的刹那,非常震惊,一方
面感慨你真有钱,这下来也半个米了;另一方面觉得这对小孩来
讲也太残酷了。这真的值得吗?可怜天下父母心。但是我绝不会
舍得我的女儿,即使有那经济实力。这么小就远离父母,我是无
论如何都做不来。我要陪在他们身边,看着他们一点一滴的成
长,每天给他们一个hug,纠正他们的错误,鼓励他们的成绩。
藤校就值得这么大的牺牲吗?我们公司高层管理人员变动,基本
上会附上简历,我很少看到藤校出身的,连那些州立名校都很少
看到;反倒是技术层面很多的藤校,他们和我同一个level,哈
哈。

有另外一个朋友,前几天看到他,闲聊中他说他又换工作了。我
说你不是刚换没一年吗?你的工作不是很好吗?他说不行啊,出
差太多,我舍不得孩子,老婆也太辛苦了。这人和人的想法真是
差太远了。


就像孩子小的时候,很多年轻父母由于自己工作忙,把孩子送回
国给爷爷奶奶带,我很不理解。就我来说,生下来就得自己带,
给爷爷奶奶带来负担不讲,再苦再累,我也要亲眼看见他们慢慢
得成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