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言风语

关山难越,谁悲失路之人;萍水相逢,尽是他乡之客
正文

累 2019-04-29

(2021-09-06 11:16:11) 下一个

领导发脾气说她很累,其实她一直在说累,我也知道她很累。一
边上班还要每周三四次兼职,周末有时全天。其实我也很累,她
每周这么忙,意味着除了上班家里一切事情都是我的,但是我很
少说累。我想起小时候套上缰绳的老牛,它从来就是一声不吭,
低头往前走,踢它,拽它,打它,什么反应都没有。并不是我不
想说,因为说了丝毫不起作用,所以我现在只想沉默,我也只能
在博客里写写。

其实我觉得这一切完全没有必要,我们完全可以过另外一种生
活,就像以前那样和睦。做了这么久,疏远了周围朋友不说,也
没什么成绩,距离那个梦想还差很远很远,却牺牲了自己,牺牲
了孩子,牺牲了家庭。退一步讲,即使目标实现了,争他一百
万,牺牲了这么多,真的就值得吗?我不明白为什么需要那么多
钱,我并不在乎,not at all。圣经里讲:即使你赚得全世
界,却失掉了自己,有什么益处呢?你们不能既侍奉神,又侍奉
钱。为什么这时候圣经的教导就忘了呢?

钱多到一定程度我已经很满意了,为了再多点付出的代价真的不
值得。这大概也是领导不满意我的一个原因:没有追求,小富即
安。是的,是这样的。相对于钱来讲,我更希望一个幸福的家,
我更愿意和孩子们玩一玩。我有时看到别的夫妻那么和睦,心里
五味陈杂,真的非常羡慕,非常嫉妒,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